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家人出遊,飯店不需要我煩惱,只負責出錢,前年環島時,為了省錢,都住很普通的飯店,畢竟睡一晚,就要騎車前往台東,而這次花東之旅,最後一站是花蓮市區,而且會在這裡待兩個晚上,而這家翰品酒店,便是由家人選的。

 

翰品酒店.1.jpg

 

翰品酒店.2.jpg

當車抵達飯店門口的時候,馬上會有接待人員,過來幫忙搬行李,然後協助停車,媽媽和姐姐在櫃檯辦入房,我帶著顧著小姪女不讓他亂跑,我問坐在一旁休息的爸爸:「這間是幾星啊?」

他回說:「不知道四星吧?」爸爸平常完全沒在管行程的,我只好自己拿手機出來查,飯店官網說他們是五星,而goolge 卻是標四星,唉,只是感覺好舊,可能四星而已吧。

翰品酒店.12.jpg

然後隨著我們正式入房,對飯店的評價,直線下滑,今年所住的台東桂田房間內,已經夠小了,結果翰品比他更小,看到房間那麼小,其實蠻失望的,這難道就是星級飯店的通病,房間都在比小的?

 

翰品酒店.6.jpg

 

算了,我之後帶著小姪女在飯店的公設探險,這家飯店一樣有戶外游泳池,小姪女看了很興奮,然後我又陪她在泳池裡玩了兩天,只是和前面的飯店不同的是,泳池裡一堆爸媽帶著小孩子在完水,滿滿的小孩子,一位年輕女性都沒,看到小孩子我都煩了,在那個泳池裡度過難過的兩個夜晚。

翰品酒店.3.jpg

 

到花蓮的時候,剛好是今年的大暑,白天太陽超大,完全不會想去玩水,可是晚上小孩都佔滿了泳池,玩起來真的很不痛快,人多代表著,每個人所能使用的空間,只有小小一塊,我和小姪女,等於只躲在角落處泡水,這那樣怎麼可能有留下美好回憶啊!煩都煩死了。

 

翰品酒店.7.jpg

翰品酒店.8.jpg

翰品酒店.9.jpg

 

還能看到海,雖然有點遠。

 

看地圖,這家飯店位在花蓮市區較高的台地區域,因為遠離鬧區,所以晚上人煙稀少,還好附近有全聯和7-11,不然只能關在飯店裡,我是第二天才去租摩托車,然後跑到花蓮市區去逛書店,逛到書店關門才回飯店,那附近是真的純住宅區呢,晚上完全沒看到幾家商店。


早餐吧

他的早餐自助吧,是盛夏花東之旅裡面,三家飯店裡最差的,第一是太魯閣晶英,二是台東桂田,最後就翰品,也不是難吃,就感覺他的食材,輸給另外兩間,也因為這樣,他的評價,在我心裡快速的扣分,我甚至還認為它只有兩到三星而已。

翰品酒店.11.jpg

房間不行、然後早餐也不行,然後可能被歸類在親子飯店吧!小朋友特別多,住了兩天,我標準是很低的人,都可以得到這樣的感想,便能知道我對這家酒店有多失望。

 

唯一印象深刻的點

 

翰品酒店.13.jpg

 

真要說翰品讓我能記得它的,就是它酒店外觀,是最特別,不像其他酒店那樣單調,它的外牆被劃為一個個方塊,由五彩的顏色給堆疊起來,取自荷蘭新造型主義畫家皮特‧蒙德里安的經典畫作,不館是白天拍,還是晚上拍都好看。

 

翰品酒店.14.jpg

 

翰品酒店.17.jpg

它的外觀,應該是我這幾年內,所住過的最漂亮的,只是外觀畢竟只是外觀,真正能拉住顧客的,還是要看內裝,想到它,就想到極小的客房,整體給人一種舊舊的感覺。

 

翰品酒店.20.jpg

 

翰品酒店.21.jpg

 

反轉的結局

我遊記是旅途結束後,才開始寫的,當我在找關於翰店酒店的資料時,我發現一個驚人的真相,它居然是一間五星級飯店,booking和agoda 都說他是,所以我完全冤枉他了,被它他老舊的外表給蒙蔽,實際在人家實實在在是高級酒店啊!

 

翰品酒店.23.jpg

 

翰品酒店.24.jpg

飯店等級到底怎麼算的啊?我實際住兩天,完全沒有感覺到他很高級,到他官網翻了才發現一些蛛絲馬跡,他房間是分許多等級的,等於是花錢解鎖更大空間的意思,好吧!是我誤會它了,原來是我們給太少,才只能得到這樣的感受。

 

翰品酒店.15.jpg

 

翰品酒店.22.png

 

推不推薦翰品酒店

我上面也寫了,自己對這家飯店的感受,當然對於有小孩的家長來說,那個大泳池,可以讓孩子們盡情的玩水,看到孩子們的笑容,那或許是飯店最吸引人的。

他的地點離鬧區太遠,晚上如果沒有摩托車,出外等於都要開車才能抵達,到市區等於下山的感覺,算上這次我出社會,只來花蓮兩次,漸漸熟悉花蓮市區的地理分佈,如果是我,不會選擇住在那麼偏的地方。

 

潔西艾美酒店.1.jpg

 

目前花蓮市區內,有一棟因為疫情而延期開幕的「潔西艾美」,他的地點是直接在鬧區旁邊,到哪裡都方便,如果下次還要來花蓮玩,我應該會選擇住這間,光是地點就贏太多。

 

潔西艾美酒店.2.jpg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