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愛咪約好明天下課後一起去買手機,他臉上堆滿喜悅的表情,而他因為不需要休息,所以隔天早上的時候,他已經完成我所提的要求,將手機還給我。

 

上課的時候,我有意無意就會拿手機出來看,愛咪他說,以我們家為中心點,然後方圓十公里,所有的電子設備,都變成監控點,只要格修方有進到範圍內,馬上會有警示提醒我,我因為剛接觸這類監控設備,所以對他特別感興趣,下課後除了去廁所之外,那邊也不去,就那樣守在手機前面,盯著螢幕發呆。

 

這時有人來到我面前,我還對著手機在發愣,女生的聲音問道:「方修格,你怎麼了,看你今天下課哪都沒去,就一直顧著手機,是有什麼重要的電話,還是訊息要回嗎?」

 

這女生的聲音好熟悉,是誰?我一抬頭看到他的臉,原來是吳依佩啊!這好像還是他第一次在學校和我說話,他再怎樣都是校排第一,我則是公認的搗蛋鬼,除了少數幾名朋友外,在班上也沒有人,會主動找我講話。

 

我一看是他,先掃了教室,幸好班上沒多少人在,連忙小聲的問道:「你這樣和我在學校說話沒關係嗎,不會影響到你的風評嗎?」

 

他露出無所謂的表情回答道:「有那麼嚴重嗎?不就只是同學之間很普通的聊天而已,其他同學怎樣想,想要怎麼傳,都是他們家的事,我只是看到你一整天看著手機,對周遭的一切都不敢興趣,所以對你到行為,感到很好奇。」

 

關於那個人的事,還是越少人知道越好,林秋娘純粹只是意外,誰知道他能夠看到另外一個世界的人,我思考一會後,很簡短的回覆說:「也不是多重要的事,就我買一件自己很想要的玩家,賣家說他已經出貨,可是我等半天都還沒收到,已經抵達便利商店的通知,才會這樣盯著手機看。」

 

「原來是這樣啊!」吳依佩臉上沒露出他的想法,我也無法他是否會相信我的說詞,他停頓了幾秒後,又接著問道:「那麼修格你是在網路上買什麼?」

 

不會吧?我本來以為可以就這樣打發掉他,他收到滿意的答案後便會離開,怎麼知道反而對我瞎編出來的,網路購物產生好奇,女人的好奇心可真重啊?

 

我不想讓他對我有異樣的想法,便選擇隨意敷衍他,開口說道:「買些公仔啊!我最近在瘋.....」我一連講了好些動畫,等於將我所能想得到的,全部說給他聽,正如我所預期的。他原本還聽得津津有味,但越聽越受不了,已經露出不耐煩的表情。

 

只聽見他說:「我...另外還有事,先去讀書了。」說完後馬上拋下我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嘿,這樣就好,昨天聽愛咪建議我之後,,我想我應該開始和那些女孩保持距離,不能再讓他們對我抱有好感,我應該好好收斂自己的情感。

 

眼看快放學了,想到我背包裡,還有愛咪為我所寫的五張作文,這不就得去文藝研究社一趟,一個社團裡,只有社長和副社長,這算什麼社團啦!我會不想出現,就是因為在社辦裡,除了和吳佩蓉面對面之外,什麼事也辦不了,他雖然被成為文學才女,可是好像不太會教人,我之前問他什麼,他都需要考慮半天。

 

可能是那種寫的時候很會寫,到了說話時,腦筋卻不太流轉,不能能夠表達自己想法的類型,我也是因為文藝社才和他有接觸,不然平常我都盡可能避開他的班級,深怕在學校裡遇到他。

 

煩歸煩,我還是照舊拎著書包,朝著文藝社的社辦走,我人都還沒找到,便被走出來查看的吳佩蓉發現,他一看到我,遠遠的大喊道:「方修格,你的作文寫好了嗎,今天有帶來給我嗎?」

 

在學校裡,能夠讓文藝才女,如此大喊的人,可能之有我了,正值放學時間,走廊上的同學,都被校園的風雲人物這樣的大喊,給吸引探頭看向我這裡,好像是想要看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突然被人這樣在公開場合這樣大喊自己的名字,然後又被許多陌生的同學注視著,讓我只想找個地方躲起來。

 

我加快腳步,完全不理會周圍的同學,馬上鑽進文藝社社辦,吳佩蓉帶著黑框放大式的眼睛,靈動的大眼睛盯著我問說:「方同學,你的作文呢?」

 

我很快地從書包裡拿出那幾張作文,無奈的交給他,對他說:「吶,和你約好的五份作文,主題和風格都做了些變化,你收著啊,希望不要再為了社費的事情,再來煩我。」將作文交到他手中後,我在社辦的書櫃上,挑了一本書,也不管他怎樣,很自然地坐下來讀那本書。

 

我看自己的書,也不知過去多久,才聽到吳佩蓉嘴裡傳來滋滋滋的聲音,我抬頭看向他,而他也走向我,他驚呼道:「方修格,看不出來欸,你作文能力好極了,那幾篇作文,非但很有趣,而且用字和修辭,都在水準之上,看得出來,你平常讀了很多書,不然不可能會知道那麼多例子。

 

廢物,愛咪是直接連結到雲端資料庫,從中快速地挑選,然後寫出來的,我是看不出哪裡厲害啦,可是經由得過無數個文學獎的吳佩蓉來說,或許那些作文真的超乎常人了吧?只是在他眼中,寫得人是我,哪裡會知道我背後還有人。

 

我也不正面回應他,輕描淡寫的懷疑說:「是這樣的嗎?我不知道欸,平常我在班上繳作文,老師的評價和給分,都是很普通,從來沒有得過很高的評價,這次還不是你說,能用寫作文代替付社費,我才硬著頭皮寫,每一篇都寫的很隨便。」

 

「這樣的作品,還算隨便寫的嗎?」吳佩蓉再次快速瀏覽我寫的作品,最後他開口問我的意見:「不如,我將你的這些作文全部拿去投稿,讓專家評評你的作文如何?」

 

「你想那樣做就做吧,反正我是覺得不會得獎。」就是這個想法,讓我之後惹上天大的麻煩事,而這是此時的我,所預料不到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面情人 懸疑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