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林秋娘可能都沒在關注校園裡,所發生的大小事,不然我突然多了一個妹妹,然後還轉學進來,這件事早就傳開來,好多人都在虧我,怎麼將妹妹藏的這麼好,而且妹妹長得和我完全不一樣。

面對質疑,我都回說妹妹和爸媽住在國外,突然想要搬回來住,而他長得比較像我媽,而我和爸爸是一個模子,造出來的,才會完全不一樣,我雖然不是什麼風雲人物,可是妹妹因為他的長相,很受到同學們的注意。

「他是我妹妹,剛從國外回來,林秋娘你都沒在關心校園裡的八卦喔?」我介紹愛咪給他認識,但是他的眼睛,還是很拘謹的盯著愛咪觀察著。

他的能力我曾經親身見證,再加上過往那些傳聞,即使知道他本人沒有惡意,我也開始擔心起,他是不是已經看出什麼。

過了一會,只聽見他說:「你妹妹好單純乾淨,我居然從他身上,什麼負面想法都看不出來。」

我驚訝的叫出來:「你連這些也能看到?」

「嘿嘿,騙你的,我最多只能從一個人所散發的氣,像你上次那樣。」

我嘆了一口氣,失望的說:「呼,原來是這樣,我還以為你有那麼厲害。」

「你想聽驚爆的?那我可以透漏給你知道。」他伸手指了指焚毀的校舍,看了看四周,神秘的對我說:「這場火災,就是上次附在你身上的那個人所為。」

原本我還在驚訝,他搞不好能從愛咪身上看出什麼,他否認之後,我尚未恢復過來的時候,被他接下來所說的話,震驚到說不出話來。

閃過好多想法,因為現在除了我和愛咪之外,居然有人能夠知道,火災的罪魁禍首,幸好林秋娘並不是會張揚的人,至少可以確定,他只透露給我知道。

我裝出無法置信的表情,試探性問他的想法:「我才剛從下面回來,你是有聽到或看到什麼嗎,不然怎麼會這樣說?」

「我聞到的,整個校園內,被火災過後的氣味所覆蓋,但是我還是能從中,聞到那個濃烈的惡意,火災那個味道,漸漸消散,但那個人到過這裡,所留下的蹤跡,我都能感覺的到。」

他的每句話都令我傻眼,反而是愛咪比我清醒,用手頂了頂我,並且輕咳了一聲,帶點提示的意味,我馬上反應過來:「你還聞得到啊,你該不會有什麼特殊能力吧,像是能被動物附身之類的?」

「你以為我是什麼,狗嗎?才不是,就以前在廟裡面,整天被香的味道所包圍,然後又必須面對各式各樣的信徒,我除了用看用聽,同時還會運用氣味,來觀察每一個人,長久下來,便練就了一個好鼻子。

至於,能夠聞到靈異世界,和不存在的事物,這可能是我個人的體質吧?我就是因為,有了好鼻子,到了外面,都會特別在意周圍有什麼味道,幾次也真讓我遇到特殊的經歷。」

原來他是慢慢發掘的,只是現在他知道是那個人,釀成了火災,我是不是該向他打探什麼?只是他會不會也隨便反問我什麼,遇到他,然後聽到他的話後,我一直處於猶豫不決的狀態。

這時,愛咪開口語帶懷疑的問說:「你沒看到,只靠用鼻子聞的,怎麼有辦法確定是哪個人,不要看我哥傻傻笨笨的,就這樣矇騙他。」

我猜林秋娘,應該沒從愛咪身上看出什麼,只是現在受到愛咪的懷疑,他面無表情的反擊說:「我知道你剛到這裡,所以不知道關於我的傳聞,你沒發現,你哥完全不懷疑我說的話嗎?」

愛咪毫不在乎,我人還在旁邊,直接吐槽說:「哥哥就笨笨的,人家說什麼就信什麼,我們剛從到這邊,只看到學校燒起來,還在吃驚的時候,你卻跑來說那些莫名其妙的話,實在很可疑。」

我雖然被他吐槽,但是我在一旁,卻發現到愛咪為何一開口,就想要激怒林秋娘,是因為他想要保護對方,不希望他涉入太多,因為光只是能看到能聞到那個人,就已經會為自己惹禍上身,愛咪是處於保護對方,想要將他激走。

可是他錯估林秋娘的心理素質,他從小在媽祖廟跑進跑出,什麼人都遇過,才不好被這麼簡單的話給激怒,還是一副若無其事的說道:「你可能不知道,你哥有被人附身過,我曾經看過,而且還有對他伸出援手,所以我才會對他說這些,他才會很相信我的話,並不是騙他什麼的。」

愛咪沒有繼續進攻,話鋒一轉,問道:「你既然這樣說,那麼除了味道以外,還有什麼可以證明,校園的火災是那個人所為的?」

「你為什麼想要我出示證明?」光憑這句話,便能讓我感覺到,林秋娘是很精明的女性,目前不是我所能對付的,再來就看愛咪怎麼回答他的問題。」

「哥哥有向我提過那個人,只是他說的太奇幻,我是不相信鬼的人,所以你現在說,他個鬼,是這場火災的始作俑者,應該是有所根據的吧?不單只有鼻子聞道他的氣味那麼簡單。」

林秋娘先是看著愛咪,然後再看了看我,放鬆了防備心,開口對我說:「我本來不想向人透露的,可是關心到你們的安危,我還是向你們說實話吧,今天放學的時候,我在我的道教研究社,讀一些最近關於道教的新聞,這時突然聞到很濃的味道,從外面飄進來,鬼的味道,我只要聞過就會記得,這時便想到是那個人。

那時,還沒有發生火災,我走出來,尋找著味道飄過來的方向,正好看到那個人,在對面的校舍,快速移動著,他是往著化學教室的放向走,完全沒有在意身邊路過的學生,我目送他離去,沒過多久,校園裡便發生火災,當然我會將它和火災聯想在一起。」

我以前聽他說過,他應該看不到那個人才對,便開口問道:「你不是看不到鬼怪、幽靈嗎,怎麼剛剛說看的到他?」

林秋娘解釋說:「他今天的模樣,比那天附在你身上,更加的清晰,那天只是接近透明的薄膜,今天已經是人的形狀,完全是肉眼可見的狀態,從這裡就能看出,它的能力正慢慢變強。」

格修方到底是做了什麼,有辦法讓自己穩定的恢復能力,到現在都有辦法影響到現實世界,火災、罪魁禍首,以及它在學校裡找什麼,或是隱藏什麼,這些環環相扣的事情,讓我很難釐清自己腦裡的各種想法。

現在唯一能確定的是,除了我們,林秋娘是那個人的唯一目擊證人,我們應該要想辦法保護他才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面情人 詭異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