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難忘》

時間流,空間轉
什麼都沒有成長沒有改變
時間流,空間轉
大家都在進步只有我留在原地

山青青,天晴晴
想改變的又回到原點
山青青,天晴晴
這怎麼只有一個愁字

思念流,恨難忘
如果可以從來我不會如何如何
思念流,恨難忘
與其想過去 不如珍惜眼前

日月明,人倚樓
人生總是會有遺憾
日月明,人倚樓
在放下之前拼盡所有努力

 


《台北哪裡好》


大家都說台北好
工作機會資源豐富
我活在寶山中未曾感覺
你們說的是哪裡好

大家都說台北好
燈紅酒綠繁華似錦
我巴不得從這裡逃出去
你們說的是哪裡好

感覺不到你們說的好
我看到的盡是它的缺點
哪裡好我不知道啊
你們喜歡我非常討厭啊

感覺不到你們說的好
我看到的盡是它的缺點
台北我太熟了熟到看不到他的好
請原諒我拉遠距離 遠到不再回來

你們喜歡台北讓你們去住
我人生最大的成功
就是從台北裡搬出來
台北哪裡好?

 


《什麼鬼自由民主》

你們不說我還以為
這裡是我的故鄉
差不多的街道和市容
相去不遠的夜市風情

是誰做決定
為我們各地的縣市
換上同樣的裝扮
一樣的高房價低工資本

我看不到進步
只聽到當權者的戶頭
不斷地在跳錢
人民越苦他們賺的越兇

說什麼為民服務
還不是為了多賺點錢
全部都在分配利益
仗著台灣人不敢革命

到底是誰在亂搞
讓我的故鄉看不到未來
什麼鬼自由民主
窮到我富到你們這群

 

《等到希望到來的那一天》

我等好久 希望都沒來
難道只有我在等著他嗎
江上過去好多艘船
有幸福有快樂有富裕

這些都不屬於我
從我下決心以後
人世間的繁華和我沒多大關係
我所有想要的一切只能靠打拼

高樓大廈我買不起
連台代步車都我非常遙遠
愛情從不會眷顧我
而我的夢想又在何方

唉江上有流過好多帆船
沒有一艘是我的
除了在等待中鍛鍊
我還剩下什麼

不用勸我我不會離開
就讓我在這
從年輕等到蒼老
等到希望到來的那一天

 


《將你心換我心》

如果能動換心手術就好
這樣我心換給你
你的借我使用
不用言語就能明白

我對你有什麼想法
而你內心又在思量什麼
你是不是會感到驚訝
而我卻被平靜給重擊

不會吧都已經追成這樣
你還是什麼感覺都沒有
那邊還有救兵快來幫幫我
怎樣都想點燃你的心

喔不現在是點燃我的心
照往常那樣流入熱血
即使是你的冰心
也會被滿腔熱血給溫熱

要不要再動一次手術
什麼現在這樣也好
你已經知道我全部想法
再來看我表現

 

《時代給每個人的考驗》

這個時代是最好的時代
雖然有戰爭的陰影
但並不是立即 有準備時間
把握寶貴的現在 

每個人都有各自的考驗
有人選擇擱置有人逃避放棄
我也曾放棄讓自己昏天暗地
那樣的生活不是人過的

好運的是我迎來觸底反彈
並沒有一輩子都這樣
從谷底往上爬
一路上尋回過往的寶物

那些寶物並沒有遺失
只是忘記放在哪裡
為此我走訪全台灣
一塊一塊將它們全找回來

時代是最公平的
他會給予每個人各自的考驗
我選擇接受挑戰
贏或輸 都是會有獎勵的

 

 

《超譯-相見歡》
-
李煜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
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那些鮮花為何留不住
耗盡心思去維護
它還是說凋謝就凋謝
真的太快了那麼急著走

春宵苦短
青春一去不復返
那無情的風雨
從早到外下個不停

雨輕謔的打落花瓣
混合在一起像下著紅雨
不如我和你一同欣賞這景色
今朝有酒今朝醉煩惱明天再說

美好的時光好好珍惜
它可是轉瞬即逝
不要過了以後才在後悔
時間可是從不等人的


《超譯-子夜歌》
-
李煜

人生愁恨何能免,銷魂獨我情何限!故國夢重歸,覺來雙淚垂。
高樓誰與上?長記秋晴望。往事已成空,還如一夢

人生不就都這樣
快樂少憂愁煩惱多
沒什麼好比較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

像我又夢見回到故國
那熟悉的矮房子舊街
可是我怎樣都回不去
醒來才發現淚水不停的滑落

那些年和我登高望遠的人
如今又在何方獨留我在此
過去的往事我忘不掉
那涼爽的秋天那片美好的故國

唉老是想起那些往事
又有什麼用都已經過去
現實是如此不堪
就保留做美夢的權利

 

《戰神回歸》 

原來你只是離家去修煉
並沒有拋棄我不管
在我需要你的時候
從遠方回來和我一起並肩奮戰

回來就好我已經獨自
面對這些艱難好多年
我知道你是複數
你還有你的兄弟姊妹親朋好友

你們是強大無可抵擋的
我只是一個軟弱的男人
沒有你們的幫助
眼前這關估計也過不了

你們還願意回來
真的非常感謝你們
至少讓我能拿出全部拼一場
反正有你們陪著我

我見識過你們的無所不能
你們就是我的戰神
這麼多年還願意回歸
上帝和主耶穌從未虧待我

 


《愛情毒藥》

對你的愛如果是毒藥
那麼我會一直吃
不怕自己到底會怎樣
再多都嫌不夠

生命誠可貴
愛情可是錯過不再有
多吃一點看能不能
帶來不一樣的結果

我就是這樣的人
別害怕也無須煩惱
不知道什麼是休止
還會無止盡的自體進化

害怕卻又想多看幾眼
我能理解你的想法
所以會盡情的表現給你看
喜歡看那麼儘管看吧

我對你的愛如果是毒藥
那麼吃再多我也不會中毒
因為我本身就有毒
滿滿都是對你的愛再多又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詩 將你心換我心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