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在進行,將全台灣四五星的酒店、渡假村全部住過一次的計畫,這趟台東之旅,刻意選擇住在知本,因為這邊有兩家五星級,藉這次的機會,來將它們一起點亮。

知本金聯和知本老爺,我都是在旅展上買住宿券,去年十月底才去金門,本來沒打算這麼快,但就臨時起意,為自己安排了這次聖誕節的台東四天三夜。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1).jpg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2).jpg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6).jpg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7).jpg

 

知本金聯以我的角度來說,它的知名度,並不如知本老爺,我也是在旅展現場,查網站才知道它是五星級。

我是搭差不多中午的飛機,到台東以後馬上租車,因為時間尚早,所以我先跑去在機場附近的史前館參觀,晃到入住時間,才慢悠悠地往知本的方向前進。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70).jpg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71).jpg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73).jpg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75).jpg

 

不得不說知本金聯世紀的位置,比知本老爺好太多,它位在外知本這裡,而且還是在知本溪的溪畔,徒步就能到達河堤步道,只不過它內部的公設,完全比不上知本老爺,前後兩家住過以後,我會困惑,金聯世紀它是如何上五星的,那裡頭審查標準真玄啊!

 

不合格的地下室停車場

我也住過許多四五星飯店了,金聯世紀的地下停車場,完全配不上五星級的啊,不只和隔壁的飯店共用停車場,而且是那種非常老舊,一看就沒有用心維護的停車場。

只讓我想到「金玉其外,敗絮其中」這個成語,將檯面上佈置的那麼漂亮,可是走進地下室,那落差也太大了吧?很難想像堂堂的五星級飯店,卻有著這樣的停車場。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83).jpg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84).jpg

而且它將溫泉水箱設置在地下一樓,所以體感溫度會上升,即使是冬天,地下室還是會感到很悶熱,雖然這只是很末端的小缺點,但我真的覺得不太可以,超扣分的。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10).jpg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11).jpg

 

 

請給我河景房!

我住飯店的時候,房間內只不過是基本,更追求的是從房間看出去的風景,本來我所購買的住宿券,只是普通的客房,而且還是在飯店內部,並沒有對外的景可以看,為此我在訂房的時候,還特別請求為我安排在河景房。

好吧,想要住在有景的房間,都是需要加錢的,我在這一塊不會考慮太多,因為本著同一家酒店,我人生搞不好只會住那麼一次,要住當然去住有景的房間,這樣才不會讓自己留有遺憾。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8).jpg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40).jpg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41).jpg

 

飯店這邊也很賊,它將有風景的房間,全都規劃成較大的家庭房,而沒有景的普通客房,就比較小間,所以我等於一個人入住家庭房,超浪費的啊!

河景房的優點是,你還擁有一個獨立小陽台,走出陽台以後,整個外知本就展開在你眼前,而遠處那條溪水很少的,便是知本溪,其實很難想像,現在如此涓涓細流的知本溪,會在颱風季節轉變成洪水猛獸。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15).jpg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16).jpg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17).jpg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18).jpg

 

我分別看了下午、晚上、清晨、上午等不同時段,這片河景,與看海不同,因為河景並不會無限延伸,所以思緒會定在知本溪上,想著它現在如此的安靜,為何會有暴怒的時候?

知本溫泉區的興衰,完全受限於眼前這條知本溪,而這也是台灣河流的縮影,枯水期的時候靜悄悄,只要到了雨季,大家都會變成惡水,吞沒附近的一切,這邊明明已經地勢很平坦,但上游的水量和夾帶的泥沙,下游無法容納,就越過河堤,向兩岸侵蝕。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56).jpg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64).jpg

 

颱風是難以捉摸的,現在知本溫泉區都如此沒落,而台東又屬於太平洋形成的颱風,必經的路徑上,我真的不太敢想像,它的未來還能有怎樣的發展。

河景房的優點,當然是有風景,以及獨立陽台,這是我最喜歡的,只要能有這些,要花多少錢,我都願意。

房間內部,因為是家庭房,所以它是兩張雙人床,我只有使用其中一張,空間我說不準,因為這本來是給四個人住的,現在只有我一個人,當然會覺得很寬敞舒服。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63).jpg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65).jpg

 

浴室部分,比較掉漆的是,它並沒有設計泡湯池,而是很普通的浴缸,所謂泡湯池,就是內部四四方方,呈現正方體的形狀。

我來的時候,剛好遇到飯店的大眾池在維修,這點它已經有提早通知了,因為我就是要聖誕假期來台東,所以也能接受。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36).jpg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43).jpg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46).jpg

 

知本這裡的溫泉水,我感覺和礁溪的差不多,都是滑順,沒有氣味的,沒有到很愛泡,就大概淺嚐一下即可。

 


酒店的公共區域

因為在原住民族大縣,在酒店大廳,可以看到達悟族招牌的獨木舟,它一樓空間全部互通,你站在大廳這裡,往裡面望,就可以看到用餐區在裡面,視線上並沒有做阻隔,這點知本老爺以及台東桂田,都有顧慮到隱私,不讓來賓一眼望穿。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37).jpg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78).jpg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80).jpg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3).jpg

 

我只是無聊注意到這個點,畢竟住的多,看得也多,當然也會互相比較,這不是什麼缺點,但我想應該也沒有人,喜歡吃飯的時候,被無數雙眼睛盯著看吧?

在一樓餐廳正上方,有一個天井,餐廳上方有這樣天井的,嘉義的耐斯王子比金聯世紀的天井大很多,而新竹國賓飯店,它有一面透明採光窗,也和金聯世紀很不一樣,金聯世紀給我一種侷限感,可能因為它的天井,是三者裡最小的,飯店在天丼外圈,有規劃成普通套房,所以有吃掉一圈天井的空間,才讓天井縮小。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30).jpg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31).jpg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44).jpg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45).jpg

 

我所舉的酒店,它們的客房都是向外推,圍著天井的只有走道,不像金聯世紀這邊,天井周圍的全部都是客房。

除了外面的河景,我想金聯世紀最有看頭的,就是這個天井,比較可惜的是,飯店的大樓並沒有面向天井,只有在各層樓走道處,可以對天井拍照。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44).jpg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53).jpg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66).jpg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12).jpg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79).jpg

 

其他是有看到按摩區,以及健身房,好像也沒其他設施了,當然也有可能是被我忽略,因為我辦完入住以後,就跑出去玩,等回到飯店的時候,都已經9點多了,很多設施早就關門了。

所以,人家是有其他設施的,可能只是我沒有去使用而已。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61).jpg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62).jpg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67).jpg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81).jpg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5).jpg

 


四季自助餐

這是飯店裡的餐廳,位在一樓大廳,因為聖誕節的關係,前天晚上還有平安夜的活動,只是我回來的時候,都已經九點多,只有拿免費的飲料券,來領飲料而已。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28).jpg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52).jpg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54).jpg

 

我在這邊用早餐,當我吃過各縣市這麼多早餐buffet,除非是那種特別驚艷的,才會讓我留下印象,像金聯世紀的,沒有,我記得沒有,餐點是好,而且種類也多,但是並沒有讓我很哇塞的點。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20).jpg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21).jpg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22).jpg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23).jpg

 

可能因為剛過平安夜,可以看到好多情侶一塊來用餐,啊真令我羨慕,以前是窮光蛋,現在早已今非昔比,但是在感情這一塊還是空白,一個人用餐,哪有兩個人來的香。

我開始懂得,為什麼明明是星級酒店buffet ,但我怎麼吃,感覺都一樣,因為很多時候,我到哪裡都是一個人啊,即使品嚐再好吃的美食,一個人的感受,其實差沒多少。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25).jpg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26).jpg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27).jpg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32).jpg

 

與親朋好友是一種感覺,而與戀人、愛人又是另外一種感覺,我有的只有家人,其他時候都是一個人出遊,這吃美食的心情,在雙北吃、在金門吃,與在台東知本,又有什麼差別?難怪,每次遇到飯店的buffet,我總是很難以下筆。

因為在我這邊感受都是一樣的,額外提一點在金聯世紀看到的現象,一般星級飯店,為了服務品質,都會要求服務生,在來賓桌面有空盤,都要立即收走,我想這個點,放諸世界都有一個標準。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34).jpg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35).jpg

 

可是金聯世紀這裡,它們等到來賓完全用完餐以後,桌面堆滿各種盤子,來賓離席才開始收拾,我這趟的知本老爺,以及潮酒店,都是在我一推出空盤,會馬上收走的,讓我要感覺到被重視,被服務的感覺,而金聯世紀這裡沒有做到,那當下我更好奇,它到底憑什麼,能夠上五星的?

這只是一個用餐的插曲,我這個人很隨和,也不是奧客,看到缺點也不會說出來,反正酒店對我來說,沒意外的話,都只會入住一次。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50).jpg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51).jpg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19).jpg

 

 


是否會推薦入住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啊,沒有住過的,或是想要來知本溫泉區渡假的人,五星級說真的選擇也沒有很多,老爺和金聯世紀二選一。

我這次兩家都住了,老爺當然比較貴,但是住宿體驗也比較好的,並不會讓自己感到這錢花的不值得,當然金聯世紀也沒有,只是你會感覺它,應該可以更好,畢竟是五星級飯店啊!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55).jpg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57).jpg

 

它的河景房是家庭房,所以我一個人住的時候,會感到有點浪費,但是為了河景,怎樣都很值得,其他令我有印象,就是飯店內的天井,但那也不是金聯世紀獨有的。

他的位置他的景都比知本老爺好,但公設這一塊,完全不能比,老爺那邊光湯屋的部分,就有好幾種選擇,更不用說它還有其他遊樂設施。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58).jpg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59).jpg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60).jpg

 

這裡我住過了,就是我能給出的評價,如果沒有住過的,當然推薦來到這裡住看看,看會不會有不同體會。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 (69).jpg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