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來自古是泰雅族生活的地方,到現在還是台灣最北的山地原住民區。

我坐完纜車,也在雲仙樂園晃了一下,就從上面下來,本來已經要離開,可是看到下面好像有商店街,就把車停在一邊,然後走階梯下來,不得不說,這邊真的荒涼好多。

 

烏來林業生活館 (14).jpg

烏來林業生活館 (15).jpg

烏來林業生活館 (16).jpg

 

有些看起來,本來是餐廳商店的,現在全部關閉,可能許久沒有營業,等我下來瀑布路,道路兩旁只有零散的特產店,有在營業。

我對瀑布路這裡,完全沒有印象,想不起來它以前長什麼樣,怎樣都不會是眼前這樣的,是疫情三年的衝擊,還是人潮都移往烏來老街了嗎?我真的說不準。

 

烏來林業生活館 (17).jpg

 

道路的盡頭,是烏來台車的車站,這裡的台車,連結了老街,我猜是因為烏來老街那邊,還有旅宿業在撐,因為這樣吸力較大,這邊的飯店倒的倒,歇業的歇業,大家來這邊,要嘛是上去雲仙樂園,要嘛就在瀑布前的觀景台,拍照留念,拍完以後又坐著台車回去老街。

 

烏來林業生活館 (9).jpg

烏來林業生活館 (10).jpg

 

瀑布路這裡,扣除掉一些特產店,只剩下幾家餐廳和咖啡廳,再來就是這間烏來林業生活館,還有一點看頭。

 

烏來林業生活館 (1).jpg

 

我查了一下,發現烏來並不屬於日本時代,又或是民國開闢的林場,這裡的林業只是小規模而已,看介紹最早以前,還是使用人力在推動載滿木頭的台車,想想那些木頭的重量,真是累人的工作。

 

烏來林業生活館 (3).jpg

 

烏來林業生活館 (5).jpg

烏來林業生活館 (7).jpg

 

後來因為觀光發展,台車成為人力手推台車,不再載運木頭,上頭加裝了座椅和軟墊,供遊客旅遊使用,漸漸發展成現在的模樣。

生活館裡的圖板,為我介紹了烏來過去的歷史,烏來老街和溫泉街的形成,和台車與林業息息相關,從外地來的工人,就住在台車軌道旁的木板屋,生活聚落就這樣慢慢發展起來。

 

烏來林業生活館 (4).jpg

 

烏來林業生活館 (8).jpg

 

 

我這次來並沒有打算坐台車,因為山區不時飄著雨,我先是到了別人推薦的瀑布咖啡廳坐了一會,等雨稍歇的時候,把握機會去到烏來老街散步,再加上新店市區還有一個景點想去,這次就沒有體驗台車了,等以後有到烏來泡溫泉,再來體驗也不遲。

會將林業生活館設在這裡,多半是想要吸引遊客駐足,只是瀑布路這邊真的超級冷清,沒打算上去雲仙的,我看繞一圈又會回台車車站那邊去等,不然就是直接徒步走回去。

 

烏來林業生活館 (2).jpg

烏來林業生活館 (6).jpg

烏來林業生活館 (13).jpg

 

以我這種來這邊逛過的,下次高機率不會再次逗留,林業生活館室內很小,即使有三層樓,下去可以通往瀑布觀景台,只是內部可看性真的很低,也沒有能讓人回頭的亮點,逛完這裡,我便走向附近的咖啡廳了。

 

烏來林業生活館 (11).jpg

烏來林業生活館 (1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北 烏來林業生活館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