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書名:霹靂武器事典
英文書名:PILI Weapon Guide Book



目前共有五本

第一部:1985「霹靂金光」~2000「霹靂英雄榜之風起雲湧二」
第二部:2001「霹靂英雄榜之爭王記」~2005「霹靂兵燹之刀戟戡魔錄」
第三部:2006「霹靂兵燹之刀戟戡魔錄II」~2007「霹靂皇龍紀」
第四部:2007「霹靂皇朝之鍘龑史」~2008「霹靂神州II之蒼玄泣」
第五部:2008「霹靂神州III之天罪」~2010「霹靂震寰宇之刀龍傳說」

分類
寶劍、寶刀、槍棍、弓箭、暗器、樂器、絲甲、特殊

心得:

霹靂布袋戲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個遊戲題材
我自己是覺得這樣的世界
根本很適合做遊戲

從大的世界觀、場景設計、故事背景、事件和事件之間的連貫
到組織架構、人物的描寫、武功招式
一直到最小的武器都是很多可以做

雷爵很久以前做的創世霹靂
當時沒有機會玩到
翻翻她當時的官網
感覺沒有什麼特色系統
有點可惜就是了

看看這幾本書
最主要都是在講武器和他的主人的故事
以我來說
我自己的進度差不多停留在第三部那邊
之後很長一段時間就斷斷續續的看
現在因為比較忙
所以就沒有再繼續追劇情了
但我還是一直在關心霹靂現在的發展

以遊戲企劃來說
這幾本書中整理出來的東西真的可以省下很多時間
裡面把所有的武器造型都幫你整理好了
武器的來歷和屬性都幫你設計好了
經過一些些微的修正和撰寫成遊戲設計文件
轉給美術再照著畫
不就是現成的素材了嗎?
當然沒我想的那麼簡單

霹靂的題材
之所以遊戲會這麼少
最主要應該還是在霹靂他本身的簽約金太高
有辦法拿出那麼多錢去製作的公司實在不多

又會遇到是要原創劇情好?
還是從霹靂劇集中挑一部份開始做
都會遇到蠻多問題

但是有一個好消息
去年九月多的廣告

智樂堂《大越傳奇》《飄邈之旅》授權東南亞 將開發霹靂線上遊戲

內文:

公司已與霹靂簽約,希望將本土題材推廣到海外市場
會與霹靂共同合作將把霹靂造型人物打造成遊戲
目前正在設計人物造型,將等霹靂核准通過後
再拉 3D 人物模型,遊戲至少必須要後年才會推出。

還要原廠核准.......光這個就可以拖很久了
製作上沒有什麼多大的問題
應該是後製、修改、測試
會花很多時間和原廠溝通

還是一個字

看看世界末日之前是否有機會可以玩到霹靂題材的遊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