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刀行》

刀在手跟我走
沒有人能夠阻擋我
我的敵人從來不是別人
而是衰弱的自己

刀寒芒綻放
閃的是別人的雙眼
暗的是我的前路
天下無敵又如何

江湖追捧的都是虛名
我只看重技藝的傳承
可如今哪還有人想學刀
不只刀寂寞江湖也寂寞

只在乎一些虛名漂亮外表
本質卻還是醜陋
和別人那麼像
這樣的刀我才不想要

孤獨的江湖寂寞的刀客
我會帶著我的刀繼續前行
不用對我鼓掌或是輕視
那些我我也看不到

 

《祕境歷險》

深山裡面藏這些什麼
海洋底部又有什麼
人所能探索只有一部分
沒人知道的那才叫祕境

我不想要躲在舒適圈
想要前往祕境探險
那顆想冒險的心勾著我
它不想就這樣慢慢變老

我知道我很清楚
只是想要踏出那一步
需要勇氣也需要做好準備
多年來一直都在準備

想要前往祕境
首先要知道祕境在哪裡
我大概想得到台灣的幾處
不一定是山林裡地圖上也找不到

不一定能夠找到夥伴
既然選擇去祕境歷險
就沒有考慮能活著回來
我已經等不及想要去冒險

 


《故事萬花筒》

這裏頭有數不盡的故事
有冒險有尋寶有恐怖
還有其他類型
我每一種都會去寫
想要對你說更多更多故事

無法確定這樣做
是否能讓你感到快樂
我來說你來聽
沒有壓力遠離現實
讓我們躲進故事世界當中

故事猜不到下一步會怎樣
人物性格吸引人看下去
靠劇情和角色
已經足夠拉來一票粉絲
再來就是穩定產出

編故事從來沒那麼困難
大部分都能說上一兩個
難得是把故事說好
同時不能輸給懶惰
我可以接受說不好
無法忍受不去說

我正在打造屬於自己
故事萬花筒
全部都會端到你面前
感興趣你就讀不讀也不會怎樣
我照樣會一直創作下去

 


《揚帆啟航》

海上的情況無法預測
時有風雨時有大浪
闖不過躲起來也沒關係
好好修整為未來做準備

你不去海洋還是在那邊
夢想也遠在天邊
他們一直都在哪裡等你
不會跑會想逃的只有你自己

風雨已經過去天逐漸放晴
你還在等什麼還猶豫什麼
怕觸角怕沉沒怕失敗嗎
那些都是你自己想的不一定會發生

還在等什麼?時間從不等人
沒看到海外無數的船在追趕
你怎麼還在此逗留
還是你只想永久停留

好吧我不會再逼你鼓勵你什麼
時間有限我抓緊時間揚帆
路和未來都是由自己走出來
我將要開展出屬於自己的航線

 

《等待出遊的那天》

飯店機票全部處理好
確認好行程
剩下的就只是等待
一定會發生的就讓它發生

日子就定在那邊
它只會離自己越來越近
旅遊就是如此讓人愉悅
因為保證會發生

其他就沒這麼順利
關於成功和失敗
關於貧窮和富有
關於快樂和幸福
這些都沒有固定日期

我們只能想著它
自以為能夠看到它
卻無法確定它什麼時候會來
來了又深怕它那時會溜走

等待出遊的時間
是期待且平靜
可是等待其他
你等它它還不一定會來

 

《堪尋敵手共論劍》

高等學校如此普及
怎麼整體創造力大幅下滑
是哪邊出了問題
尋找問題同時解決問題

技術創意都足夠
我想只剩下心理有問題
心不是一個鼓勵一些雞湯
就能讓它變得堅強

對於別人我真的幫不上忙
你們各自有難關要面對
那麼簡單我來擔任反派
接受所有人的挑戰

你們是不是毫無目標
那麼請試著讓自己變強
超越我打敗我
可不要輕敵我沒這麼簡單對付

高處實在令人孤單
我的對手在哪我還在找你們
每天練劍時刻鍛鍊自己
是時候來一場真正的較量

 

 

《娛樂至死》

讓文以載道自己滾遠點
寓教於樂沒這麼簡單
那麼在教育之前
先要想辦法娛樂大家

大家生活已經夠苦
都快各項壓力壓出病來
下了班誰還想動腦
只想尋找放鬆紓壓

對吧別在作品裡
傳遞什麼鬼正能量
想辦法逗受眾笑
讓他感動讓他流淚放鬆

以前那樣套早就不流行
就讓大家娛樂至死
快樂過每一天
這樣不是挺好的

嚴肅的那一套不能放
當然娛樂方面也不能輸
讓我開始實際操作
期待早日達到如此目標

 


《都是我自己有問題》

別人的選擇
那樣才是正常的
他們需要拼盡一切努力
才能得以生存

我從來沒經歷那樣
沒了錢就和家裡要錢
賺了點錢就想要躺平
不能躺平就把錢花掉

別人都需要為錢而煩惱
我已經好久沒有那種感覺
過去還是為了旁人
才會讓自己感到錢少

因為錢所衍生的問題
在我這裡都不會遇到
我對別人不了解
只是因為我不用面對那些

別人才是正常
都是我自己有問題
對不起我做反省
你們都是對我去做其他事

 

 

《讓我們繼續飆漲八年》


沒有一點辦法
我們只能從三爛選其一
根本沒有人能夠解決問題
只是把問題蓋住

選誰都一樣問題繼續
事情只會越來越嚴重
治標不治本
治本可是會傷害別人的利益

誰都不願意受到損害
那麼誰都不得罪
反正國家有錢
再繼續砸錢

大家都賺錢的世界
總要有人來買單吧
當官財團建商不可能
那麼就只能由百姓承擔

什麼都改變什麼都沒變
讓我們繼續飆漲
不敢反抗不敢罷工
那麼乖乖認命

 

 

《不是我選的》

你們選的自己承擔
不敢反抗只會抱怨有什麼用
罷工不合作運動啊
什麼都不去做

笑你們不敢
我已經用自己的方式
在對資本進行反抗
你們什麼都不敢還想怎樣

是你們自己選的喔
不是我逼你們選的
我擁有絕對的自由
你們卻處處受限

你們還需要煩惱未來
我的未來差不多確定
只是到達未來之前
還有漫長的時間

我可不想你們左顧右盼
已經確立好目標
每天拼命努力
怕輸就乖乖認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故事萬花筒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