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的,我終於吃到丹丹了幹!

2023年,我旅遊分別去了台南和高雄,高雄還去兩次,一直想要吃丹丹漢堡,不是太早人家還沒營業(台南),不然就是走到西子灣的丹丹(高雄),發現大排長龍,不想排隊最後放棄,但內心還是非常想要吃丹丹漢堡。

不為什麼,因為是南高屏限定的,真的會氣死,那種想吃卻吃不到的委屈,非常難以忍受,我是後來才知道,以前常去的安平老街這邊的分店,現在已經搬家,搬到永華路那一側。

 

丹丹漢堡 安平店 (1).jpg

丹丹漢堡 安平店 (15).jpg

 

對於丹丹漢堡,我就是喜歡它的南部限定,記得某次哥哥來南部出差,我還有拜託他,搭高鐵的時候,幫我帶一份上來,即使東西都已經冷掉,我還是想要吃。

我想我對丹丹的感情,更多的是,專屬於那些年的回憶,住在台南的那一年,是我三十歲以前,最快樂的時光,那時我跑遍了台南,同時高雄也去過好多地方旅遊,就是在那愉快的一年裡,我很常吃著丹丹漢堡,所以這算我個人對它的感情。

從七股回來,我就說我要去買丹丹漢堡,前面的安平豆花只是開胃菜,炸雞洋行也是他們自己想吃,我的目標只有丹丹,想不起來多久沒吃了,可能已經是疫情前了吧?

 

丹丹漢堡 安平店 (2).jpg

丹丹漢堡 安平店 (3).jpg

丹丹漢堡 安平店 (4).jpg

丹丹漢堡 安平店 (6).jpg

 

現在安平店,搬到永華路這邊,想到的唯一優點是好停車,因為安平那邊一到假日,人車會大量湧入,就算要違停買丹丹也不太容易,這邊就不會這樣,人潮不太會滿到這邊過來。

這次是要外帶到高鐵站上去吃,家人一份我一份,丹丹漢堡最大的特色是,台式與西式的結合,餐點裡會出現皮蛋瘦肉粥、赤肉羹麵線的同時,還會有炸雞薯條漢堡。

 

丹丹漢堡 安平店 (8).jpg

丹丹漢堡 安平店 (9).jpg

丹丹漢堡 安平店 (10).jpg

丹丹漢堡 安平店 (11).jpg

丹丹漢堡 安平店 (12).jpg

 

我自己選了赤肉羹麵線加雞排堡,為家人點了五穀瘦肉粥和鮮酥雞,上次南橫在台南沒逗留太久,中午以前便匆匆離開,而西子灣我去了兩次,都是大排長龍,因為有行程在,最後也放棄。

終於吃到自己懷念好久的丹丹漢堡,我覺得這種中-西式的料理,可能有些人不太能接受,但是愛的就會很愛,像我就是只要有機會,就會想要回來吃。

在台南高鐵站,打開丹丹的紙袋,不愧是台南啊,赤肉羹還是偏甜,就和北部重鹹不太一樣,對這個味道,既熟悉又很想念。

 

丹丹漢堡 安平店 (13).jpg

丹丹漢堡 安平店 (16).jpg

丹丹漢堡 安平店 (19).jpg

丹丹漢堡 安平店 (21).jpg

 

想念當然是我已經好多年沒有吃到了,回雙北以後,我就很少出來旅遊,等於將自己關在家裡,讓自己慢慢變老,是好一聽一點的說法,直白一點就是等死,那邊都不想去。

明明只要請個假安排個幾天,人想去哪裡都可以的,但是那時我就不想要出去旅遊,對於很多人事物,都只停留在想念,而沒去行動,所以才會有我委託哥哥,幫我外帶丹丹的事蹟。

你要說丹丹多好吃嘛,一定會有人跳出來反對,正因為它是南部限定,所以那時我有機會就會跑來吃,它算是記錄著我在吃方面,最美好的片刻,次數多到無法計算。

食記寫到現在,我發覺對於一些很常吃的食物,更多時候是在吃一個熟悉感覺,就是從以前就已經在吃,那已經形成一個慣性,到了安平這邊,就會想尋找丹丹漢堡來吃。

丹丹漢堡 安平店 (18).jpg

丹丹漢堡 安平店 (20).jpg

 

丹丹的東西,以我的標準來說,都是非常好吃的,真要說那邊好吃?其實這裡面充滿了情懷的加分,而且加了不少,正因為如此,我才會千方百計的想來當回頭客。

我先把赤肉羹吃完,最後在高鐵上將其餘的吃完,此時高鐵是往北的,吃著南部限定的食物,然後我卻又要回到北部去,想到下一次不知道何時才能再吃到丹丹,多少會感到很感傷。

台南也是未來我每一年都會來的地方,對於丹丹漢堡,我們到時候再約吧,不急,畢竟一定還會有下一次的。

 

丹丹漢堡 安平店 (1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丹丹漢堡 安平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