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一首歌》

首先你要先會寫字
樂理音律格式那些全拋開
把愛與感情放前面
然後找到一個人

愛上他不管單戀還是雙向
只要心中有愛便可以
給你紙給你筆
什麼都寫得出來

歌難嗎?不難的
只要是人有了愛都能寫
難得是寫出共同的語言
每個人有他們的愛

你喜歡的也許別人不感興趣
那個你也喜歡喔?
你無感的搞不好別人的最愛
這個這麼好你怎麽能不愛?

兩性關係人情世故
能寫的題材太多
只要用心去體會揣摩
你也能寫出一首歌

2023.03.13

 


《孤獨上路》

是吧別肖想了乖乖上路
只有一個人認命吧
不會有人在乎你
你的那些吸引不到任何人

無趣又無聊是你的
你想要反抗什麼
你確定命運會有所改變嗎?
別想了,從一開始就注定好的

這到底是怎樣的死腦筋
才會搞到現在的結果
是你全都是你的選擇
該死,後悔了吧?真是的

什麼都沒有,只有錢
這樣的人生快樂嗎?
不想和別人比,還是無奈
所有人都比你窮又如何?

人家就是擁有你所沒有的
人家有愛情有女人,你呢?
抱著你的錢孤獨終老吧
安心上路你孤獨會陪著你的

2023.03.14

 


《那天過後》

表白錯了嗎?
不不不,什麼也沒有改變
渴望被愛與愛人沒錯
是我這個人的問題

方法不對,到全部爆炸
又再次回到原點
本來就沒人陪伴
已經很習慣不去期待

沒期待便不不會失落
沒有人會屬於我
不怪上帝和主耶穌
是我的問題我不夠好

那些我以為讓女生喜歡的
只是我個人幻想
從來沒有人能會看上眼
認命的孤獨終老吧

那天過後
沒有好沒有壞只是持平
再次同樣上演
我去嘗試,但沒有結果

2023.03.15

 


《什麼都有的可悲》

有夢想有勇氣去做又能如何?
你還不是單身一個人
別人什麼都沒有,他們快樂每一天
你卻是什麼都有,活得可悲

這真是最令人無奈的
你有的是別人一輩子想要的
他們擁有的是你求不到的
有趣,真的是太奇妙

唉,人生總是這樣
你渴望你所沒有的
卻忘了自己擁有的其實很多
你已經習慣那些才會忽略

可是,我的那些都是靜態
他們不會笑不會哭無法逗我開心
是吧,那些只是保障,卻不是寶貝
我想要軟軟好摸的寶貝

拿我現在所有的去換
能夠換得到嗎?
如果還不行那還少了啥
少啥我就為了那個而打拼


2023.03.15

 

 

《無法跨過的幸福》

幸福我有辦法想像出來
可是怎樣都到不了
就中間擋了一道鴻溝
他深遠又遼闊

它是慢慢裂開的
起因是我不珍惜情感
對友情對親情都是如此
有裂縫沒有去修補

我想要抵達幸福
本來還有機會
隨著時間那裂縫擴大成
看不到盡頭跨不過去

是我造成的
可是我卻不想面對負責
難道沒有其他路嗎?
只能站在鴻溝面前發呆

不,一定不是只有這條
通往幸福的道路要靠自己
地下沒路大不了我們上天
怎樣也要到達我所期盼的幸福

2023.03.16

 


《小試身手》

不是不想愛
而且別人看不上
從以前都是
我喜歡的,看不上我

能夠讓我感到滿意的
只有閱讀學習創作
這些都是一個人能做的
還吸引不到別人

不該放棄不該矢志
總會有的,會遇到的
那個把我當寶的人
不是現在這位沒關係

不糾結當下,我付出我全部的愛
是學習更是練習
為了那位將要到來的人
試著讓自己成為更好

把最好最美的自己
留給那個人
不用為了從不愛我的人
而感到傷心,這只是小試身手

2023.03.16

 

 

《拋下那得失心》

有就有沒有就沒有
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困難
人再怎樣都是人
做任何事都會想要有結果

說什麼過程比結果重要的
要不要去看那人處在怎樣的位子?
說什麼雖敗猶榮,下次再加油
冠軍獎盃不是我的,那是最痛的

站在一旁說話是很容易
做的人付出多少努力
誰看到誰知道
世人只會記得第一名和冠軍

也許有些人注定
終其一生都只有失敗
我好像就是這樣的命運
才會選擇放棄過

放棄並不好過
那個痛苦是甩不到持續的
現在我將得失心拋下
享受此時此刻,讓上帝去安排

2023.03.17

 


《暗黑破壞神再臨》

多年前的熱鬧又重來
那時還年輕想要玩遊戲
現在不是,只想珍惜時間
遊戲還是遊戲,我不是我

遊戲重複上演相同的流程
有人的人生已經圓滿
他們能夠享受前半生努力的成果
我不是,我的人生現在才開始

遊戲是短暫的人生很漫長
花時間去玩他無法緩解現實的苦
登出下了線現實一成不變
遊戲裡再風光現實還是那樣

反正不管怎麼樣
遊戲都會有個最後結局
暗黑破壞神會被打敗
人類贏得勝利

可自己的人生呢?
那兇猛的現實猛獸誰來打倒?
不管怎樣都需要自己面對
來吧!我會把它遊戲來玩

2023.03.18

 

 

《學習每一天》

閱讀學習消化是一條生產線
接在最後是創作
我厲害的不是閱讀和創作
而是中間的學習消化

一支草一點露
辛苦付出,是會有成果的
我不是想要進修考試
只是想要多學點有趣的

學習力是考試考不出來的
它對有正確答案不感興趣
它想要探索的是無限可能
放它自由吧!別再約束

學習一開始看不出成效
需要大量時間心力去堆積
每個領域都有遊戲規則
只要學會便能掌握

當我學會一切的規則和技巧
再來就是隨心的變體
規矩是死的人是活的
想用千變萬化的學習挑戰世界


2023.03.19

 


《膽小鬼》

是不是男人啊?只會逃避
真是個膽小鬼
連自己都是不想照鏡子
受不了眼前懦弱的膽小鬼

太陽不想看到你
落葉嘲笑你
什麼都不敢嘗試的人
你到底在害怕什麼?

怕失敗嗎?你倒是去失敗啊
什麼都沒做難道不是失敗嗎?
我討厭你,你被自己嚇到了
好幾年都是由你主宰我的人生

我們一起走過來那些年
也沒那麼可怕是不是?
放心去挑戰吧有你有我
我會珍惜那個曾經的膽小鬼

2023.03.1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暗黑破壞神 2023.03.18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