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在某一篇散文裡說過,自己死活都不想去住民宿,結果這麼快就自打嘴巴,而且還跑來包棟,這當然不是我一個人,而是公司同事約的,我只是報名參加。

宜蘭的民宿,更多的是由一般民房改建而成,民宿主人就住在附近,可能還會和他們遇到,聊天泡茶什麼,也是很常有的,我已經許多年沒來住宜蘭了,以前爸爸身體還沒中風前,我們還常穿過雪隧,去礁溪泡溫泉,然後這樣回程。

 

慕研安農包棟民宿 (1).jpg

 

慕研安農包棟民宿 (5).jpg

 

之後,爸媽在羅東有認識經營民宿的朋友,他們開始常常在羅東過夜,而我也曾陪他們一起,就這樣在宜蘭住過好幾次,也到過宜蘭童玩節玩了好幾年,那時宜蘭和台南,是我最常旅遊的地區,這種情況一直持續爸爸中風,那之後就很少來了。

 

慕研安農包棟民宿 (2).jpg

 

算一算,我八年沒來宜蘭了,想起以前的回憶,著實有點懷念呢,會對宜蘭有特殊感情在,是因為2012年的童玩節,我和家人一起到宜蘭三天兩夜的旅遊,還記得我沒擦防曬,然後在童玩節玩水,曬了一天下來,皮膚曬傷,皮膚痛加上身體發熱,讓我那晚躺在床上,異常難以入眠,在那邊翻的時候,腦海裡突然靈光一閃『我想要寫小說』,就是這個念頭,讓我的人生從此轉了個彎,開始往不同的境界發展。

 

 

慕研安農包棟民宿 (26).jpg

 

慕研安農包棟民宿 (27).jpg

 

慕研安農包棟民宿 (28).jpg

 

我真的很感謝那時的自己,他有了想法之後,回到台北便立即實行,我在那樣的過程中,獲得了龐大的樂趣,到最後小說完成,我感覺到無比的成就,從那之後,我就愛上了文學和藝術,這就是我和宜蘭的緣分。

所謂的包棟民宿,實際上就是透天厝,這種房子的樣式,是我理想中未來家的模樣,我想要在台南或台東,買一間這樣的透天,我一個人當然不行,所以之前想要拖父母下水,可是他們死活不願意離開雙北,現在這個夢,只能靠我自己。

 

慕研安農包棟民宿 (20).jpg

 

我也不知道「包棟」這樣的旅遊形式,怎麼會台灣流行?十幾個人,大家相約一起出遊,然後平攤房間錢,我實際體驗過之後,真的覺得還好啊!

 

慕研安農包棟民宿 (14).jpg

 

慕研安農包棟民宿 (15).jpg

 

慕研安農包棟民宿 (21).jpg

 

我們總共住兩個晚上,第一天吃烤肉,大家圍在一起烤肉,然後聊起公司的八卦,這種事,我們之前在台北,下班約去吃熱炒,就已經在做同樣的時,我是有點無法體會包棟的樂趣在哪,第一天就在打鬧啊、唱歌、喝酒、打麻將度過。

 

慕研安農包棟民宿 (9).jpg

 

 

慕研安農包棟民宿 (19).jpg

 

這棟慕研安農民宿,總共三層樓,然後有幾間房間,我沒有認真數,因為我是獨自一人,所以只能睡在大通舖,其他有家庭的,可以睡單獨一間,喔,我好像明白為何我來包棟,感覺不到快樂,因為我沒有「伴」,平常都是一個人旅行或是和家人。所以不太會有感覺,當我和同事一起相處,看著他們和老婆互動,我內心的一塊被觸動到,好吧,這個結果是我自己造成的,那一刻,我真的興起後悔來參加包棟的旅遊。

 

慕研安農包棟民宿 (17).jpg

 

它在無形中,提醒了我所沒有所欠缺的事物,那之後我實際上就開心不起,因此我很清楚,即使自己比十幾年前的自己,還要成長了許多,可是那些在女生面前,根本無法吸引他們的興趣,而我的興趣愛好,就只有寫作和閱讀,在如今的當代,被視為無趣無聊的象徵,面對女生,我根本不知該如何,讓他們會想要認識我這個人。

 

慕研安農包棟民宿 (7).jpg

慕研安農包棟民宿 (8).jpg

 

包棟裡的那些裝潢和設備,我使用最高的,只有那個浴缸,這和我去飯店一樣,只要有浴缸,我一定會使用,家裡雖然有,但是並不是如此高級的,也因為這樣,我等於到哪裡然後泡到哪裡,這間民宿裡,是還有許多給嬰幼兒玩的,我沒有,所以對那些也沒多少想法。

 

慕研安農包棟民宿 (4).jpg

 

慕研安農包棟民宿 (23).jpg

 


推不推薦包棟?

這可能要推薦給朋友很多,或是家族親戚融洽的較為適合,我最好的朋友,只有我的女朋友,如果他不存在,等於我的人生,都是沒有朋友的狀態,過往的同學,以及上班的同事,畢業和下班之後也不會特別聯絡,這種情況,從出社會之後,便一直持續到現在,我也已經習慣這樣生活。

 

慕研安農包棟民宿 (31).jpg

 

而親戚的部分,我家雖然是大家族,但是彼此關係並不好,大家之間沒有親人的情誼存在,就算住在一起,感情還不如那些分散各地的家族,估計會一直下去,是沒有出現爭家產的情況,但親戚之間的關係,就會給人沒有很好的感覺。

最後一種則是公司同事,有了這次的經驗,我應該會選擇乖乖去住飯店,別想什麽包棟,我真的第一天晚上就在後悔,因為超級無聊,喝酒麻將我又不愛,唱歌更多是在看歌詞,會突然想到自己幹嘛跑來參加這樣活動?這就是我對於這次包棟的想法

 

慕研安農包棟民宿 (33).jpg

 

我還是乖乖住我的飯店或摩鐵吧!

 

慕研安農包棟民宿 (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 慕研安農民宿 包棟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