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在旅行》

旅行就只是旅行
想去那些自己想去的地方
到了當地可能會失望
當然也有可能是大大滿足

你不去旅行
怎麼能夠有豐富的閱歷
光讀書是不夠的
還需要相輔相成

我不是一開始就這樣
曾經歷好長的放棄
不再對外面世界感到好奇
只想就這樣衰老死去

直到放下那些年不好
我才重新走出去
人也逐漸恢復
想起過去很多夢

有些夢真的很想實現
我還在旅行
還在尋求突破的機會
能與我相遇嗎成功


《府城夜遊》

真是不久不見了府城的夜
去年我好像躲在飯店裡
並沒有真正跑出來
怪可惜的
直到今年才來與你重逢

我見識過你白天的熱情
也忘不了你夜晚的嬌羞
現在的我已經搬離好久
但我怎樣都離不開你

多年未見你還是同樣
美麗動人讓我念念不忘
你記得我的年少輕狂
自以為能成為某某某

可是到現在我還是我
某某某也不是我
府城你看起來變得不多
我卻經歷死亡與重生

這次與你見面
我的確尚未成功
但已經什麼都拼上了
相信下次見我終能成為某某某

 

《如果你能說話》

延平郡王
如果你能說話
又會怎麼評價我的故事

鄭成功
如果你能說話
對我創作的你是否滿意

國姓爺
如果你能說話
又會想要看到怎樣的
冒險故事

我來到你面前
大家都稱為你為神
在我眼裡你只是一個凡人
為了信念拼命努力的人

我開始試著以你
來作為故事的引路人
過去你曾引導整個民族
再來你將在我的故事 
繼續成為重要的人
希望你能喜歡

 


《英雄不怕出身低》

我的學經歷都不好
也不想當什麼英雄
我只想實現長久以來的夢想
被人嘲笑也沒關係

不停失敗也沒關係
我會自己總結進行檢討
那些對我還說
只是一個必經的過程

我不會向命運低頭
曾經放棄也重新振作
再來的路會緩緩朝上
在過程中不斷磨練自身

我不怕學經歷不好
只會鞭策自己像個英雄
不拘小節愈挫越勇
跌倒幾次都能夠爬起來

我只是以英雄為榜樣
並沒有像當英雄
我的學經歷很差
再來就是我自己的功課

 


《又重回夢的起點》

比起永和還是板橋
我反而認為台南
才是讓立志作家夢的起點
那時短時間能完成一本詩集
帶來的成就感使我膨脹

可是這麼多年過去
我依然還在原地
一個獎都沒有
還在幻想著能靠創作賺錢

台南台南台南
這裡就是我夢的起點
去了過去住過的地方
也走遍以前做夢散步的街道

什麼時候輪到我
我又該怎麼做才能脫離
脫離這漫長的困境
我問現在也問以前的自己

我是在台南
完成人生第一部詩集
也在這裡寫出三十歲前
最好的小說回到台南
我盼望所有的片刻
全部都來協助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如果你能說話 新詩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