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說我們是沒有文化的人》
 
他們說我們是沒有文化的人
起初被歐美打趴
之後被日韓打翻
現在又被中國打爛
以前很強大,沒有後繼者
 
他們說我們是沒文化的人
以前識字率極低
台灣還是盛產經典
現在大學生超級加倍
卻產不出眾多作品
 
他們說我們是沒文化的人
經濟飛速起飛
文化不回頭探底
這是我們所想要的未來嗎
那還不如窮困卻活在文藝當中
 
他們說我們是沒文化的人
我不想就這樣
被貼標籤,認為自己不行
學嗎學啊 練嗎練啊
摸索嗎摸索吧 鑽研嗎鑽研吧
 
他們說我們是沒文化的人
別人怎麼想我不知道
世人怎麼評論我不知道
我只是不喜歡
他們說我是沒文化的人
 
2022.03.17
 
《我能做的》
 
台灣環境弱爆了
我無能為力
文創產業大幅退化
我改變不了什麼
現代人都不愛閱讀
我不知該怎麼做
 
我能做的
只是把一篇故事寫出來
開了頭就一定要寫完
學會如何說故事
把故事說好
 
角色更立體
對話更真實
情節更吸引人
不說教不好為人師
這是我能做得的
 
其他的都太遙遠
我能做的
就只有這樣
 
2022.03.18
 
 
《我沒有才能,你們沒有興趣》
 
終其一生最無奈的事
莫過於
我沒有才能
你們沒有興趣
 
追逐夢想最無力的事
莫過於
你們沒有興趣
我沒有才能
 
堅持希望最氣餒的事
莫過於
我沒有才能
你們沒有興趣
 
盼望奇蹟最挫折的事
莫過於
你們沒有興趣
我沒有才能
 
喜愛文藝最孤獨的事
莫過於
我沒有過去未來
只有現在
 
2022.03.18
 
 
《十年磨一劍》
 
這把破劍
我已經磨了十年
以文學鍛劍
以藝術焠火
我本來不想用這招
 
狹路相逢勇者勝
就是算中華文化五千年
明知不敵
也要勇敢的亮出寶劍
 
生,再來!下面一位
死,來世英雄再見
 
我一定要在
中華文化擅長的領域
擊敗中華
 
2022.03.19
 
 
《多久未見的少年》
 
你已經多久未見
那個油門摧到底狂飆
的少年
 
你已經多久未見
為了愛情獻出心臟
的少年
 
你已經多久未見
不顧後果勇敢嘗試
的少年
 
你已經多久未見
只要我想做一定能做到
的少年
 
你還想念那個少年嗎?
那個少年很想你
出發去尋找他吧
他始終等待著你的到來
 
也許他從未離開過
只是短暫熟睡
喚醒他,鼓勵他,愛惜他
多久未見的少年
 
2022.03.19
 
 
《黑洞求知》
 
我渴望知識
無比飢渴
永遠都不會滿足
 
我要吞噬所有我遇到的資訊
我要大口把他們吸收
永遠都不會滿足
 
我是黑洞
怎麼餵都餵不飽
一直吃著知識
消化各路資訊
永遠都不會滿足
 
如果要問該如何求知
請像黑洞學習
無止盡的渴望
永遠都不會滿足
 
 
2022.03.20
 
 
《白洞創作》
 
白洞和黑洞是互通的
這兩個天體
是有可能同時存在人身上的
 
黑洞放肆求知
白洞專注創作
只要有呼吸他們便會運轉
 
讀多了便想自己試試看
不知道什麼時候
就算你想做都可能會做不了
 
就去創作吧!
我所想要的不多
要把自己所體驗過的
化做血肉的東西
要把自己所閱讀過的
建構靈魂的基礎
 
像白洞一樣
不斷向外部物質和能量
也許可能感染很多人
我絕對是第一個受感動的人
 
 
2022.03.20
 
 
 
《快醒來吧!那些真正有能力的人們》
 
我們的文化遭受包圍
我們的文化正被吞噬
快醒來吧!那些真正有能力的人們
我一個人做不了什麼
 
我們的島嶼慢性死亡
我們的島嶼逐漸失溫
快醒來吧!那些真正有能力的人們
我什麼都沒有
 
我們的傳統默默死去
我們的現在無法扭轉
快醒來吧!那些真正有能力的人們
我就不是那個有能力的人
 
我們的過去早晚被竄改
我們的未來無法如我們所願
快醒來吧!那些真正有能力的人們
我在這裡呼喚你們
 
2022.03.21
 
 
《不做情緒勒索》
 
你們不是自願
我自願
你們並不想這樣做
我想這樣做
 
你們才不會思考這些
我只會思考這些
你們有更好的未來可以追求
我應該只剩下現在而已
 
你們不在乎這些事
我很在乎這些事
你們關心自己想關心的
我也是關心自己想關心的
 
無關對錯
也無需多說什麼
不做情緒勒索
我去做那些我認為該做的
 
 
2022.03.21
 
 
《一次不死並且超神》
 
人生不是玩遊戲
生命只有一條
要好好珍惜他才是
 
有人喜歡從事各種極限運動
來挑戰自己
我熱中於學習各種文藝創作
來挑戰自己
 
沒有誰高誰低之分
也不追求什麼超神
生命只有一條
你們玩你們的,我玩我的
初衷都是珍惜生命
 
2022.03.21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