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我只打算到多良這裡,但那個時候看天還微微亮,就臨時起意要衝向南田村,結果誤判了距離,而且我外套的內襯沒有穿,便跑出門。

多良,從我知道這個車站以後,它就成為我南迴必到的景點,有些人喜歡到這邊等火車通過,但我最喜歡的是這裡的悠閒,站在這裡看海,能夠將腦海中,那些惱人的煩心事,全都拋至腦後。

 

多良車站 (1).jpg

多良車站 (2).jpg

多良車站 (6).jpg

 

台東市區到這裡雖然不算近,但是很有南迴公路入口的味道,過了這邊以後,便進入南迴公路了,最初我到台東的時候,那個時候還是舊南迴,和舊蘇花差不多,會有很多彎,有時也需要轉進山體裡,變新南迴以後,就只有一條筆直的大馬路,向北向南通行。

多良車站因為是熱門景點,我是不會假日跑來,這次是禮拜天下午四點多,來的時候人潮還好,也因為我是騎車來,直接將車停在車站的入口正前方。

 

多良車站 (5).jpg

多良車站 (8).jpg

多良車站 (30).jpg

 

對於這裡,記得最近一次來,應該是2022年的時候,那次和爸爸開車來跑新南迴,經過這裡的時候,就有停車下來散步,爸爸不想爬山,所以負責顧車,我一個人上來。

後來,因為看到台東有多個景點有直播頻道,斷斷續續看了一段時間,而多良車站這裡,便是我最常點開的,和三仙台和加路蘭一樣,都有種久違的感覺,透過它看太平洋好久,這次才得以和攝影機面對面,也從直播裡擷取,自己站在多良車站的畫面。

 

多良車站 (13).jpg

多良車站 (31).jpg

 

我記得以前多良很單純呢,並沒有這麼多販賣區,這次有點強迫你逛,入口處進入以後,需要走過一段小吃攤,最後才能走到多良車站的本體。

踏上多良車站,那最舒服開闊的視野,就這樣展現在我的面前,有時候真的很羨慕台東人啊,他們距離山海都如此的近,而且稍微一找,整個台東海岸線上,一撈一大把,到處都有看海的觀景台,真的是太過份了。

 

多良車站 (4).jpg

多良車站 (9).jpg

多良車站 (11).jpg

多良車站 (12).jpg

 

大海擁有很奇妙的能力,只要盯著它看,人的心胸可以無限放大,而且能夠看得很遠很遠,有些事也會覺得不需要那麼糾結,去做對結果也不會那般強求,我喜歡看海,正如我喜歡台東。

雙北是有些優點,但是缺點真的很令我無法忍受,人多車多全部都擠在小小的市區裡,我都有感覺,光一個很普通的上班過程,我所遇到的人和車,數量便已經超過台東一個禮拜的量了。

大台北地區加起來600萬,台東也才22萬,對於人那麼厭煩的我,自然會被推向台東,因為每天上下班,面對這麼多人跟車,無形之間,帶給我巨大的壓力,我在自己成長的城市裡,越活越水土不良。

 

多良車站 (14).jpg

多良車站 (16).jpg

多良車站 (19).jpg

多良車站 (20).jpg

多良完全展現出台東所具備的優點,海天一線,想看海是如此的近,輕易就能親近海,而且除了旅遊旺季以外,台東大部分時候,人都非常的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無限放大,但反而卻又更加親密,不會像城市那般冷冰冰的。

雙北好像有一個八斗子車站,也有這樣的風景,但那邊我只有路過,並沒有真正進到車站裡,再找機會過去吧!

多良車站是我對台東前幾的印象,那時來台東找房子的時候,先委託房仲去尋找,而我利用空檔,將幾個非常想去的景點,全部跑了個遍,那個時候就有經過舊南迴,跑來多良車站過。

 

多良車站 (24).jpg

多良車站 (26).jpg

多良車站 (27).jpg

 

對它真的有過太多的回憶,當然大部分都是獨自前來,這點即使遺憾,但更多時候,都是我自己選的,現在是朝著,出外旅遊的時候,能夠攜伴同行,這個目標努力著,即便遙遠,但我還是會努力不懈。

多良車站也收納了我的過去,以及現在,期盼未來我能以完全不一樣的模樣,來和你重逢。

 

多良車站 (28).jpg

多良車站 (2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東 多良火車站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