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住在青埔的和逸飯店,而這家書店在桃園市區,兩個之間隔了一段路,會特別跑來,本來是想要來看,新的桃園市總圖書館,經過趕路、迷路,好不容易才來到總圖書館。

 

蔦屋書店桃園 (1).jpg

蔦屋書店桃園 (2).jpg

 

真是運氣超好,我網路上查,圖書館當天有開,可是到現在才看到,因為中秋的關係,圖書館因應連假,先進行休假。

好吧,特別跑來,結果什麼都沒逛到,然後在樓下看到這家書店,來都來了,就逛一下吧!本來我還想在書店裡的餐廳用餐,問了之後店員和我說,他們準備休息,不接客,好吧好吧,還真的變成純逛書店而已。

 

蔦屋書店桃園 (3).jpg

蔦屋書店桃園 (4).jpg

蔦屋書店桃園 (5).jpg

 

這個書店品牌,最早我是在松山饒河街那邊遇到,它店內的設計,當時便令我印象深刻,是樓中樓的設計,我個人很喜歡開闊的空間感,所以會非常喜歡。

這家則是開在圖書館的一樓空間,其實我還蠻好奇的,蔦屋書店它們是怎麼選址的,板橋周圍的人口數,是可以和桃園市做比較的,結果台北開了好幾個,然後跳過整個新北,跑到桃園來開,這點我真想不透。

 

蔦屋書店桃園 (6).jpg

蔦屋書店桃園 (8).jpg

蔦屋書店桃園 (9).jpg

 

走進這間書店後,我馬上發現一個和誠品最大的不同點,那便是它每一個書櫃頂部,都有安裝燈條,這讓書櫃區的照明有了層次感,書櫃一組,上面樑下方又有一組,最後是頭頂又有。

 

 

蔦屋書店桃園 (18).jpg

蔦屋書店桃園 (19).jpg

蔦屋書店桃園 (20).jpg

 

其他很明顯的是,它在店內放了好多精品文具,比例差不多是6:4,書是6,在這樣桃園市中心的精華地段,雖然是找圖書館合作,但店租應該還是不便宜。

看著這些文具,有些都蠻吸引人的目光,可是我會約束自己,不要買這些吧?現在錢我會花在旅遊和買書,其他的都看看而已。

 

蔦屋書店桃園 (22).jpg

蔦屋書店桃園 (23).jpg

蔦屋書店桃園 (24).jpg

蔦屋書店桃園 (25).jpg

 

我不只不會買文具,連書本也不會在書店裡買,可是我又很愛逛實體書,想想我這種,絕對是書店業者最最討厭的。

喔,不是不買書喔,只是不在你們店裡面買。

超級惡劣,只是書店再怎樣也是開給所有人的,並不能做任何限制,我喜歡逛實體書,很多時候都是在看,有哪些自己感興趣的,就算自己家裡的書,已經多到看不完,也要不停的補充新書。

 

蔦屋書店桃園 (10).jpg

蔦屋書店桃園 (11).jpg

蔦屋書店桃園 (12).jpg

蔦屋書店桃園 (13).jpg

 

我這種也別提什麼建言的,因為自己比起在哪裡買書,更看重的是書本的折扣,誰有便宜的,我就在那裡買,只是剛好「博客來」提供的優惠較吸引我罷了。

台灣的書店,會越來越做不下去,我想國人不愛閱讀並不是最大的病因,最大的問題還是店租越來越貴,開一天就是燒一天的錢,因為這樣才會激生出誠品生活,以及蔦屋書店這樣的販賣行為。

 

蔦屋書店桃園 (17).jpg

蔦屋書店桃園 (21).jpg

 

我即使不喜歡,現在已經能理解,但大多時候,也是無能為力的,真的很抱歉,我還是會去找便宜的來買。

在書店裡晃得差不多,我因為沒吃到東西,便離開趕往,第二天的最後一個行程-中原夜市。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