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11月的台南之旅,是家人臨時起意的,等於是這個週末決定,然後下週馬上要去,做決策的人是我媽,他想的很天真,以為這樣還能訂的飯店,就這樣我說了我想得到的,所有台南的高級飯店,結果全部額滿,五星級翻遍,一家都沒有,只能往下找。

姐姐在台北是做酒店式公寓出租的工作,他便介紹這家雅樂軒酒店給媽媽,它是屬於萬豪集團旗下的品牌,我一查地址,怎麼感覺在億載金城附近啊?最後好不容易,才訂到這家酒店,因為住的地方有著落,這趟旅行才能啟程。

 

 

 

雅樂軒.1.jpg

 

雅樂軒.4.jpg

 

當我們逛完奇美博物館,回到市區後,準備要到飯店辦入房的時候,沿著永華路一直走,我才漸漸察覺到不尋常,當一轉彎看到億載金城的時候,飯店也出現在我的眼前,好吧,他真的就蓋在古蹟的正對面,辦好住房後,走向窗戶,他所面對的是億載金城、還有再過去的安平港。

 

雅樂軒.23.jpg

 

雅樂軒.25.jpg

 

能夠這樣同時俯瞰這兩個點,目前只有這家飯店,台南安平區很像兩支腳,往七股的那支,房子蓋比較少,我之前搬到台南的時候,就是住在那邊,除非是我想去安平古堡走走、吃丹丹漢堡和府城豆花,抑或是想去看海,才會往那個方向,不然那邊晚上等於是未開發狀態。

 

雅樂軒.26.jpg

 

而永華路這邊就不同,我2014年便將自己的戶口移到,姐姐在台南的房子底下,因為自己的戶口長時間都在這裡,對這裡的感情也比較深,原本之前這邊還有一家誠品,算是離我宿舍最近的書店,現在好像已經停止營業了。

 

雅樂軒.2.jpg

 

雅樂軒.3.jpg

 

對於永華這邊,他們雖然蓋了很多建案,可是生活機能並沒有跟上來,以我所住的雅樂軒為例,他附近連一家便利商店都沒有,飯店賣的餅乾泡麵超貴,我第一天出來想找泡麵的時候,繞了一大圈,才在好幾個巷子口外,找到第一家7-11。

 

雅樂軒.8.jpg

 

 

他前面是億載金城,那附近什麼小吃店、雜貨店都沒有,除非去租車,或是坐共享機車,不然這家飯店的位置,是真的很不優啊!他雖然是新蓋大樓,但是飯店整體是屬於長條形的,進門之後,首先看到迎賓大廳,然後是沙發區,再過去就是酒吧和餐廳,視野上完全沒有做阻隔,等於全部盡收眼底。

 

雅樂軒.11.jpg

內部迎賓大廳,燈光搞得和夜店一樣,我是沒去過夜店,也能想象出,這種霓虹燈環繞,帶出來的氣氛,可能是要走年輕風格吧?不然我是第一次遇到,有人酒店一樓大廳裝潢成這樣。

雅樂軒.9.jpg

 

我是很喜歡日式建築,那種內外、公私領域的裝潢思維,看到這樣完全沒有隔間的,是會感到很特別,也能從這點看出,這家飯店公設區域並不大,果不其然,他地下停車場是我遇到飯店裡最小的,車道只有單向,完全無法會車,如此小的停車場,我真的第一次遇到呢,完全考驗開車的人的技術。

 

雅樂軒.14.jpg

 

雅樂軒.15.jpg

 

這家飯店的頂樓是酒吧,我上頂樓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去制高點,對四周的城市景色,進行拍照,第一天府城剛好起霧,拍出來的感覺非常差,我原本想說第二天晚上在上去拍照的,結果它們在舉辦派對,沒想到不開放給外人,我都說我只是拍照,拍完馬上離開,它們還是請我離開,因為這件事,我對這家飯店,印象就差了。

 

雅樂軒.20.jpg

 

 

雅樂軒.21.jpg

 

他房間內的佈置,讓我聯想到台東桂田,格局非常類似,不同的是雅樂軒房間至少大一倍,明明整體建地是桂田大於雅樂軒,結果房間卻是反過來,我住的是面安平港那側,應該稱的上「還算可以的」海景套房,至少我在台南玩這麼久,還是第一次用這樣的角度看安平港。

 

雅樂軒.16.jpg

 

雅樂軒.17.jpg

 

酒店內沒多少公共空間,我也不想跑到一樓,坐在夜店裡寫作,房間這張躺椅,便成了那兩晚,我最好的夥伴,在這完成了好幾篇文章呢,太棒了!

 

 

雅樂軒.19.jpg

 

雅樂軒.18.jpg

 

早餐吧

它的早餐可以選擇的種類,感覺上沒有很多,我甚至拉它和花蓮的翰品做比較,但是家人吃過後,都會說它的食材比翰品好,所以是種類雖少,但是每一項,都做到精緻可口的水準。

因為有上次桂田酒店連吃四天的經驗,我回台北都有分享給家人聽,現在他們都會空出一天,留給當地的早餐店,像我在台南最愛吃的清祺早餐,就是第二天跑去吃,而飯店的早餐則是留點最後一天。

可能是因為吃了清祺之後,身心得到大滿足,所以當我在吃雅樂軒自家的早餐時,沒有多大的感覺,這類的buffet光今年就吃了好幾次,雅樂軒是屬於中規中矩的,因為他餐廳很小,所以選擇也不多,


推不推薦雅樂軒酒店

我們一開始的首選是,位在西門路上的和逸飯店或是晶英酒店,因為那邊晚上還可以去新光三越逛街,還有漂亮的聖誕樹可以拍,因為行程太倉促,那兩家都沒有空房。

 

雅樂軒.31.jpg

 

之後我又提了兩家新蓋的,位在安平的大員皇冠假日酒店,以及福爾摩沙遊艇酒店,想說五星級會不會有機會,結果什麼都沒有,之後就隨便找了,最終選到這家,它的地點是真的很偏,直接在億載金城,億載金城附近根本沒有熱鬧的地方可以逛。

 

雅樂軒.29.jpg

要說它的景,其實就只有億載金城,和遠眺安平港而已,這種景色看過一次後,也不會想回味的,還蠻普通的啊!

 

雅樂軒.30.jpg

 

飯店因為很新,也挑不太出什麼毛病,可是真的離市區超遠,這裡過一個橋就到漁光島了,沒開車的話,是真的很不方便,雖然第二天不讓我上頂樓拍照,使我感覺很沒受到尊重,但那也只對我是這樣,也是突發狀況而已。

 

雅樂軒.24.jpg

 

它就是這樣一家早晚起床俯瞰安平港和億載金城的飯店。

 

雅樂軒.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雅樂軒酒店 安平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