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應該算名店吧?我搜索店名,第一個出現的就是這裡,所以也不用擔心會找錯。

和它結緣已經好多年,這幾年吃過十幾次有了吧?因為這家麵店所在的社區,就是我所服務的,這裡固定每個月會來兩次,再加上每一年都會來做消防檢查,檢查完還會來做修繕,修繕完就是約消防隊複查。

 

中原福州乾麵 (1).jpg

中原福州乾麵 (2).jpg

 

因為它一直都開在這裡,所以免不了會來吃吃看,第一次吃大概已經是五六年前了吧?它的生意即使經歷疫情,也沒有受到多少衝擊,東西好吃,人客自然會回流。

飯和麵兩者做選擇的話,我更偏向飯族,很大的原因是,做工的人中午吃麵,一到下午肚子就開始餓,也就是無法「凍么」,這樣對工人是最鬧心的,所以平常我都是吃飯比較多。

但是對這家會給出例外,因為以前不錯的體驗,讓我對它有特殊的感情,我對於吃,很容易發展成這樣,當一家店吃過幾次以後,那麼之後到附近,絕對都會回去那家店用餐。

 

中原福州乾麵 (3).jpg

中原福州乾麵 (6).jpg

中原福州乾麵 (7).jpg

 

這家是我少數吃乾拌麵,可以吃的這麼高興的,一般我吃麵都喜歡湯湯水水,但是這家福州乾麵所主打,自然是乾麵,走進來然後不吃乾麵,這多可惜啊?我通常都是點大乾麵,配一個湯,然後小菜隨意這樣。

這家的麵條,會讓我想到關廟麵以及鹽水麵,都是這種白色細麵條,本身沒有什麼味道,但調味卻為這種麵條增色不少,說也奇怪,明明沒加上,但就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吃,甚至會覺得還能多吃幾碗。

中原福州乾麵 (9).jpg

中原福州乾麵 (8).jpg

 

 

它的乾拌麵厲害就厲害在,端上來的時候,就只是一碗清淡的麵,什麼配料都沒有,但就是有辦法,讓人不斷想要吃,久久願意來當回頭客。

順帶再點上幾份小菜和一碗湯,這樣就吃上一餐,真的很佩服老闆,光用很樸素的料理手法,卻能創造出如此好吃的麵,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來吃。

 

中原福州乾麵 (4).jpg

中原福州乾麵 (5).jpg

 

只要這邊還是我們公司負責服務,那麼這個地方,還有這家店,未來都還再來,那就繼續結緣吧,未來如果我離開現在這家公司,至少還能回到這裡吃麵,懷念這些年工作的回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 中原福州乾麵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