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關廟的山西宮以後,因為時間尚早,還能在塞一個景點,爸爸要我找,我翻看地圖,就看到龍崎的這個點。

182縣道,那時我跑過好幾次,龍崎也來過好幾次,它是整個台南市的東南角,這邊隨便跑,都能移動到高雄。

只是這個時候,我們遭遇一個意外,選擇去相信導航,結果Google 導航將我們指引到山間的產業道路,路小條不說,而且還繞遠路,明明就有大馬路可以到龍崎,偏不帶去帶那什麼產業道路。

唉,網路導航這樣亂搞,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我一個人出遊騎車還好,走錯路了不起回頭就好,可是開車出遊,那個產業道路完全不能迴轉,明知道走錯,也只能傻傻地往前。

經過這樣產業道路驚魂記,我更加確定,以後出遊,不要完全輕信導航,至少在出來前,要自己大概掃一下地圖,上路以後就相信自己的判斷,去走大路,不要想著抄捷徑。

龍崎竹炭故事館 (1).jpg

龍崎竹炭故事館 (2).jpg

 

竹炭故事館這邊,應該是龍崎最熱鬧的幾條街,停好車以後我先去找廁所,因為它內部並沒有廁所,就這樣穿過傳統市場,在最深處的地方才看到,當我回來的時候,爸爸已經看的差不多。

我很快的將竹炭故事館,內部關於竹炭的介紹看完一輪,對於竹炭最常遇到的,應該是竹炭襪,還有它具有除濕的功能。

 

龍崎竹炭故事館 (5).jpg

龍崎竹炭故事館 (6).jpg

 

現在雖然科技進步,但是老祖宗一些好有的東西,流傳到現在還是有它們存在的意義,在展區內,最令我感興趣的是,竹炭片居然還具有導電的能力?因為自身的工作是水電工,很常會接觸開關、電線、電燈,這些生活裡常見的電力用品。

展區那個電力測試,左右是電極,而竹炭片可進行替換,讓人試驗那些材質可以導電,成功通電時燈泡就會亮,反之則是失敗,一般我習慣的,大多都是金屬線通電,這還是第一次知道竹子,經過燻烤變成竹炭以後,就能夠過電了。

 

龍崎竹炭故事館 (7).jpg

龍崎竹炭故事館 (8).jpg

 

竹炭故事館的展區,大概只它的三分之一,其餘都是販賣部,也是在這邊,才知道原來目前有開發出這麼多,使用竹炭製作的產品。

這些產品裡,竹炭襪是我最常碰到,因為平時一整天都穿著鞋,長時間悶著免不了腳臭,尋找不會臭的襪子的時候,就碰到了竹炭襪,因為材質的問題,一開始真的可以做到不發臭,只不過隨著穿越久,那防臭的效果好像會減弱,這時就只能去更換新的。

另外對於竹炭,我同樣關注它除濕防潮的能力,因為家裡是老房子,浴缸周圍已經重刷油漆了好幾次,到現在還是有壁癌,這代表著周圍的防水失效。

龍崎竹炭故事館 (4).jpg

龍崎竹炭故事館 (9).jpg

 

對於防水我並不在行,只會刷刷防水漆和防水膠而已,在日本的改造住家的節目,有看到大師運用竹炭來防潮,因為它能夠吸收空氣中的水分,從那時就對竹炭感興趣。

回台北以後再來嘗試看看。

這次來台南龍崎,我們只有在這個地點逗留,旁邊是有虎形山公園,而且還有辦活動,只是活動要等到下午才開始,而虎形山需要走路,那也就算了。

 

龍崎竹炭故事館 (3).jpg

 

我們是和媽媽約中午去接他們,看時間差不多,就慢慢的往奇美博物館的方向回頭,回程的時候,只是離開龍崎的市區,馬上就接上182縣道的大馬路,真的不懂剛剛導航,到底在想什麼,把我們引導進那樣的產業道路,實在不懂。

大路走起來超舒服的,不一會功夫,就從關廟那邊上台86線東西向快速道路,接到人以後,向著市區繼續我們第二天的旅遊。

 

龍崎竹炭故事館 (1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竹炭故事館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