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場上無懦夫》

無雙城下無雙人
我絕對不允許人從這過
冷冽刀前血冷冽
沒種的就不要來挑戰

如果會怕就別來叫陣
上了戰場莫回頭
想太多刀就會慢
刀一慢你只會躺在地下

沒有鬥爭心你們在幹嘛
不想贏為何還來爭鋒
快回家這裡不安全
沒有必死的決心怎麼能

我不會分神保護你們
你們的生死請自己顧
我已經很習慣刀尖舔血
只有這這樣 才感到活著

快回頭別來沾邊
戰場上沒有在講道理
全都是在拼命
沒那個決心趕緊回家

 


《從地獄裡竄起》

來喔沒想到我還沒爬出來
如果就這樣死去
也不是不可以
反正我都已經信心崩潰

即使內心想要再起
可是反覆嘗試依舊再起不能
只是想而已卻做不到
那才是最難以忍受

人都是有想法的
也想照著想法去做
可是卻鬼打牆怎樣都過不了
一次次奮起又跌回原點

面對這樣的困境
都讓我討厭看到自己
祈求上帝收回我的生命
祂留我下來自然有祂的用意

好吧我沒想到有這天
讓我從地獄竄起
席捲整個混沌亂世
打倒所有邪惡再高歌離席

 


《只能去寫》

不就是因為沒有天賦
才會拼了命努力
那些積累有學歷的
完全笑傲談天

我可不行我什麼都沒有
明知道很努力也不一定會成功
那麼就只能賭命了將命壓上
這就是我的決心

一時的輸沒什麼
我會不斷努力求一次勝利
文學並不是競爭可沒有第一名
至少要拼到讓更多人讀到

用命創作的人
怎麼可能會被取代
並不是每個人都能這樣
自體燃燒還越燒越旺

後果會怎樣不去想
現在我只能去寫
寫完一定還有其他可以寫
就去寫直到奇蹟發生

 


《至少我還能超越自己》

又是什麼結果都沒有的一年
除了努力好像也只剩努力
機會是留給準備的人
我準備好了嗎?

反覆嘗試又一年
努力能帶我去哪裡
不去跟隨時代
應該要自己創造時代

至少我還能超越自己
在沒有人看到的地方
一步步的往上爬
我深知人上有人天外有天

那我就是扮演天上人
不是想贏過別人
只是不願意輸給過去的自己
同樣的題材也要不同的高度

至少我還能超越自己
在黑暗處為自己加油
端出滿意的作品
讓世界看看我的文藝

 


《輕鬆是一天拼命也是一天》

每個人都可以做選擇
別人都不能指指點點
想要輕鬆當然可以
請旁人閉嘴好嗎

我想要拼命
只是因為我覺得可以
努力也許不一定會有成果
但我就是想要挑戰

別人是別人我是我
我選擇拼命過每一天
短期自然什麼都看不出來
差距是會慢慢疊加

世界拼了命賺錢
我卻將整個人
投入進文學藝術
沒天賦我也照樣拼命

 


《我還沒認輸》

失敗並不可怕
怕輸才是
因為害怕而不敢挑戰
躲進舒適圈不再出來

那樣的生活
我曾經去經歷過
真的是比下地獄還難受
明明內心還想要拼

我一直都有聽到它的哭聲
卻選擇裝作沒聽見
滿腹的委屈被悲傷給淹沒
那樣的生活真的生不如死

從我不再猶豫
認真面對接下來的人生
所有的低語漸漸消失
也不再那麼厭惡自己

只要我還沒認輸
就沒人能否定我的努力
會一直咬著牙拼下去
或許不一定能贏但我沒認輸

 

《爭霸天下》

不投身戰火
別人怎麼會知道
你也想爭霸
天下可從不等任何人

你不去爭
別人可就全盤拿出
想要就大聲說出來
誰都不讓請他們借過

誰說天下不會是我的
至少我心目中
沒有遇過比自己厲害的
那麼低的起頭也能到此

天下戰火遍野
它在等待一個真正愛它的人
搞不好就是我啊
我也想要去爭這天下

這微薄的野心
不是害人也不是想贏別人
只是想要守護這天下
為它盡自己一份力

 

 

《殺很大》

我並沒有想與你們為敵
只是我想要往上爬
已經想了好多年
這是我對自己的要求

向內在的懶惰挑戰
向過去的懶惰挑戰
向現在的現狀挑戰
向未來的命運挑戰

殺殺殺殺殺殺殺
將那些懶惰通通殺掉
殺很大殺不用錢
敵人從來不是別人

向內在的懶惰挑戰
向過去的懶惰挑戰
向現在的現狀挑戰
向未來的命運挑戰

殺殺殺殺殺殺殺
將那些懶惰通通殺掉
對自己的要求怎樣都不算
我會希望持續進步

殺很大殺不用錢
敵人從來不是別人
不用害怕我沒有以你們為敵
我目標登頂只是從旁經過

 

 

《預言》

這是大家都能聽見
有人相信有人懷疑
我是那種深信不已
好的不會落在我身上
壞的大排長龍

可能從一開始就確定
好事只會發生在別人身上
我不得不面對各種考驗
預言啊預言能不能說點好事
能讓人開心的事

這既天命所致
更是上帝給我的考驗
我躲過逃過還是得面對
他們才不會放過我
排著隊準備虐待我

好啊別人的預言都是好
偏偏我的就是那種
預言自然是可能發生
也有可能不會發生
我會拼到讓它發生的

 

《何時才能津門第一》

霍元甲何時才能津門第一
就在今日此時此刻
漫長的積累迎來爆發
沒人可以阻擋我

霍元甲何時才能津門第一
就在今日此時此刻
過往的無人聞問只能苦練
登上舞台開始表演

霍元甲何時才能津門第一
就在今日此時此刻
都努力了這麼久
輸贏不重要至少要自我實現

霍元甲何時才能津門第一
就在今日此時此刻
也許我會被踹下台
當然也可以成為第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殺很大 新詩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