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逸這個品牌,之前在台南市區有住過,因為是國泰系統的,品質有保證在,實際入住後,發現飯店內沒有游泳池,如果真的參加飯店品鑑,最多只有四星,因為我入住的飯店,目前新的想要上五星,游泳池是很重要的一個項目。

我之所以會選擇入住,最大的原因,就是它的位置,距離我所要參觀「客家博覽會」主要展區非常近,那時選飯店的時候,就看上這裡。

 

桃園和逸飯店 (57).jpg

桃園和逸飯店 (58).jpg

 

進到飯店,好吧,我又被打臉了,桃園的和逸飯店,一樣是將大廳擺在樓上層,之所以這裡會這樣,是為了和人潮分流,因為這棟建築物,並不是只有和逸飯店而已。

桃園和逸飯店 (41).jpg

桃園和逸飯店 (42).jpg

桃園和逸飯店 (43).jpg

桃園和逸飯店 (44).jpg

桃園和逸飯店 (45).jpg

 

 

樓下是屬於桃園置地廣場,百貨公司的形式,在百貨裡還有一個小型的水族館-Xpark,飯店反而只佔了小小一部分,我猜國泰之所以會這樣選擇,是降低房間數量,避免淡季所需要的營業成本。

 

桃園和逸飯店 (13).jpg

桃園和逸飯店 (14).jpg

桃園和逸飯店 (18).jpg

桃園和逸飯店 (19).jpg

桃園和逸飯店 (20).jpg

桃園和逸飯店 (21).jpg

 

聰明,因為這裡算是青埔,並非觀光熱點,大多會來入住的,很多都是為了趕紅眼航班的遊客,雖然在桃園機場周圍,已經有好幾個飯店,但是飯店開在這裡,也讓人多一個入住的選擇。

桃園和逸飯店 (22).jpg

桃園和逸飯店 (23).jpg

桃園和逸飯店 (24).jpg

桃園和逸飯店 (25).jpg

 

我第三天很早起來,到飯店各個角落去拍照,來到大門的時候,就看到兩批遊客,正準備去趕紅眼航班,看地圖,和逸這邊前面的大路,就直接可以通往桃園機場。

桃園和逸飯店 (27).jpg

桃園和逸飯店 (28).jpg

桃園和逸飯店 (32).jpg

桃園和逸飯店 (38).jpg

桃園和逸飯店 (56).jpg

 

這樣先到附近睡一晚的想法,我以前沒想過呢!可能和我家長輩都很節省有關吧?他們都習慣起早早,然後再從家裡趕過來,以後出國,我也會這樣安排,至少不要讓自己出去玩,還搞得那麼累。

 


四處趕場的我

我下面所寫的,別人看了,可能會覺得,媽的我這樣,幹嘛來住和逸啊?根本浪費錢,說真的,我也沒有預期自己會忙成這樣,且聽我娓娓道來。

最初,我只是為了客家博覽會而來,只是當我來了以後,參觀完一個展覽,發現它裡面的內容超級豐富,攤開宣傳資料,心裡想的是,我好想要每一個都看,就是這個想法,讓我在和逸的時間,只有晚上睡覺,還有早晨吃早餐。

第一天辦入住,我因為從新竹殺到桃園,即使精神不累,但身體感到疲勞,先洗了澡換套衣服後,在床上稍作休息。

 

桃園和逸飯店 (31).jpg

桃園和逸飯店 (33).jpg

 

並沒有要睡,躺著然後在查資料,看接下來的行程安排,還有隔天要怎麼逛,才比較順,看著看著,我突然發現到,自己並不能這樣舒舒服服的在那邊看資料了,因為搞不好客家博覽會,會有看不完的情況?

即使我刪掉那些太遠的,但在桃園、中壢這邊的幾個,就已經夠我跑了,想到這裡我人就彈起來,出門去看展覽。

桃園和逸飯店 (11).jpg

桃園和逸飯店 (15).jpg

桃園和逸飯店 (16).jpg

桃園和逸飯店 (17).jpg

 

當我再次回到和逸飯店的時候,已經九點了,那時候心裡雖然很充實,可是身體好累,又沖了一次澡,然後泡在浴缸裡享受,飯店內什麼設備,隔壁的百貨公司又有怎樣的店家,我一個都沒有去給他逛,洗完澡沒多久,人已經躺平,在那邊整理資料,寫幾首要寫給人的歌。

就這樣我結束了第一天在桃園的旅程,隔天我雖然早起,在飯店裡逛了一會,但那等於是感到好奇,並沒有真的使用,當我吃完早餐,休息了一下,就將房卡繳回,辦理退房。

扣掉昏睡的時間,我在飯店的時間,差不多6個小時吧?然後花這樣的錢,入住這樣等級的飯店,真浪費錢啊!

桃園和逸飯店 (2).jpg

桃園和逸飯店 (3).jpg

桃園和逸飯店 (9).jpg

桃園和逸飯店 (10).jpg

 

我是為了看客家博覽會,才會選擇這裡,然後飯店的錢,我也沒有感到很貴,因為出去玩,我最重視的是,晚上到哪裡休息,睡眠品質比什麼都還重要,這點上我選擇相信,一分錢一分貨。

桃園和逸飯店 (50).jpg

 

桃園和逸飯店 (53).jpg

 

而且我又想要住遍全台灣,高檔飯店的想法,這次是因為要趕行程,才會這麼誇張,不然我通常都會在飯店裡,玩到快退房再離開。

這點是我自己需要反省的,出來玩,不用為了趕行程,而將自己逼成這樣。


會送東西的企鵝機器人

我對和逸飯店的房間,反而沒太多記憶,倒是那個在一樓櫃檯旁的企鵝機器人,感到非常有興趣。

 

桃園和逸飯店 (54).jpg

應該是我第一天晚上回來,洗完澡以後,看到對面有一家寶雅開的五金行,就跑到對面去探索,回來的時候,剛好遇到企鵝機器人出動,就這樣我跟在它背後,看它是怎樣運作的。

來說說它會什麼,它會自己移動到電梯前,然後還會叫電梯,進入電梯後,會直接停在正中間,然後會播放一段語音,內容是很高興與您一同搭乘電梯,喔對了,送到幾樓,當它進電梯後,便已經按了該樓層。

企鵝君 (1).jpg

企鵝君 (14).jpg

企鵝君 (16).jpg

企鵝君 (22).jpg

 

等到正確的樓層後,它會開始往目標房間移動,有作碰撞保護,偵測到前方有人會自動停下來,不管走多遠,都能到達目標房間,最後就是在該房間前等待,這時屋內的人,能夠收到門鈴,出來取物,取完有一個選項,點了之後它就會自動,回到一樓充電區待命。

企鵝君 (3).jpg

企鵝君 (4).jpg

企鵝君 (5).jpg

企鵝君 (7).jpg

企鵝君 (8).jpg

企鵝君 (11).jpg

我因為好奇,所以全程跟,從這樣簡單的機器人運行模式,就能看到一點未來世界的模樣,以後那些重複性高的工作,也許都會被機器人取代,剩下那些需要精密操作的。

就像外送員、加油員、快遞、郵差這種,除了開車、搬貨、取貨、送餐的等非常簡單的工作內容,以後大街上,搞不好都出現這種機器人,然後路上跑的,同樣大多是機器人。

企鵝君 (9).jpg

企鵝君 (10).jpg

企鵝君 (18).jpg

 

機器人不會累,故障就送去維修,機器人也不會哭喊說要維權,我想這對資方來說,是最完美的,哈,企鵝君現在已經有辦法短距離的送東西,雖然行動緩慢,但是路線設定好,它還是有辦法往返。

以後只要持續提升,機器人移動的速度,然後將網路覆蓋率,這樣等於地圖覆蓋也可以達100%,這樣想要實踐機器人外送服務,想必是指日可待。

企鵝君 (19).jpg

企鵝君 (20).jpg

企鵝君 (21).jpg

我是看到最近外送員抗爭,所以有感而發,他們處處只會針對平台,但怎麼沒想過一窩蜂,湧入去當外送員,本來全國外送人員,2019年的4.5萬人,增加到2022年的14.5萬人。

僧多粥少自然會內捲,不去檢討自己,為何投入這樣容易入門的工作,反過來要政府出面約束兩大平台,哈,看到企鵝君,我就聯想到,外送機器人趕快推出吧!人類是要如何去和機器人鬥?

 

 

種類爆多的早餐

桃園和逸飯店的早餐餐廳,真的讓我眼睛為之一亮,我到現在一年也住了快五六家的餐廳,能如此用心在佈景的,真的只有桃園和逸。

早餐 (13).jpg

早餐 (14).jpg

早餐 (15).jpg

它將餐廳座位區的一部分,規劃成BBQ室內露營野餐區,走進來用餐,看到好幾個帳篷,會覺得好新奇,太特別了吧,我還跑進去帳篷裡面去看,還真的擺了好幾張桌椅,供來賓在裡頭用餐。

桃園和逸飯店 (48).jpg

桃園和逸飯店 (49).jpg

 

而它的Buffet區,可以選擇的樣式,非常豐富且多樣,光只是品項的種類之多,絕對稱得上,我今年所住的過的第一名,而且還沒碰到NG的。

我現在來吃buffet 學乖了,第一輪每種都給它拿少少的,務必做到全部都嚐過,如果還會感到餓,第二輪再挑選自己愛吃,早餐是如此多樣,而且都很有水準,下次有機會的話,我會將桃園和逸推薦給別人。

早餐 (1).jpg

早餐 (2).jpg

早餐 (3).jpg

早餐 (5).jpg

它唯一的缺點,是完全沒有景,我因為桃園和逸本來就不高,再加上它的早餐在中間樓層,也沒什麼可看的,我不知道其他人是怎麼想飯店的buffet 的。

只要求餐點好吃就夠了嗎?那我很貪心,既想要餐點豐富,同時要好吃,而且還需要有景可以看,桃園和逸是滿足了前兩項,卻沒有達到第三項,當然即便如此,我還是給予它高分,畢竟不能因為自己龜毛,就說人家不好。

早餐 (4).jpg

早餐 (8).jpg

早餐 (9).jpg

早餐 (11).jpg

 


是否會推薦入住桃園和逸飯店?

我想會來住青埔、大園地區的飯店,至少超過一半,是為了出國而做準備,像我這種完全來玩的,應該比較少。

青埔算桃園航空城的一環,而和逸飯店蓋在這邊,自然是為了供給要出國的民眾,這附近選擇是很多,在大園那邊飯店旅館林立,其中也有桃園喜來登在那邊,和逸算是很外圍的。

桃園和逸飯店 (7).jpg

桃園和逸飯店 (8).jpg

桃園和逸飯店 (55).jpg

 

這次我是為了客家博覽會才選擇這裡,下次如果是出國,會應該會去選擇桃園喜來登,不是和逸不好,純粹想要去體驗一下不一樣的,以後還有桃竹苗之旅,真要入住桃園,也會選擇去住其他的飯店。

我這個人就是這樣,住過一次的飯店,下次就不會想去住了,但還是會推薦給別人,和逸的房間,以雙人房來說,已經非常大了,美中不足的是,飯店內公設部分,並沒有到很多,這樣的配備,品鑑會落在四星級。

桃園和逸飯店 (4).jpg

桃園和逸飯店 (6).jpg

桃園和逸飯店 (35).jpg

桃園和逸飯店 (36).jpg

因為Xpark的關係,飯店內處處可以看到海洋的元素,可能因為剛開幕不久,各方面都還很新,入住體驗很滿足。

大家就自己考慮吧!

 

桃園和逸飯店 (51).jpg

桃園和逸飯店 (4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桃園 COZZI Blu 和逸飯店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