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酒店這個酒店品牌,過去我沒有住過,去年本來一時腦衝,想要去訂礁溪老爺的,可是那時候剛好有大資金流出,手頭活錢所剩不多,最後也就作罷。

但對於老爺酒店這個品牌,內心還是留有念想,在去年底的itf旅展上,湊巧遇到老爺酒店也到現場擺攤,因為我在前面,已經先買了知本這邊,另一間溫泉酒店的住宿券,就在這個時候,一段旅行的雛形,在腦海裡浮現,所以我跑去買了一張知本老爺,一泊兩食的住宿券。

 

知本老爺酒店 (15).jpg

知本老爺酒店 (108).jpg

 

 

因為我也是第一次購買,其實也不太會用,後來排定2023年的聖誕節前後,要到台東旅遊,接下來就是定飯店,為了有儀式感,我特別將知本老爺酒店的入住時間,安排在聖誕節當天。

因為是一泊兩食,所以可以確定的是聖誕節的晚餐,我會在知本老爺酒店用餐,這應該會是一次很特別的回憶,只不過是反面的。

 

知本老爺酒店 (114).jpg

 

 


還真偏僻啊

知本溫泉區,是沿著知本溪左右兩旁開展開來的溫泉區,以前住在台東的時候,我並沒有興致跑來這邊泡溫泉,這都隔了好多年,我才為自己安排了這趟溫泉鄉的旅遊。

2023年底的台東之旅,總共是四天三夜,我住在知本兩天,差不多有三天都在這附近活動,以我所住的兩家酒店來說,知本老爺的位置,真的很不優欸,想要抵達那邊,還需要從外面一直往裡面騎,看到老爺的招牌以後,往上爬個坡,最後才會看到知本老爺酒店。

 

知本老爺酒店 (131).jpg

知本老爺酒店 (135).jpg

 

酒店並不高,而且有點年紀,算是老酒店了,在大門寫著知本老爺是1992年開幕的,這都超過三十年了。

 

知本老爺酒店 (13).jpg

知本老爺酒店 (90).jpg

 

我在知本溫泉區興盛的時候,沒有來過這裡,而現在我來的時候,只會覺得這邊應該沒落超多,從外知本那邊,就能看到好幾家飯店歇業,知本溫泉雖然很有名,但是以我這樣的北部人,不太可能專程跑來台東泡溫泉,我一定會選擇附近的,從北投、馬槽、烏來這些,都會排在知本前面。

 

知本老爺酒店 (17).jpg

知本老爺酒店 (22).jpg

知本老爺酒店 (107).jpg

知本老爺酒店 (110).jpg

這次我是刻意安排知本住兩晚,才會跑到這邊來的,不然照以前的調性,我回台東都是住在台東市區裡,第一天住在外知本還沒有感覺,現在站在知本老爺前,才覺得這裡真的離台東市區好遠喔,這麼偏僻,台東本地人真的會跑來嗎?

 

知本老爺酒店 (116).jpg

 


滿滿的原住民族雕刻

踏進知本老爺的大廳,我就發現到處都放有原住民族的木雕,這應該是我在花東首見,更不用說那艘達悟族的拼板舟,就這樣大剌剌放在大廳,讓人走進來,都會多看它幾眼。

知本老爺酒店 (24).jpg

知本老爺酒店 (25).jpg

知本老爺酒店 (85).jpg

在接待櫃台,或是電梯旁邊,以及大廳的沙發區旁,依然可以看到好多木雕,除了在博物館裡看,這是我首次一次性看到這麼多原住民的木雕。

從這裡也能看到,知本老爺很關注原住民這個領域,飯店內的晚會活動,也是與原住民族有關的,還有戶外的射箭場,也與狩獵的傳統相關,知本本就是卑南族的部社名稱,還有一個卡大地布部落,那也是少數我有親身到過的原住民部落。

知本老爺酒店 (11).jpg

 

知本老爺酒店 (28).jpg

知本老爺酒店 (82).jpg

知本老爺酒店 (84).jpg

 

 


可活動的擋板

我是先住2023-12知本老爺,2024-01再去住台南的大員皇冠,結果我在大員皇冠那篇寫說,它們房間內部的裝潢,完全不合格,結果回過頭,才發現知本老爺也有可活動的擋板。

 

知本老爺酒店 (3).jpg

知本老爺酒店 (37).jpg

知本老爺酒店 (38).jpg

知本老爺酒店 (39).jpg

 

我想兩者都是運用擋板,卻帶給我不一樣的感覺,應該是「浴缸」的位置,知本老爺的浴缸並沒有很大,而且它設置在靠牆的地方,和淋浴間,以及洗手台連在一起。

走進房間以後,並沒有受到阻擋的感覺。

 

知本老爺酒店 (4).jpg

知本老爺酒店 (6).jpg

知本老爺酒店 (43).jpg

可是大員皇冠,它的浴缸很大,就給你擋在入口處,我們還需要繞過它,才能走到房間裡,它對於空間的運用,還不如知本老爺呢,大員皇冠的洗手台和淋浴間有做乾濕分離,可是浴缸和房間的床鋪區之前,並沒有乾濕分離,這真的很弔詭。

知本老爺因為浴缸靠牆,再怎樣胡亂,水都很難影響到客房部分,所以兩者雖然都有使用可活動的擋板,但是有沒有緊密靠在一起,有沒有靠牆,就給人完全不同的住房體驗。

知本老爺酒店 (7).jpg

知本老爺酒店 (78).jpg

知本老爺酒店 (80).jpg

知本老爺這邊設計的很合理,而可活動的擋板周圍,也規劃成收納抽屜,為房間內增加了收納空間。

寫到知本老爺的時候,我才明白,為何自己不喜歡大員那樣的家庭房了,因為它的家庭房空間,只等於我在知本老爺所住的雙人房,明明是星級酒店的家庭房,卻只有這樣的坪數,真的很不Ok。

知本老爺的雙人房,室內空間就很令人滿意,只是因為樓高還有面向,房間雖然也有小陽台,但是也只能俯瞰停車場而已,這就完全不能和大員皇冠相比,畢竟人家那邊可是四草濕地啊!

知本老爺酒店 (5).jpg

知本老爺酒店 (42).jpg

知本老爺酒店 (127).jpg

知本老爺酒店 (128).jpg

 


滿滿的公設區域

再怎樣知本老爺,是靠溫泉著名的,它的公設主要是以溫泉為主,都有分男女,並且還有分為大眾池,以及裸湯池,我因為只有一個人來,所以只在房間內泡泡而已。

 

知本老爺酒店 (123).jpg

 

但還是有到每個泡湯的地方去參觀,可能因為蓋在山邊,所以整個酒店的基地很大,這裡應該是我所住過,酒店內設備分布最散的,墾丁夏都是因為靠海,有無敵的海岸線,才勉強能和知本老爺相提並論的。

光是溫泉就有分為三種,分別是

 

知本老爺酒店 (122).jpg

 

星月風呂,酒店後山的小山坡上,外圍是木造建築。

知本老爺酒店 (100).jpg

知本老爺酒店 (101).jpg

知本老爺酒店 (102).jpg

知本老爺酒店 (103).jpg

知本老爺酒店 (104).jpg

 

心采風呂,在酒店的二樓。

知本老爺酒店 (120).jpg

知本老爺酒店 (121).jpg

 

天幕風呂,這個是露天,可以穿泳衣體驗泡湯設備的。

知本老爺酒店 (54).jpg

知本老爺酒店 (55).jpg

知本老爺酒店 (56).jpg

知本老爺酒店 (60).jpg

知本老爺酒店 (61).jpg

知本老爺酒店 (62).jpg

知本老爺酒店 (91).jpg

知本老爺酒店 (92).jpg

知本老爺酒店 (93).jpg

 

前兩個都是裸湯,不給參觀。

可能會有人覺得,我都買了知本老爺的住宿券,卻沒有進去體驗,有點浪費錢,我是不會覺得可惜啦,因為我自知是一個不耐泡的,會想要住知本老爺,也不是因為溫泉,而是因為它是台東的五星級酒店,所以我才會選擇這裡。

知本老爺酒店 (19).jpg

知本老爺酒店 (21).jpg

知本老爺酒店 (51).jpg

知本老爺酒店 (52).jpg

 

它的公設還不只這些,露天游泳池、射箭場、高爾夫推桿場,這些都是在酒店的後方,只是我算是晚晚入住,然後又早早退房,對這些也只是走過路過。

知本老爺酒店 (64).jpg

知本老爺酒店 (65).jpg

知本老爺酒店 (94).jpg

知本老爺酒店 (99).jpg

 


終生難忘的那魯灣餐廳

上面也說了,我選在聖誕節當天入住, 兩食的部分,自然是晚餐和早餐,聖誕節的晚餐,即使沒有愛人,也很適合和朋友一同用餐,而我壞就壞在,是一個人。

知本老爺酒店 (29).jpg

知本老爺酒店 (31).jpg

知本老爺酒店 (32).jpg

 

那還真是有點公開處刑,餐廳是buffet ,它有分三個時段,讓遊客分流進去用餐,我選了中間時段,其實我事前就有對人發出邀約,結果毫無下文,最後到了時間,也只能獨自入內用餐。

本來我覺得沒什麼,但是坐在附近的人,大多是兩兩一組,要不然是和朋友一起慶祝聖誕節的,只有我是一個人,自己是覺得沒什麼,但是別人會有意無意的看我,那情況不就宣告,如此聖誕佳節,面對如此的美食,我卻只能一個人享受。

知本老爺酒店 (30).jpg

知本老爺酒店 (31).jpg

知本老爺酒店 (35).jpg

知本老爺酒店 (36).jpg

 

不得不說,這個時代對單身的人,真的很不友善,這明明就是一個趨勢,可是如果一個人去報名旅行團,不想和人同住,還需要加錢,而且遊輪那種,完全是訂一個房間的,也同樣需要補足兩個人的費用。

世界到現在,還是很多都是主推兩個人,在規劃收費機制的,但是單身族群比例就增加,也沒有相對應的修改,我平常都會避開節日出遊,就是會想要閃過這些尷尬的情況,而這次是自己選的,也只能認了。

知本老爺酒店 (136).jpg

知本老爺酒店 (137).jpg

知本老爺酒店 (138).jpg

 

知本老爺是老酒店了,它的餐廳菜色,早就有它們一套固定的擺設,只是那一餐,最大問題並不是東西好不好吃,而是精神方面,自己會不自主的想很多,也無法盡情的享受眼前的美食。

我記得吃得比平常還要少,認份的填飽肚子以後,便匆匆逃出那樣的環境,憋屈啊難受啊,一般我住飯店吃buffet 還不會有感覺,但那晚是聖誕節,因為這樣,即使餐點再好吃,可我所吃的每一口,都透著淡淡地寂寞。

隔天早餐是好點,因為外頭是亮的,而且buffet 裡頭的餐點也換過,所以整體有感覺不太一樣,我吃的比晚餐多,也不會再去想什麼聖誕節不聖誕節的事,所以我反而會覺得早餐比較好吃。

知本老爺酒店 (139).jpg

知本老爺酒店 (140).jpg

知本老爺酒店 (141).jpg

知本老爺酒店 (142).jpg

 

只不過關於餐廳,還發生了一個插曲,因為我購買的住宿券,它是可以兩人使用,房間那邊也就算了,但是在餐廳方面,櫃檯那邊有提醒我,因為我只有一個人用餐,所以我中午的時候可以去選擇其他的餐廳,問我是否要登記,本來辦入住的時候,我有登記。

可是後來發現酒店內的餐廳,需要等到11點以後才會開,再加上用餐時間,這樣我會被綁在酒店到過中午的時段,如果真的去吃,等於我第三天就被吃掉半天的時間,到最後我選擇取消,用完早餐以後,又在酒店內晃了一會,九點多就辦退房。

 

知本老爺酒店 (112).jpg

知本老爺酒店 (117).jpg

知本老爺酒店 (118).jpg

我是不會覺得可惜啦,畢竟那時我購買住宿券的時候,就已經知道這可以兩個人使用,但我都決定獨自出遊,那邊算是自己選擇放棄了。

這個那魯灣餐廳,絕對不到難吃,會留下終生難忘的記憶,主要還是因為我心情不好,進而影響了用餐體驗。

 


是否會推薦入住知本老爺酒店

看位置也能明白,入住這裡是更適合渡假的,就是去享受溫泉,還有使用飯店內的各項設施。

而且也比較適合一家人,最少也要有伴,像我這樣的獨行玩家,其實玩過一輪以後,那些設施對我的吸引力,就大幅下降。

知本老爺酒店 (74).jpg

知本老爺酒店 (75).jpg

知本老爺酒店 (76).jpg

知本老爺酒店 (77).jpg

 

酒店這邊有分為平日假日,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溫泉區又多了個旺月的設定,這是需要多付錢的,所以我在入住的時候,又多付1500,這樣平日來的時候,住宿費已經逼近萬元,哈還真是垃圾國旅。

我想酒店類型,應該大致有分為親子、渡假、商務,最後還有提供給獨行玩家,也能舒服自在的空間,很明顯知本老爺並不是這樣的酒店,我一個人住進來,只感覺很委屈,住其他還不會想那麼多呢。

知本老爺酒店 (71).jpg

知本老爺酒店 (96).jpg

知本老爺酒店 (97).jpg

 

那時會選擇這邊,一是看到有住宿券,沒用過想要體驗一下,再者就是我內心其實是想住遍全台灣的四五星級酒店,本來還想再加上一個摩鐵,可是摩鐵一個人進去那更加無聊,所以還是以酒店為主。

住過一次以後,短時間內不會再住了,會去選擇其他的地方旅遊,同時住那附近的酒店,整個花東縱谷,就有好幾個高級的渡假村,是我想住而未住的,知本這邊兩個五星級,已經藉2023年聖誕旅行,將它們蓋上「已住」的章,近期應該不會再來了。

知本老爺酒店 (57).jpg

知本老爺酒店 (106).jpg

 

台東我一定還會再來,那麼先許個願吧,下一次再回來的時候,台東市區內,我要去位在機場旁邊的那魯灣大酒店,如果不住市區,那麼我去住日暉渡假村吧。

讓我開始期待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東 知本老爺酒店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