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
http://fever-yamato.jp/
http://yamato2009.jp/index.html



預告片:



上映日期:2009年12月12日公開。

劇情:

宇宙戰艦大和號沈落17年之後的西曆2220年
人類面臨史上最大的危機
有著300倍太陽質量,直徑32萬公里的巨大黑洞
從遙遠的宇宙直逼地球而來。

地球聯邦政府決議組織3億人次的移民船團
前往離地球2萬7000光年的賽拉姆恆星系移民。
但這個計畫一波三折,兩次派遣移民船團竟接連遭受攻擊毀壞。



而此時同作的主角「古代進」已經是 38 歲的艦長
並與「森雪」有了名為「美雪」的女兒。
擔任第三次移民船團護衛艦隊司令
下令將凍結冰塊中長眠的宇宙戰艦大和號強化修復
成為護衛艦隊旗艦。但是企圖阻止移民計畫的星間國家連合的SUS艦隊
正埋伏在遙遠宇宙的另一端…。

心得:

本篇應該是承襲原作的結局,描述卡通結局之後發生的事情
因為,我自己本身只看過真人版的宇宙戰艦大和號
所以期間各個人物的關係很難完全聯繫



就像一開始出現的「美雪」,也是後面之後才知道是古代進的老婆
我只能就電影版的角色描述來看,在這部劇場版中
古代進給我的感覺,真的成熟很多,很有艦長的威嚴
也沒有像年輕時那麼衝動,很容易可以感染周遭的人,願意為他拚命





這部最讓我感動的片段,就是大和號破冰而出
當時,背景音樂播放著宇宙戰艦大和號的主題曲
整個讓我非常難忘那個感覺,就像歷經千辛萬苦的不死鳥一般
重新浴火重生,再次的出來保護大家,並且向困境挑戰

而這部的大和號,波動泡使用的頻率比我看電影版少很多
或許因為變成可以六連發,如果一直使用的話就太過IMBA了
所以,在劇情的安排上,一直等到最後關頭使用
明明變成比較強的六連發的引擎,可是波動砲給我的感覺
並沒有像電影版的來的有衝擊
或許是劇場版表現的方式吧,並沒有給人最終武器的威力

當然,也有一些原因是因為這次的小飛機真的太強了
一開始,靠小飛機就轟掉對方好幾架戰艦了
最誇張的是靠兩個飛彈就炸掉對方
地球人的火力明明這麼強,怎麼前兩波還會被對方團滅..
這只能說是主角威能吧,一對3波的敵人,還可以完成時空跳躍
劇場版中對於運用黑洞的方式,真的算是很新鮮呢
或許,在未來的人類科技,就有辦法達到了,也就是所謂的「蟲洞」



這部的結局蠻怪的,既不皆大歡喜的Happy Ending
說是悲劇也不算,到底是怎樣的結局呢?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找來看看~~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