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笨拙》

即使我現在還很笨拙
不代表永遠都會這樣
我會什麼都去練
把能取得的書全都吸收

我自己也不想這樣
除了命以外通通拿去換
只希望自己能夠精進
有這麼簡單嗎希望可以

我已經在這條路走了好久好久
什麼成果都沒有
還真是爛到不行欸
我自己都不忍直視

還有什麼比明知不可為
還拼了命往牆上撞更蠢的
我還沒遇過比我蠢的
大多早早成名開始享受

我什麼都沒
還在追逐自己的夢想
都幾歲還在追夢?笑吧
我就是這樣傻傻地只會往前

 


《楚歌》

我居然會被四面楚歌
過去的那些盟友又去了哪
陪伴的我只剩手中的長槍
無奈啊我不想葬身於此

過去立下的壯志
難道沒能實現了嗎
家鄉的嬌妻還在等我回去
我會拼盡也要走出去

所有的刀劍都招呼過來
沒有傷又怎麼能成為戰神
我一直都是走刀山火海
都來吧此地並非我葬身之地

既然是我自己選的
那麼死撐也要扛住
心還在跳血依然流淌
我才不做逃跑的縮頭烏龜

正是受到包圍才能激發
我還有好多潛能還在睡
就是需要這般困境逼迫
它們才願意認真應對

 


《使命來敲門》

形只影單為了誰
萬事無成又在堅持什麼
餘生餘溫說多了都是多餘
你怎麼還賴在這不走?

世道炎冷依舊
不要妄想去改變
不如保有最初的自己
藉此去影響更多人

我不願拖累其他人
任何磨練挫折自己扛
好苦好累都是自己選的啊
很多事都是注定好的

我生來就必須踏上這條路
曾經無法承受逃避
躲了起來什麼都不去做
可是使命還是跑來敲門

我都已經這樣了
還要我去承擔使命嗎
好啦都已經是爛命一條
有任何需要說吧我使命必達

 

 

《風雨飄搖的國度》

又有誰是真心愛這座島嶼
只看到人爭相分著利益
你們的存在令我作噁
我不會想要掃清你們

愛的深處愛轉恨
我恨的是自己的無能無力
沒能保護好這座島嶼
眼睜睜看著你們亂搞

我不會去買酒麻痺自己
只會找任何方法鍛鍊自己
賺得比你們多比你們有錢沒多大意義
就是要在你們擅長的地方贏過你們

這是我對自己的誓言
看到如此風雨飄搖
不做點什麼說不過去
將自己當作燃料投身火炬

也許我這輩子完成不了什麼
只能相信會有接班人
全心全意又能無所求
卻還能拼上一切盡可能開拓

 


《不過幾個日夜》

人生不過幾個日夜
相遇相思相愛
都要把握時間去做
想要怎麼揮霍隨你開心

睜眼閉眼時間很快
就這樣從你身邊溜走
他們走就走還會在你臉上
粗暴畫上一道道皺紋

我要好好珍惜再來的歲月
用真心真意去愛自己所愛的人
不再受困於自耗
全都拿來做自己喜歡的事

我能聽到看到時間溜走
既然有感就趕緊
著手開始做所有想做的
完成以後還會有下一件

人生不過幾個日夜
你想要怎麼過都可以
舒服是一天拼搏也是一天
選擇以後承擔你的選擇

 

 

《無法超越》

我想我唯一無法超越的
就是少年得志
青春只剩尾巴我才和文藝相遇
真是好晚好晚
即使我未來如何如何
可是過去已經鎖死無法改變

這真的是太遺憾了
不能在我很年少時達到如此境界
別人就算退步大不如前
但它們還是能沉迷過去
我可沒有那麼舒爽的回憶
未來的每一步都是在往上爬

他們還可以提提當年勇
用現在虛胖的名聲來騙騙人
又有誰會想要認識現在進行式
我依然是一個人創作一個人登頂
獨自欣賞途中的風景
這還真是怎樣都無法超越的命運

 

 

《大夢初醒》

我真的睡太久
甦醒過來才發現
自己時間所剩不多
還好文筆詩魂都還在

天賦影響不大
反正都有從零開始
稍做準備接上過往的夢想
既然還是很想就去做吧

睡覺是很舒服啦
但是什麼都做不了
明明有很多想法
如今慢慢將他們找回來

那些事都是過去想的
還保留在未完成的狀態
逐一抓起來實行
越是去做越能獲得巨大提升

感謝過去自己立志
留給我來完成
睡過一次也沒什麼
畢竟我還能做夢

 


《幸好我還能努力》

沒過去沒天賦不礙事
幸好我還能努力
每個人都可以努力
只是我選的這條路沒這麼簡單

他不是靠學歷
更沒有人來給我考試
只能反覆嘗試不斷挑戰
同時專注開發潛能

人的潛能是無限的
一點還有自己尚未挖掘
持續朝這個方向走下去
有一天會突然打開

在這過程有多難受
千萬不要灰心
努力騙不了自己
成果可能會遲到

就接下去努力再努力
為自己打造夢想的生活
只要是真心想要的
怎樣都不會感到累

 

 

《請相信自己吧》

我在無數個歲月裡
對自己感到很失望
只是那失望也沒什麼
單純不會考試並不是不愛讀書
幸好我還能保有閱讀習慣
擁有這個比什麼還重要

不要在指責怪罪自己
他已經那麼努力了
很多事是需要時間堆積
繼續下去持續下去
堅持到有所成果為止
請相信自己吧

相信能夠帶來力量
不再內耗不再懷疑
將所有負能量轉化為正向
推動自己不停的向前
做出改變不再光說不練
一切的起點都是從相信自己開始

 


《我只是過客》


這繁華的城市
再進步蓋再多捷運
那些都是吸引別人的
我想要的在外地

這座城市錢很多
更是台灣房價的天花板
可我只是過客
不會被那些所惑

我只是過客
喜歡看這座城市的市景
只不過是想將它的樣子
永遠的記在心裡

這裡的一切
對其他人來說他們好像要
我沒有我只想趕緊離開
到外地去常住

我很清楚自己只是個過客
想要離開需要付點代價
這麼多年都是為此做準備
是那種代價我已經準備去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詩 不過幾個日夜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