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常吃是因為很近啊!

那時候我住在中西區往安平的路上,有點安平區入口處的意味,我進中西區反而遠,但是到安平卻很近,而這家又位在通往四草海灘的必經道路上,當然很常來吃。

只不過,我並不會挑假日來,要來都是平日來,現在搬回雙北沒辦法,只能假日來,假日的安平一點都不好玩啊,人多車多,而且非常不好停車,這次我們也是違停在旁邊,然後跑去買。

 

同記安平豆花 (1).jpg

同記安平豆花 (2).jpg

同記安平豆花 (11).jpg

 

我們從七股回來,它就很順路,大家看到都說要吃,我是比較喜歡內用啦,但也沒辦法只能外帶到車上去吃,因為那邊可是還在違停呢。

我個人覺得來吃安平豆花,更多是吃一個熟悉的味道,因為很久以前來台南的時候,吃甜點也就兩種選擇,不是安平豆花,就是慶中街綠豆湯,頻率大概到每次來每次吃的程度。

這天我是點了珍珠豆花,它的珍珠是小顆的,而豆花我選擇的是竹炭豆花,豆花呈現灰色,柔軟滑順的模樣,讓人看了很有食欲,立馬開吃。

 

同記安平豆花 (4).jpg

同記安平豆花 (5).jpg

同記安平豆花 (6).jpg

同記安平豆花 (10).jpg

 

當豆花滑入喉嚨,那熟悉的味道湧了上來,綿密細緻的豆花,真的是它最吸引人的地方,久久吃一次,會覺得真的很好吃,難怪可以經營這麼久。

現在覺得可以從美食和甜點裡,挖掘創作的思維,因為食欲不過是人最基本的渴望,而且挑嘴的人有那麼多,能夠做到這樣既受歡迎,又能歷久不衰,細想很值得創作者學習。

 

同記安平豆花 (7).jpg

同記安平豆花 (8).jpg

同記安平豆花 (9).jpg

 

創作者所要帶給的始終是受眾,心靈上的滿足,這和食欲雖然不同,卻又異曲同工之妙,我也想要成為這樣,能夠持續受歡迎的創作者,一方面穩定產出作品,同時也能持續要求自己進步。

大家是在車上用完,也認為非常好吃,那時住在台南,這個我是久久吃一次,大概是跑到四草那邊看海的時候,回程時順道吃的,對它的感情則是更久遠,從十幾年前就結下來。

 

同記安平豆花 (12).jpg

同記安平豆花 (13).jpg

同記安平豆花 (14).jpg

 

它就這樣很穩定的開在這裡,並且招待各地前來的遊客,可能會一直開在這裡,繼續傳承下去,台南是還有其他的豆花店,但我心中已經認定這家,來到安平也會想要來吃,當一家店發展出這樣的感情,好不好吃已經是其次,更多是對熟悉味道的眷戀。

有新的甜點,我會去嚐鮮,但是同記豆花是屬於,不管怎樣都會被保留下來的。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