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什麼特別有名的站,我也是照著鐵道路線圖,上面所標的下車。

整個火車實際上是附身在高架橋下,並沒有明確的站體,下車後的月台是高架橋上,而往下走便來來到車站大廳,以及售票的地方,可是和其他車站相比,這裡看不到「車站」那種形式,非常的空闊,也可以說除了台鐵員工的房間以外,遊客所待的區域,便是車站本體。

 

冬山火車站 (1).jpg

冬山火車站 (2).jpg

冬山火車站 (3).jpg

冬山火車站 (14).jpg

冬山火車站 (15).jpg

冬山火車站 (16).jpg

 

我也停留了好幾個區間車站,也不是沒看過陽春的,有遇過完全沒有站體的,所以相比之下,冬山這邊算不錯了,至少月台上面有棚子,而走下來的車站,因為在高架橋下,所以也有一個躲雨的地方。

宜蘭縣我所逗留的幾個車站裡,就屬冬山車站人氣最低,下車的人很快就散去,我因為還要等下一班區間車,才會在車站逗留,因為這裡只是一個區間車站,列車也是久久一班。

 

冬山火車站 (3).jpg

冬山火車站 (4).jpg

冬山火車站 (5).jpg

冬山火車站 (6).jpg

 

附近是沒有到荒涼,至少比雲嘉南那邊,幾個區間車站熱鬧一點,至少還看得到平房,再多走幾步,就能進到冬山的市區。

說起冬山這裡,我最記得小時候很常來到這邊玩,冬山河親水公園剛規劃好的那幾年,好像假日或是暑假,都會來到宜蘭玩,那時對宜蘭縣沒有印象,就是記得冬山的冬山河很好玩。

 

冬山火車站 (7).jpg

冬山火車站 (8).jpg

冬山火車站 (9).jpg

冬山火車站 (10).jpg

 

只是後來沒有再參加戶外活動營隊,冬山便從我的童年消失,之後冬山河也沒有再回去過了,說不懷念是騙人的,再找機會來這邊旅遊吧。

冬山車站露天廣場,有好幾尊裝置藝術,都帶有一點農夫的元素,而附近的平房,也有配合這裡,將外牆刷上多變的顏色,作為彩繪樓房的模樣。

冬山火車站 (11).jpg

冬山火車站 (12).jpg

冬山火車站 (13).jpg

 

說真的,如果解決收入的問題,我真的會想要到全台灣這種三線城鎮,去到處流浪,和雙北的繁華相比,這些更加吸引我。

已經幻想好多年了,再來只是將它付諸行動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島 冬山火車站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