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發行廠商:北京完美時空

神鬼奇兵 Online

封測日期:2009-08-21
公測日期:2009-09-24

台灣代理:遊戲新幹線
官方網站:http://sg.gameflier.com/

暗黑世界
DemiGod

封測日期:2011-06-28
公測日期:2011-07-13

台灣代理:艾望娛樂
官方網站:http://www.dwonline.com.tw/

職業設定:

神鬼奇兵
戰士、騎士、刺客、法師、牧師

暗黑世界
魔劍士、詩舞者、神射手、角鬥士
聖騎士、魔導師、潛伏者、大祭師


特色系統:

裝備培養系統

神鬼奇兵-靈魂聖衣
暗黑世界-噬魂聖衣

暗黑世界中的噬魂系統,可以看成靈魂系統的進階版,原本的靈魂聖衣設計概念是,裝備後透過一次又一次的戰鬥,裝備會自動累積在每次戰鬥中所獲的靈魂值,然後,會隨著累積靈魂的量,逐漸開啟不同的效果,而暗黑世界中的,是改為每件裝備都有其的靈魂數值,玩家可以透過分解將靈魂提煉出來,然後把身上所累積的靈魂「選擇性」的分派給所要的裝備上

這樣的設計概念,多多少少有取自著名的漫畫-聖鬥士星矢,裡面從青銅、白銀、黃金、冥衣每一個都分別對應的不同的星座,甚至連水滸傳中的36天罡、72地煞也用進去了,而且每一件聖衣都是獨一無二的

神鬼&暗黑這兩款遊戲,並沒有這樣的設定,這就讓我聯想到一種玩法,就是玩家開始遊戲,就可以獲得專屬的聖衣,外觀造型可由自己設計,當然這部分可以先由遊戲公司設計不同的造型供玩家選擇,當然進入遊戲後,也可以使用其他道具改變

而專屬聖衣的數值,在我的想法中是希望他可以做得豐富一點,隨著玩家在遊戲中的各種行為,進而產生不同的屬性素質,只是這可能就要與玩家所花費的時間或是進行的次數
例如:
長時間在遊戲中的玩家,可以獲得較多的體質方面的提升,因為花那多時間在玩遊戲的人,應該都是有堅強的決心,而喜歡進行生產的玩家,則在敏捷或技巧方面獲得提升,因爲能做出那鮮美味的料理或是精美的飾品的玩家,手應該都很靈活吧

當然這真的要設計的話,工作量不是這兩款遊戲中所提供那樣系統所能比擬的,因為需要加入各屬性考慮的問題,計算怎樣才是可以達到平衡的設定,光想就很麻煩了,我印象中目前還沒有遊戲是有這樣設計的,因為,現在的遊戲公司很懶阿,我這個點子雖然想想是不錯,問題工作太繁瑣了

匯集各古文明&神話故事

神鬼奇兵
從氣壯勢雄的「龍帝陵」到濃茵密佈的「吳哥窟」;
從巍峨壯麗的「金字塔」到巨石嶙峋的「復活島」;
從飄渺浩瀚的「人魚秘境」到宮廟林立的「亞特蘭提斯」;
從神秘莫測的「百慕達」到翠色欲流的「維京草原」。

進入遊戲後,依照指示進行新手任務,如果有看在電影的玩家,開始的「金字塔」裡面出現的NPC及劇情,根本是電影-神鬼傳奇2阿!後面還有出現魔蠍大帝,再之後場景轉移到「龍帝陵」,原來是跳到神鬼傳奇3的劇情了,再看看地圖上的地名,這款遊戲真的是把各國的神祕古文明全部都包了進來,也隨著版本的更新,最後把北歐神話整個加到遊戲

而另一款暗黑世界,風格上是採取黑色系的繪圖,從亞特蘭提斯出發,然後一步步引導玩家進入古希臘的神話中,如果對北歐及希臘神話有興趣的玩家,不彷來玩玩看

心得:

我之所以要把這兩款遊戲拉在一起討論,完全是因為這兩款遊戲在背景方面真的太像了,取材自神話故事中的場景與人物,而遊戲中如招喚獸、靈魂系統、每日活動兩款遊戲擺在一起,真的感覺是完全複製貼上,改些內容而已

一款是我還在當兵的時候所出的,而另一款則是到去年七月的時候出的,時間上已經隔了將近兩年,我的想法是完美世界它們研發部,在推出神鬼奇兵之後,就開始構思該如何把其他的題材,套進這樣的系統當中,所以暗黑世界這款遊戲也出來了...

當然整體來說這兩款遊戲,無論是畫面還是內容都比,去年底所出的「降龍之劍」耐玩上太多了,華義所代理的那款降龍之劍出了剛推出廣告有造成話題後,整個直接神隱,所以不用我說啦,因為那款真的是爛到讓我懷疑這真的是完美所出的嗎....?

而這兩款以2.5D來看是真的不錯玩,如果還沒有玩過的玩家,我是推薦最近還有持續在改版的「暗黑世界」,活人也比較多,不太會覺得孤單

除了他的古文明&神話的題材真的很吸引我外,其他部分的遊戲內容也就只有普普而已


下面就是我為他打的分數,看看吧

題材:8
操作:5
畫面:5
難易度:5
成就:5

總計:5.6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