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叩問未來》

我向未來發起問題
如果我現在拼命努力
是否能保證成功
未來沒有回應我

我又一次向未來發起問題
如果我現在真心追求
是否能得到美好
未來依舊已讀不回

我再次向未來發起問題
如果我現在躺平
是否會有不好結果
未來只是冷笑一聲

我猶豫中向未來發起問題
如果我認真活著
是否可以不用死
未來發出更大聲的嘲笑

我最後一次向未來發起問題
如果我把每一天當最後一天
是否可以真正活著
未來這次只是對我比了個讚

 

《將命運轉起來》

如今所承受的命運
是過去的自己不努力
在每個階段都放棄
這樣的結果我扛

可不代表我選擇認命
結果我扛但我沒有要一直這樣
既然以前不曾努力
那麼從現在開始我拼命努力

也許有效當然有可能
做什麼都徒勞無功
這都只是我不想就此認命
才會衍生的各種反應

傻傻地用自己的方式
努力努力再努力
比起去在乎別人的評價
要學要做的事情還那麼多

我知道命運很沉重
想要推動它轉起來不簡單
正因為不簡單我才要去推
讓未來的自己能享受我現在的努力

 


《再堅持一下》

努力不一定能夠成功
這是我的早就知道
可是除了努力以外
什麼都不做什麼都不會改變

在我猶豫的時候
時間正快速流失
不行時間是完全不等人
既然不該怎麼不做

那麼所有想得到的辦法
全部都去努力
開始以後就不要輕易放棄
看不到終點再堅持一下

少拿其他藉口
來合理化自己的行為
我就是為了把咩和個人成功
才會踏上這條路

都已經走這麼久再堅持一下
不抄捷徑也是能達到
花多少成本也不惜
也許出發時我已經成功了

 

 

《出來混靠的是膽大》

就不要讓我成功
我保證會嗆爆當下文壇
太軟只會寫那些什麼
既得利益在培養接班人

這樣的文學難怪被打趴
即使台灣市場是煉獄難度
可是檯面上盡是這些貨色
連過去都超越不了

啊很抱歉你們的作品
我一件都沒有讀過
能夠站在和你們一樣的位子
靠著可是雙手拼出來

不知道你們經歷多少失敗
我可是從來沒贏過
怕輸怕失敗怕死了
可是卻沒有讓我退卻

出來混靠的是膽大
你們的文學讓我感覺不到
血氣和殺氣在哪裡
請讓開給我一個出頭的機會

 


《藍白合破局》

還有什麼比這幾個月
上演的藍白合還要難看的
選舉在台灣都淪為兒戲
在那邊爭論讓幾%

對手可是什麼都不會讓
這樣的領導者完全不夠格
連下決策都做不到
關起門來就做出決定

這樣的流程哪裡民主
腐敗不思長進都在倒車
這樣的爭議哪裡自由
你們說了算和人民有何關係

鬧劇總算落幕
破局也是挺好的啊
合則力大分則被淘汰
就看最後結果如何

猜想還是各自歸隊
反正台灣死忠的那麼多
光靠散播恐怖就能當選
三家都一樣哪裡進步了

 


《在瘋狂中保持清醒》

想不到吧還有這樣的瘋子
瘋子好像無法溝通
可是我卻又能做到
條理分明的理性分析

光想像就覺得恐怖
我這種弄個不好
可能是高智慧的犯罪分子
想要挑戰完美犯罪

跟鬼一樣鎖定目標
什麼來阻擋都不改變
也沒有緊迫盯人
只是不斷燃燒靈魂

我可以瘋狂投入一件事當中
又能時刻保持清醒
對自己做最嚴格的分析
從中發現不足及強項

我是你們從未遇過的人種
在瘋狂中還能保持清醒
無法預測意外性高
連我也想不到自己能創造什麼

 

《與夢同行》

即使世界拋棄了我
幸好我還保有夢
夢也許很難實現
每天想著它便感到幸福

夢想是相當遙遠
短時間看不到盡頭
卻能總是想起它
這樣已經很好

我曾被愛情給放棄
也把夢給趕出家門
我沒有對不起任何人
該道歉的只有自己夢

他在我低潮的時候
流落在外沒收到我的荼毒
在我試圖振作前夕
從外地回來

即使世界看不到我
至少我還能與夢同行
選定自己的目標
朝著那個方向 邁開步伐

 

《不受控的搗蛋鬼》

如果我那麼聽話
今天也不會淪落至此
事出必有因全都是我的本性
講台上說什麼我偏偏要對著幹

把所有規矩全部打碎
獨自一人才能享受大自由
雖然歐會感到孤獨
可是也都是自己所選

看到大家安靜的用功
我就想要起來搗蛋
被老師處罰我就要反抗
從此沒認真學習可過

也幸虧自己做這樣選擇
讓我不至於安於現狀
嘗試著千變萬化
做個不受控的搗蛋鬼

搗蛋鬼都是可愛的
從沒有想過要傷害別人
只是想要為枯燥的世界
增添更多有趣的色彩

 

《革命尚未成功》

革命不一定要衝撞時代
也有可能是擺脫自身無能
我實在無法忍受
自己像廢物般活著

強烈不願意
那麼就認命去拼吧
什麼都比別人弱
只能什麼都去鍛鍊去提升

我可沒有過去可以靠
只能在每個當下
檢討最不好的自己
找出特別薄弱的地方

革命並不是顛覆世界
也有可能是從個人做起
想盡辦法拼命努力
來扭轉自己的命運

去做不一定能成功
不做什麼都沒有
這次我選擇
將革命進行到底


《我來讓你瘋狂》

前面應該沒遇過
我這種的吧
我還是很有自信
能創造任何有趣好玩的

過去已經浪費太多時間
讓我們趕緊開始吧
我每天每週都能為你產出
大量的詩歌和童話

也許你會愛讀
不用告訴我的喜好
我什麼都能去創作
用不同的口味滿足你

過於理性的你
可能也想不透我這個人
只會感到有危險
不敢靠過來

別害怕我雖然是瘋子
卻沒想過害人
我來讓你瘋狂
會一直做下去直到永遠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