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一個人在外面住過的經驗嗎?有遇過什麼趣事嗎?
現在我要講一個我大學時外宿時所發生的事情




那時我大二,剛搬到一個新的地方居住
租房處的裝潢格局是公寓式建築,隔成六間套房,每個房間都有廁所
而我所住的房間是在走道最裡面的那間,一開門就可以看到大門
當時沒有交女朋友,所以下課後都是宅在自己房間裡玩遊戲

打開公寓的主要大門,走向我所住的房間
在我房門前的左邊,緊連著另外一間的套房
門口旁鞋櫃上擺著兩雙鞋
一雙是男生穿的藍白拖,另一雙則是女生所穿金色的涼鞋
看到這樣的分別,心中不免會猜想
『隔壁住的應該是一對情侶吧?還真想看看涼鞋的主人長什麼樣?』
抱持著期待地心情想一睹俏鄰居的廬山真面目
不知是否是我的作息時間太過正常,或是運氣相當不好
遲遲都沒有機會遇到那兩雙鞋的主人



這段時間在自己的房間裡,不時都會聽到隔壁房間傳來情侶嘻笑聊天的聲音
那種組合木隔間的隔音效果相當差,也因為這樣他們的聊天內容
我多少可以隱約聽的到,最後乾脆把遊戲的音效全部關掉
想聽聽他們都是在聊什麼
或許人性醜陋的一面都有想要窺聽別人隱私的一面吧?
男生的聲音是那種成熟穩重,話不多但總是可以將女生逗得癡癡大笑
而女生的聲音,光聽聲音讓我幻想聲音的主人,應該是一位很活潑健談的人
大部分時間都是聽到她在說,男生偶而回應個一兩句
男生的話是還好,至從聽了那位女生的聲音,反而對她的長相更加好奇
這讓我有了如同0204中的那種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的奇特綺想

只是後來透過我私底下的觀察,發現到他們出外的時間都剛好和我錯開
早上出門比我還要早,而回到宿舍的時間都是我洗澡後開始打電腦的時間
雖然我都是只從鞋櫃上的那兩雙鞋來做判斷,因為一直都沒有看到其他雙鞋
中間有好幾次聽到有聲音往我的房門走來,我假裝要出去買東西
藉故打開房門,卻什麼人影也沒有看,眼見那兩雙鞋又乖乖回到他們原來的位子
隔壁房間內又傳來聊天的聲音,心中不免大嘆可惜



這樣無緣的情況又持續了一段時間,這天我依舊是在遊戲中打著那醜陋無比的怪物
那對情侶恰好從外面回來,一開始並沒有特別去注意聽他們聊天
直到耳朵傳進女生帶點反抗且害羞的聲音說著「你好討厭,不要啦!」
而男生的聲音則是些微戲謔的回應「吼,又沒有關係。」
只要是有經驗的都知道隔壁正在上演哪齣戲吧?
接下來的過程忽大忽小,聽得我實在是春心大動
非常渴望可以加入他們,來一段「三人行並有我師焉」

女生那種極度壓抑的聲音頻率,輕易地化解我身上的所有武裝
再也按捺不住想融入的心情,將自己的耳朵完全貼在牆壁上
要將加下來所要發生的精華部份聽得仔細一點,以後好拿來跟朋友們分享
還記得那時是冬天,當耳朵一貼上牆壁時,立即如傳染病一般
將冰冷的寒意轉移到我身上,只是那股寒意並沒有在我體內存活太久
很快地就被我心中熊熊燃燒的火焰給取代

隨著牆的另一邊正在進行著劇烈的動作,搭配此起彼落且誘人的聲音
我房間也持續著玄妙的修練行為
當隔壁的動作與聲音瞬然而止之時,我也大功告成,進入秋高氣爽的境界
在不知不覺的狀況下,我也跟他們合為一體,一同擁有一段屬於自己的回憶
儘管外面再如何的天寒地凍,都絲毫影響不了我們熾烈的感情。



經過那次經驗之後,我跟隔壁的情侶默契越來越好
一起度過好長的一段時光,可惜我還是一次也沒有看過他們的長相

有一天回家,遇到房東在整理租屋處的環境
我忍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叫做房東問了這樣的問題
「房東,請問隔壁的兩位房客,長什麼樣啊?你有看過嗎」
房東被我問題嚇到「你房間的隔壁又沒有住人,哪有什麼房客?」
隨即壓低聲音的告訴我
「其實隔壁那間以前有出過事情,所以一直沒有租給人住」
「........」聽完這句話,在聯想到過去這段時間所發生的事情
我整個人從下半身嘎冷筍涼到整個後背
不敢再去細想過去自己所聽到的聲音,主人是那些人......?
看著房門旁空蕩蕩的鞋櫃,我馬上打了通電話跟爸媽請求說我要提早搬家

很快的,我就搬離那個地方,將過去所發生的事情完全丟到九霄雲外去
誰知道過了半年,突然接到房東的電話
「同學,我最近重新打掃你的房間,在衣櫃裡發現好幾鞋子呢!」
「有藍白拖、金色的涼鞋,還有幾雙小朋友的鞋子,你要不要回來拿?」


「..................阿咩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