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硐貓村

這個貓村久負盛名啊,但我一直沒有機會跑過來,說沒機會更多是沒那個念頭,排在它之前,還有其他地方想去,關於旅遊我現在非常規律。

安排一趟旅遊以後,回來都會要求自己,將所有的經歷,寫成一篇篇遊記,在遊記寫完以前,我盡可能不出去玩,只是這樣的情況,到了今年有點消化不良,因為我12、1、2月都有出去旅遊,而且最少還是四天三夜,這樣累積下來的遊記,真的是一份艱難的挑戰。

侯硐貓村 (23).jpg

侯硐貓村 (20).jpg

 

這裡算我鐵道環島旅遊,最後一個車站以外的景點,因為我是逆時針環島,所以前一站是福隆,比較可惜的是,福隆那邊只是陰天,可是當火車來到侯硐的時候,才發現這裡飄著綿綿細雨。

就是那種會干擾旅遊心情的細雨,而且侯硐車站這裡有一個缺點,我沒有找到寄放行李的地方,一般走出月台以後,都不喜歡帶著行李四處走,因為很重,而且這又是整趟旅途的最後一天,幾天來的疲憊快速疊加,我就這樣提著自己的行李,來到貓村。

 

侯硐貓村 (1).jpg

侯硐貓村 (24).jpg

侯硐貓村 (26).jpg

侯硐貓村 (27).jpg

 

侯硐車站有一條通往貓村的人貓共生的橋樑,只是即使是這裡的貓咪,看到很多人,也是很快就躲進夾縫當中,再多走幾步,便是久仰大名的貓村。

貓村的地形是一個小山城,以前是附近礦工所住的工寮聚落,幾個月我還在說,台灣沒有以礦工為主題的園區,原來是自己去太少,侯硐這邊就有礦業博物館,而瑞芳-九份-金瓜石這些,也全都是與採礦有關的,好久以前去過,久了就遺忘了這裡。

 

侯硐貓村 (6).jpg

侯硐貓村 (7).jpg

侯硐貓村 (10).jpg

侯硐貓村 (12).jpg

 

貓村既然是小山城,代表你想要全部走一遍,需要爬山,可是我來的時間點,真的很差,那雨時大時小飄著,遊客不多,但是所看到的貓咪也不多。

對於貓咪,我是很後期才喜歡,也是因為姐姐養了一隻貓,漸漸和貓咪熟識以後,也就喜歡貓咪,在外面看到貓咪,也會試著和牠們裝熟,在那邊喵喵喵逗著牠們。

 

侯硐貓村 (2).jpg

侯硐貓村 (4).jpg

侯硐貓村 (5).jpg

侯硐貓村 (9).jpg

 

也不知道是不是天氣關係,我所看到的貓咪,並沒有想像的多,來之前還很期待侯硐貓村,到實際走了一圈,所遇到的貓咪也才幾隻,而和外面浪貓最大的不同是,這裡的貓並不會怕人。

摸是不敢去摸啦,但貓看到你,也不會想躲,就做著自己的事,散步穿過人群,不然就是慵懶的給遊客們拍照。

 

侯硐貓村 (8).jpg

侯硐貓村 (11).jpg

侯硐貓村 (14).jpg

侯硐貓村 (15).jpg

 

可能貓天生就比較愛乾淨,而且不會像狗那樣隨地大小便,所以才會有貓村,而不是狗村,國外也是有貓島,但是就沒有狗島,狗就沒有貓咪那樣,自帶優雅的感覺。

我大概只走了貓村的20%的範圍,因為提著自己的行李,真的越提越煩,也變得越不想走,就在貓多的地方逗留,看看其他人和貓的互動,以及貓咪的反應。

侯硐貓村 (16).jpg

侯硐貓村 (17).jpg

侯硐貓村 (18).jpg

侯硐貓村 (21).jpg

 

濕冷的天氣,再加上疲憊的精神,讓我對侯硐貓村留有遺憾,會覺得它應該不只這樣,既然是山城,代表還有很多小徑可以尋訪,但那當下淋著雨,拿著包,被搞到一點心情也沒有。

藉著這次鐵道環島,我發現台北到宜蘭這段鐵路沿線,還有好多可以去的地方,既可以一日遊,也可以安排多天的,不要動不動就跨縣市,嚴格來說這邊的鐵路,我只有經過,卻沒有真正坐過。

侯硐貓村 (3).jpg

侯硐貓村 (22).jpg

 

像侯硐我也只到了貓村,另外一邊的礦業博物館我就沒過去,都是那該死的行李害的,沒關係,這邊離家還算近,只要我想,都可以說走就走,留點遺憾也不錯。

貓村,先約定了,我們一定會再見面的。

 

侯硐貓村 (1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島 猴硐貓村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