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不是我》

總是保有幻想
認為自己是特別的
可是結果看來
不是我原來不是我

我做的那些都是無效
又有誰能真正感動你
這沒有解答的問題
只能我自己摸索

誰能永遠陪在你身邊
你有會接受怎樣的人
原來那都不是我
我所幻想的全不會發生

不是我那強求不來
我只能做好自己能做的
說到做到是對自己最低的要求
其他的別想那麼多

我就是這樣的人
而你也一直都是那樣過
原來不是我
我並非你所等待的那個人

 


《偷師》

想要有所進步
真的要時刻發揮
每個人的際遇和經歷都不同
試著去揣摩那些和自己完全不同的

什麼都應該學
除了照抄以外還值得做
師父沒有特定一位
可以隨時變換

想要在穩定中求成長
真的只能這樣做
將所有的拿出來學
一定還有能夠寫更好的方法

我已經落後太多
不管是在夢想還是對愛情
都只能靠自己努力
將門打開歡迎任何進來

以前是我不想
現在真的是隨緣
我還有好多想要學
也期望能遇到那一位

 

《過去的遺憾》

想想我的遺憾
也只剩下對自我實現
認識不到想認識的
那真的還好

我去說了也去追了
真的沒有徒留遺憾
再來剩更久遠的夢想
追了更久而且什麼都沒實現

只要我不放棄
這就不會是什麼遺憾
努力是我最擅長的
沒有損失什麼

我想要將這個遺憾
真正將它們完結
它已經糾纏我的人生好多年
以前不知該如何實現

現在什麼都不去想
在做當中再來想
只有我不放棄
從來沒什麼過往遺憾

 


《最弱卻又最強的人選》

你們趕快去追求
你們所想要的一切
那些沒人要做的事
我會一一將它們補齊的

我不是個重要的人
本來就可有可無
那些沒有投報率的事
除了我還真沒人願意去做

我想要的不是錢也不是名
只想要能夠完成自己想完成
眼前的誘惑對我根本沒有意義
就已經擁有很多那還需要貪

你們想要的
並不是我想要的
那些我都已經有了
無須努力全來到我面前

我的努力看不到絲毫成效
沒關係那些成本我付得起
我這樣的人
還真是最好的人選啊

 


《歪打正著》

既然一切都是徒勞
那麼我扛著無功也會做下去
最初的目標是為了一個人
可是那個人並不屬於我
我還是應該為所作的事情
付上全部的責任

結果如果能預期
別人選擇放棄我還是會往前
這又沒有什麼
這點成本我還能承受
什麼都不管承擔一點風險都不敢背
還跟我談什麼這個那個

在不同的位置
一定會有不一樣的見解
我只是在嘗試失敗也沒關係
很多事能在過程中獲得
那些才是用錢都買不到的
而這也才是我真正想要的

 


《不是傳統就不好》

中國字最初的起點
全都是古詩詞曲
還有歷朝歷代的文言文
想寫得好只能自己回頭研究

全部廢除了
那麼詩歌只剩下口語
口語那麼簡單
那看得出高明之處

我自己寫多也對此不滿足
開始回過頭用自己的方式
摸索出一套能用的創作手法
最適合自己也最輕鬆的

文學音樂美術都是如此
一定會有最傳統最基礎的
我可以用現代人的角度
逐一學習那些

將它們融入到自己的作品裡
也許短時間看不到成果
時間拉長我就是我
我的作品沒人能模仿

 


《提早出門》

我比平常都還要早出門
夢想和未來在遠方等著我
睡覺是最浪費時間
可是身為人我只能接受

很多事到最後只能靠自己
從別人那邊能得到的協助
只會越來越少
沒有人該為你的夢想買單

別人能夠睡懶覺
拿大量的事消磨時間
代表他們過去非常努力
我沒有那樣的過去

只能早點起來提早出門
一定還有等待自己去讀去寫的
趕快將它們完成
就能進行下一項作品

我不知道這樣作能帶來什麼
單純內心希望我這樣
也許做了這麼多什麼都改變不了
至少別什麼都不做來的好

 


《故園漫步》

走在潮濕不堪的故園
向前是祖輩打拼的過往
向後是我自己的努力
努力還看不到任何成果

以前的自己來過
他的夢想又實現了多少
現在我再走過相同的路
對於未來我是否還敢做夢

有什麼不敢又有什麼敢
除了折騰自己以外
我好像也沒其他本身
每一次都是拿命在燒啊

沒有天賦沒有過去
拿命燒又能燒多久
那個無法想像的成功
也只剩下我還在自以為

我又一次走過相同的路
看過多年前自己所見識的風景
對不起我還不想放棄
接著幹將所想的付諸實行

 


《但願年年有今朝》

花無百日紅
人生有起有落
我看自己是沒有起
會不會在上帝那不是這樣

誰知道誰想得到
祂們不會全部給你
只會給你你需要的
我漸漸明白祂們的用心

除了愛人以外
我不會多祈求什麼
其他的部分已經滿足
對自己的希望也都在做了

沒什麼好不滿
我已經擁有太多太多
不多抱怨低頭幹吧
這次為自己也為了理想

我正在慢慢變老
但願能始終保有現在的自信
無論跌倒幾次都還能爬起來
能夠這樣我已經滿足

 

 

《我和你們不一樣》

你們需要連假再出遊
我平常已經玩瘋
你們還需要擔心未來
我的未來只會比現在還要好

完全不對等
沒有可討論的價值
我討厭人多的地方
也不會去羨慕別人

你們還有太多需要煩惱
我只剩實現夢想
再來也沒什麼好想
渴望愛情卻也不能強求

我和你們不一樣
怎樣都不可能變窮
工作更多只是打發
自己的夢想需要成長

有些事還是留給有錢人去做
照顧弱勢是一件
向強權宣戰也同樣是
我不在乎結果只願自己永遠少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詩 偷師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