來永康街逛著逛著,看到好多人在排隊,裡面有些人一看就是外國觀光客,看店家賣的是蔥抓餅,是有這麼好吃?平常我遇到排隊美食,能跳過就跳過,這次主要是下午提早沒事,和同事到這邊逛街,看時間還早,我們就開始排隊,吃看看會推薦給觀光客的美食,好不好吃啊?

 

天津蔥抓餅 (11).jpg

天津蔥抓餅 (12).jpg

天津蔥抓餅 (10).jpg

 

首先價格方面,以台灣小吃來說,真的也還好,更貴的東西,在夜市一撈一大把,如此價位,觀光客們應該很難接受,因為換算它們的幣值,也等同於銅板價吃一個小吃。

 

天津蔥抓餅 (1).jpg

 

在店門口堆了數個藍色的籃子,裡面放的是,已經做好的蔥抓餅餅皮,然後助手很熟練的將餅皮放進油壓機裡,餅皮很快的就被壓得薄薄扁扁的。

接著助手在將餅皮,放到檯面上去煎,再依照客人的要求,客製化每一張蔥抓餅,這便是整個蔥抓餅的製作過程,越看越好奇,這家到底是如何吸引到觀光客的?

天津蔥抓餅 (7).jpg

天津蔥抓餅 (8).jpg

天津蔥抓餅 (9).jpg

 

真的不誇張,我前面是韓國人,而後面則是日本人,他們滑著手機的時候,我有看到畫面就是停在Google 地圖上,這家天津蔥抓餅的畫面,這還是下午不到用餐時間呢,就能吸引到這麼多人前來。

隨著時間的流動,終於輪到我們點餐,我點的口味是火腿加蛋,吃的一口,呃,就不難吃,也沒有到特別驚艷呢,口感是軟式的,可能剛做好,好吃歸好吃,不過並沒有到讓我會想回頭。

 

天津蔥抓餅 (5).jpg

天津蔥抓餅 (6).jpg

 

這不是故意詆毀,可能是期待太久,結果來到手中,嚐第一口發現,觀光客都被騙啊!完全不如自己預期,可能與我喜歡吃硬式的餅也有關係吧。

像蔥油餅或蔥抓餅,我都是喜歡外皮炸的硬硬脆脆的,一咬就馬上反饋碎片的感覺,這家蔥抓餅即便外皮酥酥,但是有點太軟,我沒有很喜歡。

 

天津蔥抓餅 (3).jpg

天津蔥抓餅 (4).jpg

 

這次的例子也告訴我,網路評價不可以盡信。我們出去玩,身份是觀光客,但是在自家的故鄉,則是當地人,等於會在兩種身份之間轉換。

我想我今天的經驗,大家都有過,就是會覺得這樣的食物,怎麼會紅到推薦給觀光客?只不過當自己在出遊的時候,同樣也去在搜尋網路上,關於當地的美食資訊。

 

天津蔥抓餅 (2).jpg

 

在國內如此,到了國外也是這樣,現在網路雖方便,但是其中的資訊有真有假,所以對於吃喝這部分,我在國內都是不做功課的,估計之後出國也是如此,就查自己想要去哪些地方旅遊,到了當地以後,再看附近有什麼吃的。

當然那些被引流到天津蔥抓餅的人,可能也和我的模式很類似,他們被引導來到永康街,之後就在附近找吃的,最後就找到這家天津蔥油餅。

哈,我實際當觀光客,真的不覺得有多麼驚艷,soso而已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 天津蔥抓餅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