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台南之旅,兩天住在安平,一天是在市區,家人選的是和逸飯店,國泰集團的旗下的,飯店位子是在最精華的地區,直接與西門路上的新光三越連在一起。

這家飯店和新光三越,我都不是第一次來,記得是疫情前來過,那個時候大億麗緻還在,後來結束營業以後,那邊就一直空到現在,真的怪可惜的。

 

西門新天地 (1).jpg

西門新天地 (2).jpg

西門新天地 (3).jpg

 

說也奇怪,我人在雙北的時候,久久才會去逛百貨公司大賣場什麼的,但是出去旅遊,到了當地如果有遇到百貨公司,我都會走進去,從遊記裡也能看到數篇,這裏頭大概是想要看看,當地會賣什麼東西,而當地人又渴望什麼追求什麼。

這裡真的要逛,會很花時間,而且旁邊還有一個小賣場,台南小西門,那邊也有很多店鋪可以逛,記得疫情前,住在和逸有比較多天,那時我才有將這兩個部分,逛過一次,這次小西門就沒有進去,主要以新天地為主。

 

西門新天地 (9).jpg

西門新天地 (10).jpg

西門新天地 (11).jpg

西門新天地 (12).jpg

 

第三天從高雄回來,那邊太陽很大,大家都累了,爸媽最後決議就近,到西門新天地用餐,新光三越如果是在我老家附近的,全部都需要跑到台北才能逛的,而台南市裡就有,真的很近啊!

從和逸走過來,只需要轉個彎,就能踏進西門新天地裡,新光三越算起老式的百貨公司形式,一樓都是精品化妝品,然後再逐層更換一個主題。

這種百貨公司,一樓大廳都很氣派,西門新天地更是挑高空間,十足五星級酒店的風範,拿來當作百貨公司,真的有點可惜,大家如果有經過台南西門路,從外面就能看到這金碧輝煌的門面,這種光看門面,就會感到奢華感的百貨公司,現在好像越來越少,更多都是走outlet那種,不然就是很一般的大賣場。

 

西門新天地 (31).jpg

西門新天地 (32).jpg

 

而這裡並不像我所熟悉的遠東百貨,單獨正方形的一棟,整個西門新天地基地形狀是長方體,中間會有一塊挖空的區域,空間很大的天井,讓視覺上有上下樓層的感覺,不會顯得有緊閉。

而百貨公司裡,有兩個展覽,分別是韓國商品展,以及介紹台南400週年的,2024年剛好是台南400,所以到哪裡旅遊,都會看到環繞這個主題,在做介紹台南的風土民情。

 

西門新天地 (13).jpg

西門新天地 (14).jpg

西門新天地 (15).jpg

西門新天地 (16).jpg

 

在西門新天地的展區是,用燈籠的形狀,在上面印上名人,還有民眾對於台南的,他們的看法,對於台南,他曾是我最喜歡的城市,只是現在因為捷運的關係,房價炒的有點太高,古都都不古都了,但我的戶籍還是會放在這裡,沒為別的,單純喜歡那種走進古蹟裡,免費的優越感。

台南啊台南,它曾經承攬著我三十歲以前,所能寫出的,最好的新詩,還有小說,住在這裡是我對自己最有自信的時期,就和燈籠上說的一樣,在古都的時候,我就像活在溫暖的光裡,但隨著我搬離它以後,那個光便漸漸散去。

 

西門新天地 (17).jpg

西門新天地 (18).jpg

西門新天地 (19).jpg

 

曾到達的巔峰,我花了快十年才爬回來,如果人生注定會遭逢幾次的挫折,那還是得感謝,它來的這麼早,而我雖然被擊倒,但還是慢慢爬起來,花了很長的時間,才又回到最初放棄的地方,再來就只是繼續下去,那些未完成的事。

這次我先是趁排隊等餐廳入場的片刻,在同個樓層逛了一圈,因為那個台南400展覽就在旁邊,也就順便將它看完。

等吃完飯以後,又當作飯後散步,開始逐層逛下去,散步的時候,我也想起為何後來會變得越來越少,逛這種百貨公司的原因,因為網路購物的出現,有什麼需要,網路點一點就能夠取得。

 

西門新天地 (7).jpg

西門新天地 (8).jpg

西門新天地 (20).jpg

 

而且以前外面的商店,並沒有現在那麼多,最新最好的商品,全都聚集在百貨公司裡,現在則是外面什麼都找的到,同樣的商品,擺在百貨公司裡還會比較貴,才會變得那麼少逛,但如果有新開幕的,我也都會找時間去現場逛街,看看新的百貨公司內容怎麼樣。

像新莊幾個,還有前一陣子的新店裕隆城都是如此,我想自己應該還蠻愛逛百貨公司的,奈何身邊沒有人陪,所以在老家這裡,我都不會想特別跑去,而出去旅遊的時候,要嘛有家人,要嘛百貨公司都已經在旁邊,不逛白不逛。

 

西門新天地 (22).jpg

西門新天地 (23).jpg

西門新天地 (24).jpg

西門新天地 (25).jpg

 

這次我們只住在市區一天,所以也沒有逛的很完整,但是至少每個樓層都有散步到,現在這樣的時代,說要有多新奇的事物,應該很少了,再加上我又是住在雙北,這裡流行的速度,從來不會輸給別人,更多的是我不想去接觸。

西門新天地還是有天井的,位置是在手扶梯旁,看那空間直接往下,是不會感到意外,反倒會覺得,這樣俯瞰的視角,才有在逛百貨公司的意思,因為都是一層一層,你往下看難免都會出現這樣的空間。

 

西門新天地 (28).jpg

西門新天地 (29).jpg

西門新天地 (30).jpg

西門新天地 (26).jpg

西門新天地 (27).jpg

只是逛的同時,感覺也蠻明顯的,可能因為我那段時間才剛逛過,台東秀泰、中和環球,對貨架上的商品,多少還有印象,覺得這類百貨公司裡,大家賣的東西,其實差沒多少,了不起最大的分別是,店鋪的多寡,以前商品的數量。

人多的地方商品多,人少的地方自然也就少了,台南算人多的,所以和中和環球差沒多少,還有就是新光三越這裡,商品單價會高一點,因為它定調為百貨公司,而環球那邊是購物中心大賣場。

逛的差不多,爸媽他們先回房間,我則是帶著小姪女,購買了套票,將農曆春節設置在,西門新天地戶外的這些遊樂設施,全部玩了個遍,主要是他玩,我只負責拍照,然後大多時候都在吹風。

 

西門新天地 (4).jpg

西門新天地 (5).jpg

西門新天地 (6).jpg

 

該死我沒帶外套出來,真是冷啊!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