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少女101
詞:李聰
曲:Akiyama Sayuri
編曲:彭飛
製作人:彭飛
吉他:郭一凡
卡路里 (《西虹市首富》電影插曲) 

 

 

 


歌詞


孟美岐:
每天起床第一句 先給自己打個氣
吳宣儀:
每次多吃一粒米 都要說聲對不起
段奧娟:
魔鏡魔鏡看看我 我的鎖骨在哪裡
紫寧:
美麗 我要美麗 我要變成萬人迷

合:
Pose pose
我要變成萬人迷
Pose pose


徐夢潔:
為了變成小蠻腰 天天提著一口氣
賴美云:
為了穿上比基尼 吃草吃成沙拉精
傅菁:
天生麗質難自棄 可惜吃啥我都不膩


合:
努力 我要努力 我要變成萬人迷


賴美雲/紫寧/李紫婷/徐夢潔:
Wow

孟美岐/吳宣儀/段奧娟/傅菁:
卡路里卡路里卡路
卡路里卡路里卡路
卡路里卡路里卡路
卡路里卡路里卡路

合:
卡路里我的天敵

楊超越:
燃燒我的卡路里

合:
拜拜 甜甜圈 珍珠奶茶速食麵
火鍋米飯大盤雞

孟美岐/吳宣儀:
拿走拿走別客氣

合:
拜拜 咖啡因 戒掉可樂戒油膩
沙發外賣玩遊戲

Yamy/Sunnee:
別再熬夜傷身體

合:
來來 後轉體 高溫瑜伽仰臥起
動感腳踏車普拉提

賴美雲/徐夢潔:
保溫杯里泡枸杞

合:
來來 深呼吸 晨跑夜跑游幾米
平板啞鈴划船機 不達目的不放棄

吳宣儀:
為了變成小蠻腰 天天提著一口氣
孟美岐:
為了穿上比基尼 吃草吃成沙拉精
李紫婷:
天生麗質難自棄 可惜吃啥我都不膩

合:
努力 我要努力 我要變成萬人迷

賴美雲/紫寧/李紫婷/徐夢潔:
Wow

孟美岐/吳宣儀/段奧娟/傅菁:
卡路里卡路里卡路
卡路里卡路里卡路
卡路里卡路里卡路
卡路里卡路里卡路

合:
卡路里我的天敵

楊超越:
燃燒我的卡路里

合:
拜拜 甜甜圈 珍珠奶茶速食麵
火鍋米飯大盤雞 拿走拿走別客氣
拜拜 咖啡因 戒掉可樂戒油膩
沙發外賣玩遊戲 別再熬夜傷身體
來來 後轉體 高溫瑜伽仰臥起
動感腳踏車普拉提 保溫杯里泡枸杞
來來 深呼吸 晨跑夜跑游幾米
平板啞鈴划船機 不達目的不放棄

Yamy/Sunnee(Rap):
Yamy:
奇了怪了 小的時候明明是 媽媽說
吃光碟中餐粒粒 皆辛苦
Sunnee:
直到最愛的裙子的扣子都系不上了
Yamy:
原來吃得掉 甩不掉 更辛苦
Yamy:
希望 體重 秤是壞的
Sunnee:
帥哥 愛唐代的

合:
不如跟著節奏沒在怕的 努努力
別讓卡路里里卡路里 卡住你
不達目的不放棄

楊超越:
燃燒我的卡路里

合:
拜拜 甜甜圈 珍珠奶茶速食麵
火鍋米飯大盤雞 拿走拿走別客氣
拜拜 咖啡因 戒掉可樂戒油膩
沙發外賣玩遊戲 別再熬夜傷身體
來來 後轉體 高溫瑜伽仰臥起
動感腳踏車普拉提 保溫杯里泡枸杞
來來 深呼吸 晨跑夜跑游幾米
平板啞鈴划船機 不達目的不放棄
不放棄
燃燒我的卡路里
不放棄
燃燒我的卡路里
我要變成萬人迷

 

 


歌詞賞析

這首有solo,又有合唱,還有穿插rap。

歌詞雖然有許多重複的部分,但是經過前後編排,所以聽感反而不太會感到膩,中段重複的「卡路里」,因為背景配樂的托高,又種爬坡的小高潮,讓聽者會期待後面會發生什麼事。

這時突然冒出,楊超越所唱的那句「燃燒我的卡路里」,等於是為這首歌注入靈魂,更是整首歌的punishline,讓人聽過之後,便留下深刻的印象。

歌曲的副歌,實際上是各段solo,合唱的集合體,整首聽起來,很有層次感,一段段的歌詞,到最後歌詞就像卡路里堆積起來,成了很大一段的合唱。

這邊為我們示範了一種副歌的寫法,合唱和solo交錯出現,合唱的部分是前兩段是會增加卡路里的食物和行為,後兩段則是運動,或是對抗卡路里的動作,兩者是相對的,從這裡讓歌詞自動改變的勇氣。

而最後一句的solo,則由兩人一組唱出

孟美岐/吳宣儀:拿走拿走別客氣
Yamy/Sunnee:別再熬夜傷身體
賴美雲/徐夢潔:保溫杯里泡枸杞
最後一句「不達目的不放棄」則是合唱。

這種編排的方式,讓聽感有不同,至於中間那段rap,主要是那幾年中國說唱節目爆紅,讓歌曲裡面,都要加上一段rap,才能跟上流行。

個人最喜歡的「不達目的不放棄」這句歌詞,這樣的想法,要小心的運用,用在做好事和善事,那絕對能感覺到如有神助一般。

對人的話,就需要有所收斂,因為每個人都有他個人意志,不能因為你個人的「喜歡」,而造成對方的困擾,當然你可以對自己說不達目的不放棄,但是人家如果怎樣都不理你,也要學會適時的放手。


心得

這首是火箭少女最紅的歌。

我因為看了中國有嘻哈,所以那段時間,對中國的綜藝節目很感興趣,恰巧碰到他們有的選秀節目,火箭少女的是創造101所選出來的。

聽著他們歌,有點夢回那段時光的感覺,創造101這個節目,我等於從頭追到尾,對成團的成員都有一定程度的感情在。

只是我反而只有追蹤到,他們成團而已,之後解散也就沒有,在關注他們各自的發展,即使這樣,唯獨這首歌,還是不時找出來聽。

它是一首很快樂的歌,歌詞也是時下男女會關心的話題「減肥」,我目前還不會寫這麼輕鬆快樂的歌詞,應該說我目前寫的都太硬派,還沒辦法駕馭軟綿綿的情感。

火箭少女早就解散,而YT上還找不到這首歌的MV,其中成員,應該除了前三名以外,受關注的也遠遠不如成團的時候,我個人是剛好就只喜歡這三位,所以比較無感。

現在也沒有在追星,他們有新作品就看看,這首歌就推薦給大家,應該會是一首聽過便忘不了的歌曲,尤其那句「燃燒我的卡路里」,絕對是每位健身減肥的人心中,共同的心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火箭少女101 卡路里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