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時間:2011年07月11日-2011年09月19日

鮎川若葉(24) - 新垣結衣



山田草太(27) - 錦戶亮(關西傑尼斯8)



櫻川昇子(46) - 藥師丸博子
汐田微子(24) - 蓮佛美沙子
新堂響一(31) - 平山浩行
櫻川日向(5) - 谷花音
山田笑太郎(5) - 高木星來



嘉言賞析:

看著胸無大志的父母,孩子怎麼可能擁有自己的夢想

明明有才能又有機會卻放棄了

夢想真得如此廉價嗎?說放棄就可以放棄,廉價的是自己

夢想雖然很重要,但能守住身邊的小幸福也同樣重要

夢想就是用來實現的

一個人,如果有真正豁出去好好幹,就沒有什麼做不到的事

就算是西瓜虫,該戰鬥的時候也是會戰鬥的

孩子是看著雙親背影長大的,不能就這麼放棄

雖然不能為妳做什麼了不起的事,但我會守護妳一輩子

不在逃避,勇敢面對

男人有事業,才有女人

從失敗中走出來的人,我堅信嘗過那種不甘的人
一定會比只知道勝利的人更堅強

雖然我只是隻西瓜虫,但我會成為一隻強大的西瓜蟲回到妳身邊

只要決定的事,我一定會做到最後

就算沒有好結果,也要坦誠面對自己

真心喜歡的話
不是要考慮自己要怎麼辦,而是該考慮怎樣才能讓對方幸福

半途而廢這種事,一直出現在我的人生中

對自己說謊,可是會吃虧的

孩子是父母的鏡子

一旦決定下來的事,就不要半途而廢

幸福,是由自己的內心決定的

發現自己錯的話,重新回頭不就好了嗎?

誠實面對自己

對孩子來說,父母就是一生的父母

愛意如果越積越多,就會越來越麻煩,不好好做個了結
吐露出來的話,到頭來會追問自己一輩子,會想如果當初怎麼樣的話?

所謂喜歡一個人不是用100元買100元的東西
而是為了100元的東西出200元的價,這才是戀愛

心得:

這部算是勵志純愛類型的日劇,雖然劇情方面真的很老梗
但是看了第一集之後,就會讓人一直有想要知道之後的發展的衝動



女主角的成長背景,總是活在被地下錢莊討債的生活
也因為這樣讓她從小就不斷地要求自己要更堅強點
使得長大之後,成長為一個非常獨立的女性
而她自己本身因為以前都沒有錢的關係,讓她起了一個夢想
就是未來可以嫁給有錢人,在紐約的高檔飯店舉行婚禮
再搭上私人飛機去環遊世界



反觀男主角,就屬於那種超級濫好人,心腸真的太好了



熱心助人,脾氣好,把和自己沒有血緣關係的笑太郎當成自己的兒子來扶養
也為了笑太郎,不斷得在現實及夢想中輾轉,最後選擇放棄夢想
講真的如果換做是我的話,我真的做不到這樣的取捨
因為我有絕對不能放棄的夢想,也因為這樣的緣故讓我一直保持單身的狀態
所以讓我對於這部的劇情,就純粹站在欣賞的角度
在現在的社會價值觀中,要發生的機率真的低到我用計算機都按不出來
我不會勉牆別人陪著我一起吃苦,因為我想做的事情
真的很困難,我自己又沒有從以前累積實力充實自己
想要真正做到,真的需要付出很多代價
我自己很清楚現在的角色是什麼,因此我不會讓別人因為我而不快樂

這部日劇另一個亮點就是,透過兩位童星之間的童言童語



去觸動觀眾心中那沉睡已久單純天真的想法
正因為是童言,所以想法往往都是未受到外在環境汙染的
思考都是非常直線式的,也因為這樣更能凸顯出成人的想法





是怎樣把原本很簡單的事情,因為考慮太多後果,不太願意去嘗試
而把問題搞得相當複雜,在劇中反覆著用這樣衝突的對比
讓我們觀眾在看的同時,也會不斷地在內心反省自己,是否也有相同的問題



而在劇中的對話
看著胸無大志的父母,孩子怎麼可能擁有自己的夢想
孩子是看著雙親背影長大的,不能就這麼放棄
對孩子來說,父母就是一生的父母
也一直在強調父母對於兒女的影響,是多麼深遠,甚至會決定兒女們
未來會以怎樣的態度,面對周遭的人即面對這個充滿未知的世界
在這邊我不得不真心的感謝我的父母
他們在這方面給我有一個很棒的榜樣可以學習
這對我來說比給我再多財富都來的珍貴,我真的是一個很有福氣的人
可以遇到這樣的父母,總是支持我,在我低潮的時候始終沒有放棄我
為了感謝你們,我會一直努力的,絕對不會讓你們失望



而這部日劇影響我最多的應該就是
夢想雖然很重要,但能守住身邊的小幸福也同樣重要
也因為這樣,讓當時看到這部日劇的我更加確信,我所做的改變是正確的
我原本是那種為了夢想,完全不去管自己會怎樣
連自己本身都完全不在意了,又怎麼會去關心家人呢?
也多虧了去年失業之後所發生的事情,讓我真正的醒悟
從那時開始願意主動去關心家人,希望他們可以過得快樂
真的很神奇的是,從那之後我本身的運氣變得越來越好
有需要什麼,馬上就會降臨在我身上,這是很真實的一個案例
因為這是從去年到現在,不斷地發生在我身上
也因為現在懂得好好把握這些小幸福,讓我更加有動力去為這個世界
創造更多希望更多希望,這是我人生的目標之一,我會一直努力下去的




感謝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