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不住的飢渴》

人餓了會想吃食物
渴了會想補充水分
那麼靈魂飢渴怎麼辦?
永遠無法滿足

再多錢也無法遏止
錢夠用就夠了,再多無義
再有名也無法停板
名聲都是假的,作品才是真的

我的作品為何進步這麽慢?
我的知識儲備為何如此淺薄?
不夠快,不夠好,不夠豐富
該怎麼做才能讓他消停

好餓好渴,我好像多攝取養分
永遠得不到滿足
前人留下的,當代新創的
通通拿給我,這麼一點怎麼夠?

我還在成長還在進化
這點養分怎麼會夠?
我將要吞下這個世界
來填充這止不住的飢渴

2023.03.06


《為愛奮發》

難道看不到結果
就能選擇放棄了嗎?
對事是這樣,難道對人不會嗎?
這兩個會互相影響的

要就都用同樣的心態去追求
對人對事對物都該如此
人生沒這麼簡單
想要的還是得靠自己拼搏

那些容易取得的
怎麼能表現出個人厲害之處?
當然是要追求那些
別人想要卻難以達到的

為了財富為了名聲去做
遇到挫折困難會想逃避放棄
唯有為了愛,才能做到打死不退
再困難都能堅持下去

不給對方有沉重的壓力
只為了愛情本身而燃燒
想讓對方變得好進行讓自己變好
創造出從未有過的新世界

2023.03.06

 


《誰會在未來等我》

有那個人嗎?
如果有的話怎麼還不出現
我都快老死了還沒遇到你
會不會你只是我幻想出來的

我年輕犯過很多罪惡
已經改正不會再犯
渴望愛人也想要被人所愛
有那個人嗎?

誰又會在未來等我呢?
我已經從過去活到了未來
始終是一個人
那個人還是沒有出現在我眼前

我不是孤獨也不是寂寞
只是渴望愛人與被愛
他還沒出現之前
我只能打理好自己,等待他來

誰在未來等我
有人沒人我也猜不到
照前例的話應該是沒人吧?
那還真令人無奈


好事從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得不了獎人也只能孤獨終老
我不想這樣又能如何啊?
誰會在未來等我

2023.03.07

 


《桂花落》

人間還是那個人間
從不為了某人變好變壞
改變都是心理作用
它才不會管你那麼多

桂花每一年都會開了又謝
科技進步,人一樣會老
日月星辰山川能跨越古今
人好像還不如桂花啊

桂花養分夠一定會開花
人努力還不代表一定能成功
失敗的人那麼多
怎麼能確定,成功會輪到你?

太陽月亮看過太多太多
人間總是失敗多成功少
歷史只會留下勝利者的狂傲
卻鮮少會記錄失敗者的失落

一年四季無情的更替
一代新人換舊人
笑的好像模樣長得都一樣
誰會在意那些不同的悲慘

2023.03.08

 


《寒江雪》

人世界最寒冷的
不是來自大自然溫度變化
而是明明知道自己還能
卻被別人選擇放棄掉

我被人拋棄我懂那個感覺
沒人能明白你的痛苦
這世間的繁華熱鬧
一切都與你無關

我雖然還是生活在這裡
卻找不到一個容身之所
本就對我不友好的世界
到此更是變本加厲

我能依靠的只有我自己
外在的寒冷會過去
可是那人情冷暖是常新
它們為何要改變啊?

我討厭這個世界
它不會為任何人改變
人只能彼此取暖尋求慰藉
寒江雪再冷怎麼比的過世道呢

2023.03.08

 

 

《黃昏無限好》

童年時懵懂無知
什麼都不知道只想玩
青少年時期被情慾所控制
衝動且容易受傷

青春易逝,夢想難追
非得等到成熟了才穩重
懂得如何堅持,不畏懼失敗
人步入黃昏。一切才正準備開始

開始了解所有的遊戲規則
曾經是你被世界戲耍
現在局勢開始扭轉
你才是你人生的主宰

黃昏?時間不是問題
誰不想往上爬
可是怕的越高跌的越深
風險很高才能帶來極大的收益
那是因為別人的玩法
他們想要變有錢過輕鬆生活
我就是想要無止盡的挑戰
這才明白黃昏無限好

2023.03.09

 

 

《用過就被拋棄的人》

這幾年抗議遊行變少了
原本的那些領頭羊意見領袖
全都在政府機關當中
謀得了酬庸職位

苦的被放棄的
只有那些沒關係的人民
人家有關係,早就飛黃騰達
誰管你們生活疾苦

他們曾經所高喊的
那些歷歷在目的主張
像花瓣像隔夜的茶
涼了過期了飄散了

他們還是活躍於媒體前
人民是健忘的
他們只要多去磨練
幾年後又是政黨精英

誰在意那些底層的人
除了選前會動員他們之外
其他時候根本沒人關心你們
他們只在乎自己的戶頭裡的錢

2023.03.10

 

 

《雲深不知處》

山的外面還是山
海的外面還是海
那麼人心裡面呢?
誰能看透人心啊

人心莫測
喜歡躲在雲裡霧裡
怎樣都不想讓人看透
卻希望有人能了解他

猜謎啊?人心實在有趣
融合了善良邪惡殘酷慈悲
全都是由人心所出來
你怎樣也無法完全摸透

有可能走進去繞了半天
還是回到原點,你都忘了目的
人心啊人心,善良總是吃虧
那又怎樣,反正也死不了

我不想當那藏在雲裡的人
也不用別人去猜
想知道什麼,我自己說給你聽
你信或不信也不是我能控制

2023.03.11

 

 


《古來征戰幾人回?》

情場如戰場
那我總是輸得一塌糊塗
該如何才能抱得美人歸呢?
別人是怎麼做到的

我的條件並不差
所用的方式,也不是一般人
該表示的都有表示
可還是同樣的結局

我又輸了嗎?這該死的情場
想贏想要扭轉勝,哪有這麼簡單
從一開始就是我一個人唱獨角戲
這到底是什麼跟什麼?

什麼回應也沒有
開始了,卻沒有女主角登場
可悲的是我,可笑的也是我
在情場衝鋒結果死的最快

古來征戰幾人回?
當代的男女關係失衡
輸贏早已不是我所能控制
我盡全力付出,留給對方去選

2023.03.11

 

 

《覓封侯》

當代女性會喜歡怎樣的男性?
我不曾中選,不知道啊
反正應該不喜歡爛的失敗的
總有個放諸四海都行的
有錢有勢有成功有事業

離不開這幾條吧?
成功的人總有他們的事業
能從事業當中賺取更多的錢
有錢的成功人士,自然很有影響力

我沒有物化只是實際
男女都是人,都有人性
人性會喜歡的大致相同
男人所嚮往的,女人也是

男人都希望自己能夠成功
哪個女人不喜歡成功的人?
男人都渴望變有錢人
哪個女人不喜歡結交有錢人?

慢慢來,會屬於我的終是我的
時間和耐心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想的只是變得更有錢
讓給所愛的人能過上幸福的生活

2023.03.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詩 誰會在未來等我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