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6點起床,馬上安裝昨天抓的聖境傳說
認真的給他練了4個小時
覺得傳奇家公司真的很清楚自己的優點和強項在那
不斷的往那個方向在努力進步著
不會想某龍......出來的東西感覺都一樣
聖境傳說‧真的很好玩



初步的心得:
我覺得這款遊戲最大的賣點就是他真正做到了
自由選擇角色職業的功能
你創一隻角色你所有的職業都玩的到
以往來的網路遊戲來說
一般線上遊戲為了讓玩家玩久一點,以及促進玩家間的合作
都是採一角色一職業的設定
不然就是讓同一職業有不同的多天賦設定

這類型的遊戲太多了
舉都舉不完

而之後出現的所謂雙職業的設定
玩家可以選擇兩種職業進入遊戲
我印象中我第一個遇到這樣功能的是
去年底的神諭之戰
還有今天即將要在台上線的幻月之歌 Divina



幻月的設定是玩家主職業升到30級之後才能去開啟副職業
而切換上與聖境一樣想切換就切換

而神諭之戰再這方面有一個頗大的缺點



就是玩家想要切換副職業時
一定要回到自己的小屋裡
找管家才能進行切換
而要傳進小屋
只有兩種方法
1.回城鎮找相對應的npc傳進去
2.使用商城道具
就因為有這樣的限制
相對地
讓玩家無論是在練功或是打副本上
總感覺綁手綁腳

回到聖境傳說
他在這方面的設定
不只超人性
我還想說根本是佛心來的
讓玩家無論身處何處
只要在非戰鬥狀態下
皆可選擇自己想切換的職業

而等級方面
分為角色等級和職業等級
角色等就很簡單永遠不會變
練上去就練上去了
重點就在職業等級了
而遊戲內的職業取得
除了角色等級有要求之外
前置職業等級也同樣有要求
經驗值分成兩條
打怪的時候
獲得經驗值就有分了
現在遇到的狀況就是
職業等級提升的速度追不到角色等級
我又不想壓等
只能刷刷聲望別急著去下張地圖

我ㄧ開始是開魔法師進入遊戲
之後兼練神官
只是覺得這兩個職業實在是皮薄血又少
技能耗魔又太快
根本沒辦法單吃王
之後轉到獵人
我就愛上獵人了
不但普攻強、常爆擊
還可以帶寵
根本是嚴重違規阿

至於服裝可以隨意染色
我是沒有太多的想法
因為我並不是會特別去打扮我的角色
沒有很注重外表
比較在意角色能不能穿好的裝備
所以這個功能對我來說
沒有太大的影響


與劍狐傳奇比較:

他上一款遊戲我大約玩了兩個多月
初步拿來比較
有兩個我覺得他沒有移植過來真的好可惜

1.技能和魔力
劍狐他的技能分為兩種
一種是回復真氣技
另一種是消耗真氣技
這在他技能tips都有說明清楚
玩家如果手順按的好的話
真氣根本不會扣
還會越來越多
範圍繼一直練放都沒關係
當時我玩的時候就覺得很喜歡這樣的設定
只是聖境現在的設定就很普通
放技能消耗魔力‧喝藍水補充
魔力已經沒多少了
技能耗魔量卻越來越多
如果有移植過來就更好了

2.副本不會重置
我不知道是不是原本設定就這樣了
還是算是bug
我玩遊戲最喜歡的就是刷副本打寶了
但是我打完副本
都傳出來重新loading過了
再進副本看,完全沒有重置是怎樣?
我記得劍狐是我人一出副本就會重置呢
還要我返回角色選單
再進來看副本才會重置
真不夠人性


BUG分享:

玩了4個多小時,大概找到三個地方
我覺得怪怪的
我也懶的回報官方
就在這邊跟大家分享吧

1.障礙物的問題

玩家可以穿越障礙物攻擊怪物
但怪物只能繞路才會攻擊玩家
我使用的是遠距離技能和武器去玩
才會發現這個怪怪的地方

一般我們在測試基本操作時
都會去以這樣正反向去測試
怪是否可以穿越障礙物攻擊玩家?
玩家是否可以穿越障礙物攻擊怪物?

如果不行的話
系統應該會有訊息出現
無法攻擊目標、有障礙物.....等
所以我今天這樣推斷完全符合遊戲正常的原則
如果這條是BUG的話
我會給它B級
因為障礙物阻隔的功能沒做好
不然就是失效

2.鎖定目標的問題

角色鎖定怪物攻擊,滑鼠按住不放
轉換視角,為解除目標鎖定
這條一開始我只覺得超怪
我只不想換視角看附近的怪
但卻會解除我正在打的怪物

對於這條有兩個方向可以回
看是要回轉換視角的功能有異常
或是鎖定目標功能錯誤
當然目前的證據還不夠
還需要是更多狀況才能確定
已鎖定怪物的狀況下
以滑鼠點擊地板移動
或是以鍵盤移動鍵來移動
還蠻多點需要確認的





結語:

CB會到11/22
我應該會玩到結束吧
希望可以發現更多BUG可以和大家分享

最後補充一下
我在伺服器1玩‧ID叫劉乃棠,有玩的歡迎加個好友吧

一起玩,一起抓BUG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境傳說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