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知道這個地方,是前幾年想去環島的時候,曾有看過一個四極點環島挑戰的,就是將台灣四個方位的極點,全部都踩點形式的環島。

 

國聖燈塔 (1).jpg

 

而這四個極點裡,極西點便是國聖燈塔,說來慚愧,以前住在台南的時候,我好像不知道有這個地方,也有可能我有來過,但是早忘了,我現在會如此認真寫遊記,都是那個時候曾想過,留給現在的自己來完成。

 

國聖燈塔 (2).jpg

國聖燈塔 (3).jpg

國聖燈塔 (4).jpg

國聖燈塔 (5).jpg

 

國聖燈塔,並不像鵝鑾鼻燈塔那樣,很具規模,而且周圍還有建築物圍繞著,它只是單獨一支立在海邊,我是沒晚上來,既然能被稱作燈塔,晚上所能發出的亮光,應該可以照射到很遠的地方。

我覺得國聖燈塔它自身還沒有多特別,但是它所在的區域,這附近有一個頂頭額沙洲,一眼望過去,非常像沙漠,我並沒有一直往前走,只有走到國聖燈塔這裡。

對這邊的景色,依舊留下深刻的印象,台灣這樣類沙漠地形,台南這裡有,還有屏東那邊有,其他的就只是靠海的沙灘,而不像這裡乾燥過後,形成沙漠的感覺。

 

國聖燈塔 (6).jpg

國聖燈塔 (7).jpg

國聖燈塔 (8).jpg

國聖燈塔 (9).jpg

 

對沙漠比較感興趣,因為平常在都市裡較少見,而這兩個都距離我蠻遠的,像我喜歡看的電影,印第安納瓊斯,還有神鬼傳奇,裡面都曾出現沙漠地形,內心多少會對沙漠充滿著幻想,但以前沒想過要到那邊去體驗。

過去我也有到七股的其他地點過,但那時對沙漠還好,這次可能眼界有比較打開,覺得這樣特殊地形,真的能帶給自己很多不同的想像,人關在城市太久,真的需要讓自己多出去走走,這樣既可以轉換心情,同時也能帶來不一樣的靈感。

 

國聖燈塔 (10).jpg

國聖燈塔 (11).jpg

國聖燈塔 (12).jpg

國聖燈塔 (13).jpg

 

海邊風大,結果其他家人都沒有走過來,就遠遠的對燈塔拍照以後,就往回走去停車的地方,只有我來到燈塔旁逗留,爬上對面的沙丘看向外海。

彼此雖然是家人,但是大家的想法都不一樣,我更多的是,想要去更多地方旅遊,追求不一樣的旅遊體驗,它們好像不太會這樣想,這也沒辦法,只能自己出發了!

國聖燈塔 (14).jpg

國聖燈塔 (15).jpg

國聖燈塔 (16).jpg

國聖燈塔 (17).jpg

 

這裡就是我們台南之旅,最後一個景點,再來就是往回準備去搭高鐵,後續的幾篇,都是食記,因為我們到高鐵站以前,都是在吃吃喝喝。

四極點環島,又或是二十四耐,我不會想呢,下一次大概會想要開車環島,一樣順時針,開到哪裡睡到哪裡,並不著急的出發,就隨緣吧。

 

國聖燈塔 (18).jpg

國聖燈塔 (19).jpg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