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原路,回到第二層,經過鍛鍊場後,總算來到大圖書館面前,還是可以看到許多人空著手走進去,抱著書本走出來,初音很貼心的,什麼話都沒說,直接帶著我和巡音走進圖書館,剛一走便被眼前書櫃的高度所震攝住。

 

在圖書館入口的周圍,規劃了很小區域,供給人借還書用的,室內看不到任何一個座位,其他我所能看到的範圍,全部擺放著高聳直抵天花板的書櫃,那書櫃到底有多高?我用目測的方式,以四格為一單位,當數到20時我就放棄了。

 

我本來就感覺的到,異界人做很多事情,都很沒有節制,可能因為本身沒有養成珍惜物力的觀念,可是眼前的書海,這完全超乎我的想像,還沒進來前,我本預想最多比現界的圖書館大「一點」,可是真正看到後,才發現這不單單是大,而是集合了好幾個國家的藏書量,空中還可看到有居民,踩著類似滑板的飛行器,在書櫃之間穿梭,尋找自己想看的書本。

 

初音和巡音一直沒說話,還是我帶點驚訝的說:「外面看不出,一進來才發現,這也太巨大了吧?你們知道這裏面到底有幾本書嗎?」

 

初音為我解釋著:「幾本?這裡的人從來不在意這個,我只能告訴你,一開始建成的時候,裡面的藏書很稀少,起初是布洛那邊的科學家,因為研究所需,才慢慢積累的,之後為了滿足居民所有的需求,才將收藏的類別,調寬至各個領域,才形成你眼前這幅樣子。」

 

「你們都待在異界裡,這些書怎麼來的,不是,應該說怎麼有辦法增加到如此的數量?」我說。

 

「你忘了我們現在在哪裡了嗎?你們研發商所打造的異世界啊!你們可以對我們這裡進行新增、修改、刪除、儲存等動作,雖然我們沒辦法反向對你們怎樣,但我們畢竟是程式碼編寫的,駭進你們的網路,讀取你們的資料庫和網路訊息,都只是易如反掌的事,就這樣把書本用我們這邊的方式,呈現出來,而且是以自動化的方式去進行,當然就算你們進行重啟,或是轉移異世界的資料時,我們也不怕,這些都是從你們資料庫和網路所產生的超連結,只要察覺你們研發商進來查看時,這些都會自動隱藏,你們也看不出有何異狀。」我從初音的語氣中聽出一絲絲驕傲。

 

我對研發那邊是否有察覺到,沒太大的興趣,因為我們現界的人,根本不知道異界的這些居民,擁有自主意識,還能自己選擇想要保留技能和記憶,真正讓我在意的是,他們居然可以反過來讀取我們現界的資訊,然後產出眼前這些書本,這多少已經算是侵入我們現界了吧?繼續思考下去,我只想到各種負面可能性。

 

此時,聽到初音叫我,我的注意力才被拉回到大圖書館「那你要不要試著去借幾本,我們這裏借書的方式有兩種。」她舉起手指向空中那些踩著飛行滑板的居民,說「那些人,很清楚知道自己想要借的書在哪裡,才會直接用滑板去找書,你一開始還不行。至於完全不知道自己想看什麼書的。」接著她手降到入口處,現在還有人在排隊的地方「你等等去站到借書台,借書的方式,和基地裡招喚物品的方式類似,心中想著你現在最想知道的事,大圖書館便會回應你,書的內容一定是你所想的,只是借書的書量,則完全是由大圖書館做決定,借書台在那邊,你趕緊去排隊吧!」

 

借書台前很多人,我排在最後面,邊排邊思考著,聽完初音的介紹, 雖然覺得異界的一切都好奇幻,沒想到借書,居然又是依靠自己內心的想法,讓大圖書館來替你尋找自己所要閱讀的書,隨著前面人借完書後,我離借書台的距離正縮短著,我看向站在一旁的初音,才又開始擔心起我等會到底會借到怎樣的書,總不可能因為初音的存在,而跑出兩性關係、或分析女性心理學的書吧?我最擔心的是借到,教我怎麼離開異世界的書,可是假如真的跑出那些書,我豈不又被初音發現,我這個人所說和所想,是多麼表裡不一嗎?不行,絕對不能再被看穿,想到這我伸手向空氣,說著:「請給我一個大紙袋。」很快地紙袋便出現在我手中。

 

在心中排練著等下該如何應對,如果書的內容是安全的,我讓她們倆看完,再收進去也沒關係,如果是其他,我就打死也不能給她們看到,心中這樣決定,才慢慢的站到借書台前,即使如此排練過,還是對稍後會發生的事情,感到怕怕的。

 

借書台中間有一盞燈,借書前會閃著紅燈,完成時會轉為綠燈,剛才排到後面,已經看好多位都是這樣借書的,輪到我的時候,看著眼前的紅燈,我盡可能強迫自己什麼都不想,只要不是兩性和異世界有關的,其他什麼都好,只見那紅燈開始閃爍,而檯面上也漸漸有書本的形狀在形成。

 

當那盞燈轉為綠色時,我看到借書台上,放著三本書,上半身向前靠過去,看著圖書館究竟借我怎樣的書,不看還好,現在看到那三本書名,我突然慶幸,還好剛自己有事先準備紙袋,很迅速地抓起三本書,塞進紙袋中,我剛把書本放進紙袋時,背後就傳來初音疑惑的聲音:「你借到的是什麼書,你怎麼馬上把書藏起來?讓我看看阿,你第一次是借到什麼書。」

 

我看著初音,下意識的退縮,說:「這不太方便。」初音不解地看向我懷中紙袋,巡音那張像是發現有趣事物的臉,從初音背後冒出來:「有什麼不方便的呢?」她看我的神情有異,拉開嗓門的在初音旁邊說:「姐姐,我早就說現實世界的男人,沒一個好東西,妳現在也看到啦,阿寶他一定是借了什麼,見不得人的書刊,要趕緊回去一個人,躲起來好好享受,才會這樣,怎樣都不能讓我們看到他借什麼。」巡音她說這些話同時,手還做著下流的手勢,初音像被她的話說動,反問我:「是她說的這樣嗎?你借的是那方面的書。」

 

我被她那靈動的雙眼,給看得都心底發寒,算了,與其被她發現我的書本內容,還不如就讓她誤會我欲求不滿,好色成性這樣吧!順著她的問句,我的頭微微地點頭表示她說的對「是嗎?那算了,大圖書館不會騙人,如果那些都是你內心渴望的,我根本沒什麼資格管。」初音說完便靜下來,當她說到最後兩句時,還特別加重語氣,我只看的到她的側臉,猜不出她是真沒當一回事,還是有點動怒。

 

對話結束後,我們便往回家的路上,她們兩個走在一起,我則是抱著書跟在後面,回頭看了眼逐漸拉遠的大圖書館,我更加感覺到它的惡意,卻又不能不說它那種看穿人心的能力,真的是相當了不起。

 

如今的現界,科技都進步到能夠打造異世界,可是人與人內心的距離,好像一點都沒因此拉近。回想起站在借書台前的時候,我明明什麼都沒想,但大圖書館還是輕易將我這樣表裡不一,不敢說真話的現界人,內心所想所渴望的,看得一清二楚,他為我準備的三本書,書名分別是《回到現實》、《在異界尋找現實之門是否搞錯什麼》、《現界X異界》。

 

我連翻都沒翻,也沒時間多看一眼書背的內容介紹,光只是看到書名,就大概猜出這三本書,到底是在寫什麼,還好我手腳夠快,不然被初音看到,她又會想很多,現在我怎樣都好,就不想再惹她生氣,想到這樣又多看了她的背影一眼。

 

回到家,初音請我先去休息,等吃晚餐時會來叫我,說完便走到廚房去忙,而我則是趕緊將書本,藏到自己的書桌的抽屜裡,初音總不會跑來翻我的抽屜吧,沒過多久,她們便喊去吃晚餐,吃飯時,她們有一句沒一句聊著,我則默默吃著她們所準備的晚餐,偶而回應她們的問題,一顆心實際上,早就飄到那三本書的內容。

 

那餐吃的是義大利麵,番茄口味,好不好吃呢?困在異界的這兩天,我還沒遇過難吃的食物,即便是中午時,她們帶我坐在地下湖畔,所吃的下午茶,看似幾樣簡單的點心,也讓感覺是經過大廚之手,異界不只食物好吃,生活還那麼方便,且無憂無慮,再加上有初音這樣的少女陪伴,異世界是如此的完美,我既然來都來了,幹嘛那麼急著回去?

 

好險,當我心中浮現這種麻痺自己的念頭時,隨即被內心的聲音所提醒,不要被眼前的一切所迷惑,我之前不喜歡異世界,下了班,也不曾主動去碰它,不就是因為在工作的時候,感到周遭一切都很虛假、不真實,就算我身處的那個現界,是如此不完美,還充滿著大量的考驗和挫折等事情,可不就因為有那些事,才讓我有真正活著的感覺。

 

用餐時,我腦中一直在想著這些事,安靜且認份地把麵吃完,初音好像也不想在針對我的書本,再多問什麼,也就和巡音聊著過去她們之間,發生過的有趣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在異界 愛情 異世界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