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跑來桃園總圖書館所在的地方,結果剛好遇到他們休館,這時間都過了飯點,這時就兩種選擇,回到飯店附近找吃的,不然就是特地繞過去,等吃完再回飯店。

最後,我是選擇後者。

雖然桃園離板橋算很近了,但我也只有在工作的時候,會跑到這裡,既然難得來,那就選一個夜市,作為第一天的結束,我選了久聞盛名的中原夜市。

 

中原夜市 (1).jpg

中原夜市 (3).jpg

 

中原夜市在中壢,是桃園另一個非常熱鬧的地方,只是我也不熟,從桃園總圖這邊,依照地圖的指示跑了過來。

我覺得這種冠以學校名稱的夜市,在台灣都是數一數二的強,畢竟學生三餐大多在外面吃,他們又都很挑,店家想要吸引學生,自然會很認真創新。

這樣的夜市,我想到輔大、逢甲,還有今天我所來的中原夜市,他是以中原大學旁實踐路為本體,是屬於街道型的夜市。

 

中原夜市 (4).jpg

中原夜市 (5).jpg

中原夜市 (6).jpg

 

因為怕很難停車,所以我將車丟在好幾個路口以外,然後徒步走過來,結果發現自己有點膽心過頭,可能是因為中秋節前夕,夜市附近好多空位可以停。

來到夜市,我一不會去找網路名店來吃,二只要看到有排隊,立馬Pass,完全是一種輕鬆自在的心情在散步,然後看看在地的店家,有賣什麼特別的東西。

 

中原夜市 (7).jpg

中原夜市 (8).jpg

中原夜市 (9).jpg

中原夜市 (10).jpg

中原夜市 (11).jpg

 

我選擇先逛個一圈,是有幾家東西還蠻創新,只是這樣的創新,我想只要爆紅,沒過多久,其他地區的夜市,也能看到有人在賣這類東西。

在中原夜市裡散步的時候,我突然想到一個點,當地人逛中原夜市,多半就和我逛南雅夜市那種感覺一樣,就是從小逛到大的,已經對夜市裡會出現什麼,感到不再新奇。

中原夜市 (12).jpg

中原夜市 (13).jpg

 

然後我這種從沒人過,然後跑到別人已經不知逛了幾百遍,然後在那邊覺得很有趣,哈,旅行這個點,想想還真是有趣。

逛了一圈,我買了地瓜球,然後找了一家臭豆腐坐了下去,店家還賣肉骨茶麵,我也點了一碗,這碗送上來,風采直接蓋過臭豆腐,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在夜市,吃這種大骨的餐點。

 

中原夜市 (15).jpg

中原夜市 (14).jpg

中原夜市 (16).jpg

 

我喜歡哪個大骨的肉,也愛喝的湯,只是好吃是好吃,貴也是很貴啊!其實這是一個美麗的錯誤,我本來只是想要點泡麵而已,結果老闆聽錯,送給我肉骨麵,來都來了,就給它品嚐看看。

我是忘了那碗多少,反正夜市的東西能便宜到哪裡去。

我是愛逛夜市的,每到一個新地方旅遊,都會安排夜市作為其中一個景點,像在新竹,我就去了城隍廟夜市,而在桃園也跑來中原夜市,真要說各地夜市裡頭的小吃,有多大的變化,其實並不明顯。

 

中原夜市 (17).jpg

中原夜市 (18).jpg

 

這就是常為人詬病的同質性高,只要有什麼吃的熱門,很快的全台灣的夜市,都能吃到類似的,雖然這個點很明顯,但我是自己愛逛,就會覺得逛夜市,算是最能親近在地生活的一種方式。

好了,逛也逛完了,吃也吃飽了,最後我帶了一杯飲料回飯店,算是結束第二天的旅程。

 

中原夜市 (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桃園 中原商圈 (中原夜市)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