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的我,絕對想不到那個林書瑋,會有如此巨大的變化,而且是短短幾天之內,說變就變。

 

坐在我面前他,穿著套裝式亮藍色的西裝,看那衣服的質感,應該抵得上我好幾個月的薪水,最難得的是他的頭髮還有整理,他之前在家,衣服至少還會保持乾淨,但頭髮永遠是凌亂,像是剛睡醒的一樣。

 

他這個人完全變了,現在的他,如果我完全不認識他,走在路上相遇,我是會將他歸類在有型的成功人士那一類裡,美中不足的是他的氣色,還沒有完全恢復,長時間的日夜顛倒,哪有可能一下子補回來。

 

我住的地方,是在信義路五段和松仁路路口旁,馬路的對面是台北市的蛋黃區信義區,那邊象徵著奢華頂端,而靠象山這一側,則漸漸恢復到市井小民的生活,我們之前用餐,都是往這邊走。

 

可是,這一天書瑋他居然站在路口的斑馬線等待著,我看到他瞬間遲疑了一會,有點試探的問說:「書瑋我沒有帶太多錢欸,你現在是要去哪裡?」

 

「錢什麼的,你不用擔心啦!我身上有帶卡,今天我心情好,我們去吃點好的。」

 

「你不至於吧?不就一個晚餐而已,我們瑞濱解決就好。」

 

「沒差,我現在想通了,你別婆婆媽媽了,才一餐而已,你以為我是誰啊?」

 

好吧,我和他相處這幾個月,他對周遭的事情,總是一副不在乎的態度,在我逐漸了解他的過往,以及家世背景之後,感覺應該不需要那樣鑽牛角尖,可是現在的他,讓我聯想的霸道總裁的威嚴,這是怎麼一回事?

 

他都這樣堅持了,我也不好再多說什麼,只能跟在他背後,走進我很少會來的信義區的百貨聚集地,這地方即使來逛街也嫌無聊,因為同樣的東西,在這裡的價格,很明顯會比其他地方貴上許多。

 

架上的商品昂貴,而餐廳的菜單也很不親民,當然這是以我的角度來看,所以我能不能就不來,除非是想看的展覽,選在這邊辦,才會刻意踏進這裡,當然很單純看展而已。

 

書瑋領先我半步,只看到他不斷掃描著兩旁的店鋪,我完全猜不到他想吃什麼,最後他選定了一家,主打套餐,和許多精緻餐點,更有各式的酒水。

 

我還在看著菜單上的價格,他直接大剌剌的走進店裡,這時店裡還有幾桌的客人,書瑋用目光掃了一圈店內,站在櫃檯,拿出他的信用卡,說:「抱歉,請問你們接受包場嗎?意思就是等這幾組客人離開後,你們就不要再對外開放,如果你沒辦法做決定,可以請你們店長或是經理,出來和我談。」

 

信義區百貨裡店家,他們所僱用的服務員,再怎樣也是見過大風大浪的,遇到這樣的客人,故作鎮定的說:「客人你稍候片刻,我請店長出來和你溝通。」

 

店員先請我們入座,另一位在櫃檯打電話,我剛才在櫃檯的時候,瞥了一眼書瑋拿出來的信用卡,烏漆嘛黑的一張,我就算再怎樣孤陋寡聞,也知道那是信用卡裡的帝王-黑卡。

 

當然以書瑋的身份,拿出一張黑卡不是稀鬆平常的,沒過多久,這家餐廳的店長,便來到我們這桌,他用皮製的小托盤,將黑卡遞給書瑋,很客氣的說:「客人你好,我們其實是有包場這樣的服務,可是需要事先預約,您這樣臨時跑來,我們今天還有其他訂位的客人,這樣對他們不好意思。」

 

書瑋一聽,身體很快的做出反應,伸手收下黑卡,他對我說:「那我也不讓你們難做人,亦文走吧!我們換下一家。」

 

這時換店長有點手足無措,伸手想要攔人,他慌張的說:「客人真的很對不起,可能是我表示的不夠好,請允許我們去聯絡那些訂位的客人,會盡快給你一個滿意的答覆。」

 

店長先是深深的鞠躬,最後移動的櫃檯,我只看到他催促店員們,趕緊打電話,忙乎了一陣子後,他們店員將告示牌擺放在大門處,而店長再次很親切的回應說,關於包場的一切事宜,都已經辦妥,祝我們用餐愉快。

 

其實在他們還在忙碌的時候,我們已經點了好幾道菜,這裡的每份餐點,都約等於我兩年的工作所得,原本我看到價錢的時候,還不太敢點,還是書瑋一連點了好幾道菜之後,我才跟著點我想吃的。

 

過去我從來沒有,在信義區的百貨裡用過餐,而且也是第一次遇到持有黑卡的人,那人就是和我相處好幾個月的書瑋,原本的那幾桌客人,過沒多久全都離場,整間餐廳剩下我們這一桌客人。

 

書瑋吃著美味的餐點,突然丟出一句話,他說:「我想通了,既然等不到許榕蓉的電話,我決定要主動出擊。」

 

我應該是這整件事,唯一的知情人,而且很關心後續發展,便問道:「你要怎樣主動出擊?」

 

我這幾天,沒事都在家,肉搜著他的個人資料,能找到的並不多,大多和他說給我聽的有關,馥華集團、行銷總監,我雖然裝出一副無所謂的態度,但是從我給出自己的聯絡方式之後,每分每秒都在期待他能主動和我聯絡,想到這我完全沒心思讀書。

 

就這樣我開始會想讓自己回歸正常生活,開始會在該睡的時候,上床睡覺,並且會認真的想要去運動,之後我應該也會恢復正常上班。

 

至於我說的想通,是我的公司,每一季會有一筆資金,用來購買房地產的,之前都是選在台北地區,我看了馥華集團,旗下幾個建案,都是分佈在板橋、土城地區,既然這樣,就由我主導,去馥華的建案看房子。

 

以那筆資金來說,新北的建案,一次可以買好幾戶,當準備簽約的時候,我便指定由許榕蓉為我服務,這樣我就有了和他重逢的機會,並且他還能對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我看著書瑋的表情,完全不像是在開玩笑,他是真的打算要這樣做,我猶豫了片刻,才開口說:「我覺得這樣不好,書瑋你是想要炫富嗎?如果對方剛好是厭煩有錢人嘴臉的那種女生呢,你這樣不就等於自爆?

 

而且你去看房子,所面對的都是代銷公司,許小姐好像是集團內部,負責企業形象的那一款,應該跟代銷完全扯不上關係,你這樣做,並不會讓你自己加到分。

 

我勸你還是不要太心急,先讓自己回到正常有規律的生活,至於和他之間,一切還是順其自然吧!」

 

書瑋聽完我的話,恍然大悟地驚嘆:「還好我有將自己的想法對你說,你剛剛的說法,對我等於當頭棒喝一般,我在無形之中,居然變成了我以前最討厭的,崇尚金錢至上主義的人。」他停頓一會後,接下去說道:「那這一塊還是先閒置,我還是會讓自己恢復正常的生活,開始認真面對人生。」

 

我眼見他的變化,訕笑的說道:「哈,我猜你這樣的改變,最感到驚奇的,絕對是你公司的人,以及你那兩位堂弟們。」

 

正如我所預期的,書瑋開始恢復正常之後,他的兩位堂弟,以及周天玉都跑來住處這裡,向我打聽書瑋他到底怎麼了,怎麼會突然願意踏出自己的舒適圈,回歸正途,作為旁觀者,我非常樂意不厭其煩的,向別人說他身上發生了怎樣的改變。

 

當然對周天玉是有所保留的,畢竟,周天玉和許榕蓉,我還是站在周天玉這一邊,這些都是後話,而發生在書瑋身上的改變,還不只有如此,最後連我也跟著有所成長。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