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我不是第一次住,記得最後一次來是2019年的事,之所以會記這麼清楚,因為我那個時候,在飯店大廳看完第八季的冰與火之歌,因為看劇的關係,所以特別有印象。

 

和逸飯店 (1).jpg

和逸飯店 (2).jpg

原本我們家,台南之旅只預計三天兩夜,是後面媽媽追加,才來定這裡。

對於和逸飯店,我2023年的時候,曾住過桃園館,因為它們是國泰集團旗下的品牌,給我的感覺是,它們就認份的守住四星級的基本盤,像有些飯店就表現出很有野心,想要衝擊五星級,游泳池、公共設施、室內裝潢那些,都願意砸錢下去。

但和逸飯店並不是,同樣也會花錢,它們不會去追求游泳池,公設區域也守住基本盤,給我一種錢花在刀口上的感覺,桃園是這樣,來到久違的台南也是如此。

台南館,和桃園館一樣,大廳不是在一樓, 是在樓上,當走進飯店大廳,就能看到卡通探險活寶的角色,而整體裝潢處處都有其他卡通的元素,可能它近期的主題,就是卡通頻道的卡通吧。

 

和逸飯店 (38).jpg

和逸飯店 (39).jpg

和逸飯店 (40).jpg

 

卡通頻道只有小時候會看,後續它所推出的系列,認識的也只有飛天小女警,和探險活寶,飯店為了迎合小朋友,所以規劃這樣的裝潢,是非常用心了。

忘了說和逸飯店-台南館,它們主打親子旅館,所以可以看到一堆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來旅遊,上一次來小姪女才5歲,現在已經9歲了,以它的角度來看,各公共設施年齡層都太小,上次還玩很瘋的,結果這次完全沒有在飯店裡面玩,去玩樓下要收費的遊樂設施。

 

和逸飯店 (3).jpg

和逸飯店 (28).jpg

和逸飯店 (30).jpg

和逸飯店 (31).jpg

和逸飯店 (32).jpg

和逸飯店 (43).jpg

 


最厲害的親子設施

我從疫情解除以後,全台灣也快住了個遍,印象中很少飯店會主打親子旅館的,因為小朋友在長大很快,加上少子化的衝擊,勢必客源會越來越少,但台南和逸,從我認識它的時候,就是主打親子,這麼多年過去還是如此。

飯店內的親子設施有兩區,分別是室內和室外,室內最厲害的應該是那個球池,這東西我小時候就有,沒想到長大還能遇到,一顆顆塑膠球單獨還好,但群聚在一起,就能創造很多樂趣,像湯姆熊這種給小朋友玩的遊樂場裡,也會有球池。

 

和逸飯店 (27).jpg

和逸飯店 (29).jpg

 

只是只不過間隔了幾年,上次在球池裡玩瘋的小姪女,這次完全沒有想玩的意思,因為我算前後的見證者,對此會感感嘆,孩子長大了呢,他以前在球池裡玩到怎樣都不想回房間,出動我媽和我姊才有辦法將它押回去。

現在球池就在眼前,它居然說不太想玩,聽他這樣說,我就有感覺,我們家和逸的緣分,大概到頭了,以前是因為小姪女還小,才會入住這裡,以後大概不會了吧。

 

和逸飯店 (6).jpg

和逸飯店 (7).jpg

和逸飯店 (8).jpg

和逸飯店 (9).jpg

 

室內還有其他的遊戲室,但都沒有球池這個來的厲害,說完室內,就來說台南和逸的室外廣場,那就是佔地五百坪奇趣操場,上面有電動車、小火車,以及兒童戲沙池,玩沙也是小朋友很喜歡的,而小火車是大人小孩都可以,只不過有體重限制。

它的軌道繞奇趣操場,然後定時發車,我因為體重超標,幾次來都沒能體驗,而那個電動車,其實跟一些夜市裡常見的很像,但是人家比較有在維護,所以車子看起來都很新。

 

和逸飯店 (10).jpg

和逸飯店 (11).jpg

和逸飯店 (33).jpg

和逸飯店 (34).jpg

和逸飯店 (35).jpg

 

和逸飯店 (37).jpg

 

我覺得這樣的空間要好玩,小朋友年齡大概是4~7歲那邊,像小姪女這種9歲的,這次室內室外的設施完全不感興趣,不然他以前一進飯店裡,全都泡在裡面呢。

他很可惜的是,被疫情卡了兩年多,那個時候大家都不太出門,他也沒辦法到台南旅遊,等再次光臨這裡的時候,人卻已經長大了,我都替他可惜。

 

和逸飯店 (36).jpg

 

室內的5樓,以及室外奇趣操場,我覺得是台南和逸最大的賣點,但也只限於有小朋友的家庭,很推薦家長帶著兒女們,來到這邊同樂。

至於孩子已經大的,那這些設施的吸引力,將可以直接無視,如果將親子設施拿掉,台南和逸並非我還想要再入住的飯店。

 


Cozzi KITCHÉN

這趟台南之旅,我前兩天是住在大員皇冠,這樣前後比較,和逸完全沒法比,食物當然很好吃,但受限於餐廳大小,所以可以選擇的餐點種類少很多。

我連續兩天都吃精緻食物,這天只是大概吃一下,就和我以前在桃園和逸所寫的那樣,我覺得和逸的想法就是,在各方面都做到80分,真要挑你也找不出缺點,但真的感覺soso,住了兩家和逸以後,我就是這樣感覺。

 

和逸飯店 (4).jpg

和逸飯店 (5).jpg

和逸飯店 (46).jpg

 

上次桃園和逸的餐廳,整體環境還都很令人驚艷的,裝潢和燈光都為食物增色,但台南和逸為了配合親子溫馨,周圍全部都是卡通頻道的佈置,而且食物方面,也沒有太過刺激的,因為這邊主打的小朋友啊,以我現在來吃,會覺得它的餐廳,只求一個中規中矩而已。

 

和逸飯店 (47).jpg

和逸飯店 (48).jpg

和逸飯店 (50).jpg

和逸飯店 (51).jpg

和逸飯店 (52).jpg

 

打安全牌的飯店,對於挑剔的我來說,真的沒什麼吸引力,它是各方面都做到合格,但我住飯店,又不是想要尋找普通平淡的住房體驗。

 

和逸飯店 (53).jpg

和逸飯店 (54).jpg

和逸飯店 (57).jpg

和逸飯店 (58).jpg

和逸飯店 (59).jpg

和逸飯店 (60).jpg

 

是否會推薦入住台南和逸飯店

這裡的位置在台南西門路,緊靠著西門新天地,晚上如果不想玩那些親子設施,還是可以到附近逛街。

和逸飯店的思維很好猜,它並不去追求五星級,會選一個亮點,作為主打。

 

和逸飯店 (17).jpg

和逸飯店 (19).jpg

和逸飯店 (20).jpg

和逸飯店 (21).jpg

和逸飯店 (45).jpg

 

桃園是Xpark 水族館,而台南則是親子旅館,因為我尚未組織家庭,其實不太想要住親子旅館,因為被一堆小屁孩包圍的感覺,整個空間會鬧烘烘啊!

還是覺得這裡非常適合有小朋友的家庭來住,既到台南旅遊,同時還能在飯店讓小朋友放電,那個超大的遊樂廣場,一定能在孩子的童年裡,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

 

和逸飯店 (13).jpg

和逸飯店 (14).jpg

 

這次是小姪女長大了,變得不太感興趣,不然他以前他很喜歡這裡,都會吵著要來住,以後還來台南的話,我想台南和逸,不會出現在我們家備選清單裡。

畢竟它最吸引人的,就是那些親子設施,但現在小孩大了,讓我們去住其他沒住過的飯店吧!

 

好了,台南和逸,這一次或許是最後一次,感謝你曾出現在我的人生,在最後祝你能繼續服務更多孩子,帶給他們快樂。

 

和逸飯店 (16).jpg

和逸飯店 (25).jpg

和逸飯店 (41).jpg

和逸飯店 (4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和逸‧台南西門館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