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招喚奇蹟?》

怎樣才能招喚奇蹟?
天若有情天亦老
想要任何事都要付出代價
奇蹟的代價有多重?

等價交換
我有的一切都拿去
全部的時光
全部的心思
全部的生命
奇蹟還是沒有出現

我手邊所剩不多
難道我連幸福也不可求?
非得全部都賭上
都拿走了我什麼都沒有

這樣就能招喚奇蹟?
可別騙我

2022.03.08

 

《感謝你曾出現在我的人生》

感謝你曾出現在我的人生
結果
我這樣的人
是沒辦法讓愛人幸福

感謝你曾出現在我的人生
也許
最美好的結局
是我們若只如初見

感謝你曾出現在我的人生
或許
下輩子還有機會
這輩子你值得更好的人

感謝你曾出現在我的人生
終究
我對你的愛像風中沙
抓不牢握不緊

感謝你曾出現在我的人生
最後
我不能強求什麼
只能送上最真誠的祝福

 

2022.03.08


《折磨》

我沒有天賦
真的好希望能活在有天賦的時空
我不是天才
雖然早就知道,只是不願相信

我真的什麼都沒有
努力過、尋找過、放棄過
結果還是一樣
沒有的東西就是沒有

求求你上帝
為什麼不願放我一馬
別讓這些念頭出現在我腦中

正義,沒有相對的武功
對擁有的人來說
只是無止盡的折磨

還是你只是覺得好玩?
想看我受盡折磨的樣子
想看我付出一切之後
依舊一無所有的樣子

我真的什麼都沒有
即使這樣
我還是不會放棄
我還是會繼續下去
我努力讓自己
去對抗你的折磨

2022.03.08

 

《我愛你的主詞》

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
這樣簡單的三個字
他的主詞
是我?還是你?又或是愛?

你如果是主詞
那麼那個你不見了
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我不就無法再去愛別人

那麼我是主詞
那麼那個你是可以隨意替換的
那麼我愛你
不就氾濫成災

假定愛是主詞
這樣我是誰不重要
你是誰也不重要
我愛你,你愛我的關係
無從建立起來

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
為了延續愛這樣的行為
他的主詞也許是我愛

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
愛到最後愛的並不是你
而是那個深愛著你的自己

2022.03.10

 

《十年》

我遇見文學藝術
已經過了十年

斷斷續續的寫
時而進步時而退步
永遠覺得寫不好
小說和詩還是很爛

已經寫了十年
沒有成功也沒有失敗
也許這一生
我注定是個普通人

十年前所幻想的那條路
十年後還是沒人踏上

放棄嘛?常常想過
放棄太簡單
堅持下去比較有挑戰
十年了,我還在這裡

2022.03.10


《吳二》 

本是無雙翁,醉迷尋常宮
聞妃弦二弄,忽覺天下夢
勸君莫征程,只得孤老生

 


《吳可取代》

我是浩瀚虛空裡的一顆遊星
偶然光臨妳的琴弦
妳不必惶恐,更無須懷疑
時空輪轉會抄錄一切

妳我相逢在無月的星空
妳有妳的堅持,我也有我的追求
妳注目也好,最好妳轉頭
在這短暫交會瞬間閃耀的光芒
只絢爛給吳可取代的

 

《吳可救藥的愛》

沒有別的方法,愛;沒有別的天才,愛
沒有別的能耐,愛;沒有別的動力,愛
如此吳可救藥的愛

葉慈、舒伯特、貝多芬、梵谷用一生去等待
吳可救藥的愛,解藥是妳的愛

 


《吳害》

我對妳的愛,就像體內所流竄的液體般
充滿了我的靈魂,滋養了我的身軀
不適地的排出來
會生酸,會發臭,有害身心健康

如果妳有回應,我願為妳產出更多
沒有的話,衛生紙包一包,往垃圾桶一拋
於妳吳害,我則通體舒暢

又有誰會去在意,那桶子裡裝的
並不是垃圾,而是我對妳滿滿的愛意

 

《脫北者》

我來自北方
不知為何而來
更不知為何而走

我來到東方
看到過去未曾見的
更看到過去的自己

在這我嘗到過去的愚蠢
現在的無力
對未來感到憂心

眼前這些
難道是當初的我
所想要的嗎

脫北
不是搬離一個城市而已
還要面對接下來那座城市中所有沒有一切

2016.03.08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