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詩歌》

一首詩歌寫過一首
這個世代會需要
無聲的作品嗎
只是寫爽的就認命點

會被人讀的只有那些
配得上音樂
藉由歌手的傳唱度
跨領域向外散播

詩歌是孤獨的詩人也是
現在還在爭論古文
不就代表沒人在乎這些
沒有價值沒有讀的意義

比古文更慘的還有新詩
歌是崇高畢竟能夠賣錢
新詩又是什麼鬼
詩人自己寫爽的東西

詩歌是詩歌
卻又不只是詩歌
懂的人越來越少
誰又會在乎這些


《不只是童話》

童話故事寫的
不完全是故事而已
更多的是人性糾纏
借用動植物來呈現

以前的人這樣寫
後面的人也這樣寫
一代傳一代
故事有變可人性不變

科技進步神速
人性依舊原地踏步
教育的本質
只是教導人變得文明

如果不繼續接受教育
人不可能會變好
會受時代的影響
變得更加貪婪或更隱密

童話還是很重要
讓人看出穿越時空的人性
願不願意提升
最後還是得靠自己

 

《廢古文有感》

古文對需要它的人才有用
對用不到的一輩子都沒用
根本沒必要列為必修
讓感興趣的自己去學習

快到選舉了才在吵這些
那有什麼意義
有些人出社會以後
下班就不讀書

讀不讀古文
那是他後代的事
事不關己完全不會痛
都讀了這麼久 還不就這樣

有沒有古文
對大多數人來說
一點影響都沒有
只對感興趣的

想要學寫詩歌的
想要寫優美詩句的
自然會回頭自己去讀
存與廢哪有什麼影響

 


《社會住宅規劃中》

最可笑最有趣的
就是這個規劃中
難怪公家機關沒競爭力
空的東西也能端出來

都沒在業界混過
人家要的實際的成品
而不是紙面上的數字
這到底是誰發明的

從來沒遇過
把空的虛無的當作政績
是騙那些不懂的嗎
還是自以為有做事

看到你們這樣做事
怎麼還會期盼你們改變
別了吧不要亂來這樣就好
人民還是靠自己

社會住宅要有影響
除非蓋超多超多
再來說吧沒到那個比例
房價還會接著飆升

 


《感謝藍綠護房市》

有你們在我哪需要害怕
你們自己手上也有房
而且還拿了建商那麼多好處
當然要反過來聽建商的話

說白了建商可是你們的主人
你們全都是他所養的狗
用法律壓迫著人民不敢反抗
只能看著你們大開國庫

有藍綠在房市怎麼可能會垮
執政黨和在野黨難得聯手
一起牽手護房市
繼續飆漲有錢人變更有錢

還好我不是窮人啊
不然真是活在水深火熱
完全看不到明天
賺的遠趕不上漲的

到頭來我還需要感謝
感謝藍綠護房市
這樣讓我無後顧之憂
能夠全力追逐自己的夢想

 


《原來你們都在分贓》

政黨政治到最後
不全都在搶著分贓
巧立名目從國庫裡
一箱一箱的搬錢

原來你們認真讀書
加入政黨就是為了這些
如此貪婪真是可笑
偷人民的財富算什麼英雄

真不虧是讀很多書的
玩文字遊戲最擅長
從左手換到右手
國庫和你們的戶頭相通

實在醜陋卻拿你們沒辦法
你們連演都不演
直接賭人民是健忘
先是敷衍然後拖過就忘

只要碰政治都一樣貨色
都是想要分贓
只要有中國存在
你們還能繼續領錢

 


《富饒的生活》

要達到怎樣的程度
才算是有富饒的生活
每個人的標準都不同
我的又是怎麼樣

錢夠用就好
然後還不用為錢煩惱
這樣的情況下
最好每一年能出國多次

國旅什麼的只是基本
玩當然還是要出國玩啊
房子那只是基本被我省略掉
已經有的東西不用考慮

讓我考慮沒有的吧
豪車了不起一台就夠
人生還有什麼可以追求
慈善樂於助人很簡單吧

好吧原來富饒的生活
達到以後如此無趣
我還是不要那麼急著達到
留點東西讓自己有所追求

 

《誰都想變有錢人》

這應該全世界活著的人
共同的夢想跨越語言
有人選擇穩定的生活
也有人想要放手一搏

到底是為何讓有錢
是如此吸引人
大家都想要得到它
我不,我不想要已經擁有東西

一定還有比有錢更珍貴的
我是能跳脫框架的人
能這樣做自然是不受錢影響
資本的糖衣炮彈對我一點用也沒

當然不是誰都想變有錢
我就不,我只是想要改變
如何獲得錢方式  錢夠用就好
人生如此寶貴 才不要被錢綁住

有錢人!你們快去
我想要珍惜此生
讓自己活得更加燦爛
放出金錢蓋不掉的光芒

 

《驚聞免頭期買房》

這樣不就等於沒錢的人
也可以去買房了嗎
然後十年都無法轉移
寬限期一過
全部會灌回分期裡

到底在想什麼
了不起造福一些
差一點就能買房的
為他們掃清路上的障礙

可是對絕大多數
本來買不起房的族群
頭即便洗下去
他們依舊無法承擔

並不是所有人的薪資
都能依照年資增加
十年不能轉移
那中間怎麼過啊?

賺錢的永遠是建商銀行
付錢的則是人民
全都做了一輩子的房奴
千萬要考慮再三啊

 

 

《我該有多幸運》

活在這樣的時代
沒錢沒有靠山是絕望的
家人朋友只能減輕壓力
卻無法將其代謝掉

打開電視藍綠白惡鬥
沒有人是真的要解決問題
打開網路詐騙頻傳
全部都在想辦法搞錢

稍有不慎就會受騙上當
步步為營也僅能溫飽
幸好那不是我未來的人生
我還有原生家庭可以靠

為了都不需要為錢煩惱
以前從來沒有珍惜的一切
長大以後才明白全都是恩典
能擁有這些 我該有多幸運

我能力不夠不足以扭轉時代
只能對我所愛的人付出真心
將這份幸運向他們分享
能不能向外誇大 請慢慢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詩 感謝藍綠護房市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