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生文藝》

楠木正成發起
三島由紀夫接棒
七生報國
很多人會失去生命
這樣不好

每個人的生命
是珍貴的
每個人的未來
是無限的

人死,什麼都沒了
我不希望看到更多人
尚未發揮自己
便草草離世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追求
我是文學藝術
越是研究越是鑽研
越感有趣越感無窮

我生有涯文藝無涯
這輩子無法修煉通透
好可惜真不甘心

我願轉生七次
生生世世
都投身文藝
讓更多人找到自己

2022.03.16

 

《過去/現在》

出社會
沒什麼錢
沒什麼未來
有夢想
有你,很快樂

如今
有點儲蓄
知道未來在哪
依然懷踹著夢想
可是沒了你
不是真正的快樂

2017.03.12

 

《你走了之後》

你走了之後
我學會了寫小說
我學會了寫詩
我學會了寫
我學會了

你走了
我忘不了你的美
用筆記錄你的好
把你寫成一首首詩
讓你當小說的主角

你走
我們不會再見
下筆時會想起你
每首詩藏著你的過往
你永遠年輕在我的小說裡


都離開那麼久
我還是愛著

2017.03.18

 

《我無權再求上帝什麼》

我無權再求上帝什麼
他已教會我如何寫小說
他已教會我如何寫詩
之後還會繼續教會我如何如何

我無權再求上帝什麼
他已給予我承受孤獨的能力
他已給予我追逐明確的目標
之後還會願意給予我許多許多

這些都是他教會我的
這些都是他給予我的
我還能求什麼?
我還有什麼不滿?

我求別的他會說我貪心
也許愛情
就是如此珍貴
一個就足以抵銷我所有
上帝給我他認為該給我的

我無權再求上帝什麼
我已經擁有很多
到底還有什麼好不滿
我有的,別人沒有
別人擁有的,我不該奢求

我無權再求上帝什麼
他教會我沒求我回報什麼
他給予我沒許下什麼報酬
唯一能做,只剩孤獨朝向目標
寫小說寫詩來報答他

2022.03.14

 

《我希望在只愛你時死去》

我希望在只愛你時死去
這樣我對你的愛
就是永恆
無法被改變

也不用給我答覆
你們女人答案都一樣
我聽多了
不想再面對

我希望在只愛你時死去
這樣你不需承擔什麼
也無需擺脫我
我很貼心,知道女人在想什麼

我希望在只愛你時死去
這樣我就能永遠愛你

2022.03.14

 

《上帝的詭計》

我發現你的詭計上帝
你讓我遇到愛情
看著我為愛奮不顧身
又跌回原點

這就是你的詭計上帝
你無需付出什麼
只要在我面前擺上愛情
就能讓我為愛瘋狂

每次都是你的詭計上帝
明明她們都不屬於我
卻又要讓我去燃燒
最後還是一個人

能不能改變你的詭計上帝
不要總是我單方面愛戀
有時候也給雙向交流
這樣你想怎麼玩我
都隨便你

我懂這些是你的詭計上帝
就算看穿也沒用
同樣的套路
我依然會上你當

2022.03.14

 

《沒人會多看我一眼》


我愛的人
從來就不會愛我
愛我的人
從未降生於世間
沒人會多看我一眼

我哀求,我討好
最終只有一種結果
沒人會多看我一眼

為你寫詩,讓你活在小說裡
別人做是世界最浪漫的事
我做後卻只能走開
沒人會多看我一眼

也許愛情從來不屬於我
我不該妄想追求
什麼最美的徒勞無功
沒人會多看我一眼

也許愛情從來不屬於我
沒人會多看我一眼

2022.03.14

 

《別像我》

我希望我筆下的角色
最後都能幸福
無論歷經多少磨難
都能得到他們想要的

他們不像我
沒有好看的外表
也沒有風趣的談吐
而且也沒和自己所愛之人
有雙向的交流
多點認識的機會

我不會讓他們像我
他們也許外表並不出眾
我還是會願意多給予他們
能夠和所愛之人互動

也許我最終都得不到想要的
無論經歷多少拒絕
我還是會希望我筆下的角色
最後都能幸福
別像我

2022.03.17

 

《你們過的好嗎?》

你們過的好嗎?
被我創造出來後
在各自的小說裡冒險

有成為自己想要的模樣嗎?
還是與自己所愛的人在一起了嗎?

你們過的好嗎?
小說完成後
我都不知道該如何和你們聯絡

誰誰誰還是堅持要完成那件事嗎?
某某某依舊全心全意愛著對方嗎?

你們過的好嗎?
故事結局後
我很想念你們陪伴的那段時光

我進步很緩慢
還是沒能成為自己心目中的模樣
也沒有和當時所愛的人在一起

你們過的好嗎?
闔上最後一頁後
我才發現是你們讓我遇見你們

我還是堅持想把文藝練好
我依舊一次只專心愛著一個人

我希望你們能夠過好日子
至於我如何如何
也不是我一個人能決定的

2022.03.17

 

《我還是一個人》
 
因為愛搞出了好多事
每一次勇往直前
總想有個好的結局
我還是一個人

因為愛學會了好多事
每一次自以為是
將自己的真心放在對方腳邊                                                      
我還是一個人 

因為愛經歷了好多事     
每一次從愛起飛
尋找能夠允許我降落的心田
我還是一個人

因為愛遺忘了好多事
說好拋開過去束縛
重新進入另一段全新的感情
我還是一個人

因為愛
我總是一個人

2022.03.17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