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附近雖是美食沙漠,但其實再多騎幾個路口,便可以來到比較熱鬧的地方,這裡因為大樓裡頭,住戶比較多,所以餐廳大多會開在這裡。

從我有記憶以來,這邊最早的高樓大廈是一座名為「擎天雙星」的大樓,它高達32層樓,只是房齡已經31年了,那時能夠住進這樣的大樓,在我小時候,都會認為有錢人,只是隨著年齡增長,發現自己家裡,並沒有所想的那麼差。

擎天雙星在面對重慶路,還有重慶路245巷這裡,有幾個店面,只是因為我們這邊,已經算是板橋很邊緣的地段,人潮根本沒有想像的多,所以很長一段時間,等於是開什麽,倒什麼。

借個鍋 (1).jpg

現在國慶路最主要大店面是寶雅,而地下室是的world gym撐場,245巷那邊則是全聯,這兩家算是營業比較久的,而借個鍋的店鋪,就在這兩家之間。

這家借個鍋,印象中已經開了有一段時間,但是自己已經沒有真正來過,畢竟我家要吃鍋的話,會去吃最近的老先覺,並不會跑到這裡。

借個鍋 (14).jpg

借個鍋 (15).jpg

這天會繞到這裡,是因為老先覺客滿,沒其他選擇,這才想到這裡,就走了進來。

一進門吸引我目光的是左邊的自助吧,好像有蠻多種類可以選的,坐定之後,聽服務員的介紹,我們住要是點湯底,以及選吃什麼肉,其餘的部分,就自由取用。

 

借個鍋 (12).jpg

借個鍋 (13).jpg

 

可能因為我從有三媽臭臭鍋,以及大呼過癮之後,對於火鍋,已經很習慣吃單點鍋,然後菜盤,已經幫我配好的那種,現在這種湯頭吃到飽,至少在我家這附近,很少見了。

本來還對它有信心,認為都可以開業這麼久了,而且每一鍋的單價也不便宜,結果我太天真了,它的湯底完全不行,我是點藥膳鍋,結果那湯水淡到接近無味,雖然聞得到中藥味,但只有氣味,嚐起來完全不行。

唯一的優點,就只剩下自助吧了,這還真是悲催的優點,我到自助吧看了一下,店家敢這樣擺,就是不怕顧客吃,看起來也正是如此,都是一些蔬菜、火鍋料,沒有什麼高單價的選項。

 

借個鍋 (3).jpg

借個鍋 (5).jpg

借個鍋 (8).jpg

 

這些如果大量購入,價格也就壓低下來,顧客除非真的卯起來吃,才有可能吃到鍋底的錢,只是那樣做也沒多大的意義。

肉片的份量,雖然比老先覺多,但是價差擺在那邊啊!一家火鍋店,說到底還是要靠湯底,才有辦法拉著顧客吧?這點借個鍋,就完全不行,家人和我的想法也是同樣的,就只吃這次,下次不會再來了。

 

借個鍋 (6).jpg

借個鍋 (7).jpg

 

借個鍋 (2).jpg

借個鍋 (4).jpg

想到它之所以會開這個價,自然是因為反映店租,它的店租即使這邊在如何沒落,還是不便宜啊!

唉,當我離開的時候,還有多看了幾眼裡面,因為我每個週末,都會到這條巷子的早餐店吃早餐,對於借個鍋,也看了好長一段時間,怎麼想的到,真的來吃以後,會大失所望。

火鍋店能讓記得的,居然只有自助吧?哈真的吃到有點無言,別的不說,下次不會再來了。

 

借個鍋 (9).jpg

借個鍋 (10).jpg

借個鍋 (1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北 借個鍋!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