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文片名:I am No. 4
中文片名:獵殺第四行者




大陸版的片名相當有趣呢



今天去看這部最近感覺不錯的電影
現在看導演才知道是恐怖旅社的導演



難怪從開頭到中間都有許多點
感覺要營造出令人緊張的氣氛
稍微不注意就會被嚇到

而本片所含的元素相當的多
從外星人、超能力、校園霸凌、千里獵殺
到最後加了一點設定

只是當他說出羅里恩人一輩子只會愛一個人的設定
我真的覺得有點太刻意,也過於牽強了
感覺就是為了將這段外星人和地球人間發生的戀情拉長
也讓主角有種歸屬感.....

 也因為劇情是這樣走
我感覺這部片的主題
不是為什麼保護自己的族人,或是報仇什麼的
而是為了要保護自己所愛的人,以及他所處的地球
中心思想就是愛情讓人變的更強壯
從主角在森林中第一次抓狂
到之後學校中的追殺
讓主角從一開始不想接受這一切
到選擇死也要和敵人奮戰到底

只是本部片在處理這段變化處理的太過冗長
鋪陳太久了真的很無聊呢

反正美國這種娛樂片
不外乎男的帥女的美
只是有幾幕
我真的男主角真的有夠醜
感覺根本是街友嘛
怎麼隨隨便便混進片廠的

本片比較有爆點的就是
那隻米格魯和NO.6



尤其是NO.6的出場
整個是火到不行呢

而且它的能力相對於主角來說
真的是強上許多

比較可惜的是出場時間都已經算是片尾了
中間雖然有穿插幾段出來威一下
但也是影一下而已
出場時間實在有夠短的

而且馬上就跟主角混的很熟
雖然是同樣來至外星球的人
這也未免認識的太快了吧

相對之下
我真的感覺本片只有男主角一個人在演
那個莎拉的角色我是真的很不喜歡 就是了
完全邊緣化了吧
米格魯演的都比她精采呢

比較不能接受的設定是
1.守護者太弱
既然叫守護者
至少也要真正有能力保護行者阿
怎麼4號~6號的守護者
感覺只是比普通人強一點的外星人
至少也撐久一點嘛

2.老問題......BOSS太弱
魔卡人不是強到征服別人的星球的人嗎
怎麼連一個超能力者也沒有
一下就死光了
反而是那兩隻蝙蝠的打鬥場面還比較吸引人

3.那個馬克怎麼沒死.....
他不是被丟高高
還撞到玻璃摔下去
竟然人沒死
最後還整個變好人1號
這變化也未免太大了吧........

看完這部片有個小插曲
我看別人明明說字幕完有小爆點的
結果就在那邊一直等
但是問工作人員卻說沒有了
我感覺應該是電影院剪片啦
害我浪費那麼多時間
氣死人

最後想說的是
別小看你家的小狗小貓阿
搞不好
他是你的守護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