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記得》

那些許下的諾言
那些幻想的夢想
我都還記得
只是身邊沒其他人

我都記得
在談笑風生裡說著
在心高氣傲中夢著
卻少有實踐的

是我不夠努力我都知道
是我沒能堅持到最後
這些過錯犯過之後
便不會忘記

還想為再去拼搏一次
那些不願忘記的
沒人陪伴沒人在乎
我還是想要去完成

2022.11.27


《觸底反彈》

球賽是短暫的
輸贏很快馬上見真章
運動是這樣文藝不是
花時間可能看不到結果

誰都想要漫步雲端
大多都是不斷墜
沒有底的下滑,是很恐怖的
誰都不知道它什麼時候會停

是幾年?還是一輩子?
沒人知道,也沒有正確答案
如果放棄了比賽就會結束
青春不結束行不行?

我是被剩下的人
到現在還在追逐著夢想
在谷底待了夠久
我想要飛想要登頂

再慘不過是跌回谷底而已
幹嘛不去挑戰看看?
去嘗試也不會怎樣
搞不好還有機會觸底反彈

2022.11.27


《靈感快爆開》

每個禮拜時間是固定
再怎樣妥善運用
人是會疲憊會休息
可是靈感好像從不想休息

它不斷在噴發
我根本趕不上他的速度
可以讓我好好休息嗎?
我根本沒時間去完成那些

能力還不足時間也不允許
也許我不是最好的選擇
是什麼原因
讓靈感和這樣的我相遇

我很想要珍惜你可是不能夠
我被過去的靈感給控制
無法去接待更新的你
你能晚點再來嗎?

不會讓你等太久
我已經全力去創作
真的累積太多
舊的不先完成,你卻又上門了

2022.11.28


《不想贏可以讓開嗎?》

別擋在我前行的路上
我才不管你們過去如何如何
只知道我想要怎樣怎樣
你和我都是人,都是平等的

該怎麼贏還需要人教?
絕對不是溫良恭檢讓啊!
毫無血性的人能創作出怎樣的作品?
沒想過贏的人,怎麼有機會贏啊

我從來沒有贏過,可以讓開嗎?
我想要去測試看看,自己有多少潛能
和你們無關,這是我自己的功課
將自己逼至極致,才有辦法得到結果

結果是好是壞,還不知道
因為還沒有逼到那樣的程度
請不要老擋在我前面
不想贏可以讓開嗎?

2022.11.29


《弱者國度》

一個只有高科技的國家
憑啥認為自己了不起
丟臉丟到世界去
想要騙人之前,先騙自己

換誰上去當長官有差嗎?
還不是一樣臣服
自信早沒了,自尊也丟給狗吃
這樣的人來領導別人

算了吧!哪有弱者來帶領強者的?
還不是靠騙人民後,才能上台的
綠能你不能,我就是在說你
選前進步選後原地踏步

藍的別高興的太早
你什麼大的決定,都不敢下
做老大哥乖巧的奴僕
記得你們祖輩,以前是反攻大陸耶?

說都你們說爽也是你們爽
哭卻是我們在哭
有前科的人也能當選
莫怪一個屠夫,也能當主管

牛刀殺的就是我們
我們不反抗活該被統治
這個弱者國度會持續下去
直到被吞併到那一天

2022.11.29


《台灣領先什麼?》

原本搶占先機的
到最後自己放棄掉
明明都是同一批創作者
換了位子便換了腦袋嗎

以前年輕時你們可以
現在成為主管卻無法
真是有趣啊!原來那領先的
是你們自己敗掉的啊!

總不可能是我們吧?
玩家只想要玩,對所有廠商來說
都是最公平的,沒道理選別人
而不去玩你的遊戲

沒人玩,不會自己檢討嗎?
反過來檢討玩家,操憑什麼
自己遊戲不好玩你們有玩過嗎?
沒玩過,哪來的自信推出上市

不,有辦過試玩會
可是遊戲本身體質有問題
不夠好玩啊,再多建議也是等死
那些年的台灣領先什麼?

2022.11.29


《好弱的藝文圈》

一個國家的藝文圈
應該是一個國家文化的前線防線
可是那些人做了什麼?
沒看到台灣全面退化嗎?

是沒看到,還是裝作看不到啊?
你們寫的沒人要看
讀者們都去讀翻譯文學
這有問題吧?還不檢討自己嗎
前線防線抵不住
各國文藝登門踏戶
需要打戰的時候,你們在那?
檢討國人檢討讀者,就看到你們

真弱真廢啊!只敢在島上稱王
一座島嶼最需要的是向外傳播
你們做到了嗎?有在做嗎?
怎麼還是打不出去呢

會不會你們方法不對
不然就是努力的方向有錯
怎麼會這麼多年過去
還是電梯往下

好吧!交給專業的來
這麼弱的藝文圈,我可看不下去
別開會討論,小圈圈取暖了啦
直接用作品說話吧!

2022.11.30


《回溯本源》


每個人都在他的起點
出發了那麼多年
難免會忘記自己的初衷
回到起點去看看吧!

本源不會改變,一直在那
變得是我們自己,忘了想不起來
回溯本源不是浪費時間
是為了下一次的大冒險做準備

這些年進步了多少
回到起點能馬上了解
不是要想贏過別人
只是不想讓過去的自己失望

我想起了好多夢
還沒做,尚未完成的
現在開始,一切都還有機會
去做吧不會就去學

沒什麼能夠難倒我們
你是我懷念多年的過往
我是你想像不到的未來
你好嗎?還不錯,你呢?

2022.11.30


《完成的遺憾》

每一件作品完成後
是會留下遺憾
不夠完美,那邊寫的不好
這些自己都很清楚

讀者可能不知道
但創作者永遠都能感覺到
自己是有一點進步
只是進步的幅度不如預期

還想要超越更多更多
哪有那麼簡單嘛!
這是達到的境界,下一次
還會得到同樣的地方嗎?

下一次是多久以後
下一部作品,有或是
下一輩子嗎?
這是沒有解答的問題

完成畢竟完成
那遺憾讓他留在身邊吧!
別人可能一點都不在意
但還是期待下一篇會更好

2022.12.1


《做自己的台灣》

以前沒有那麼講究做自己
卻能產出大量的經典
各行各業都有
那些人去了哪裡?怎麼有斷層啊?

那麼愛做自己
會不會根本不了解自己
大家都想一樣做一樣的作品
死局啊!要由誰來解

沒有未來看不到轉機
做自己做自己,做到了之後
還不如過去的前輩們
還被說成一代不如一代

你們能接受這樣的評語嗎?
不,我怎樣都想甩去
脫華夏脫中華脫台灣脫去慣性
再來就是全新未知的道路

我不一定會成功
更不會被失敗所嚇到
就去嘗試就做
成為從未有過的台灣

2022.1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想贏可以讓開嗎?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