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心尚存》

還記得最初遇到詩
短短的幾個字
卻能蘊含驚人的能量
從此我就住進了詩國

從小就喜歡詩歌
那時只寫過一首
因為外在環境
多年的沒有接著寫

如此平淡度過年少輕狂
一首都沒有寫過
又過了許多年
才驚覺那份美好一直都在

此心此詩魂本以為已丟失
原來只是默默在等待著我
太好了太感謝這樣的安排
我會好好珍惜此刻

眼前可能喜怒哀樂
到最後只能一個人承受
還是希望能發揮全部
至少讓我見識不一樣的自己

 

 

《都在亂來》

代代自有人才出
我從來沒有登過台
都只是悶著頭胡亂練功
這樣的時代這樣的方法
也能成功嗎我好想相信
可是這都幾年了

到底是在折磨自己
還是只是希望挑戰自己
我還記得當初為何而開始
可是後續發展並不如我願
就騙自己不後悔
因為回頭可前功盡棄

代價是什麼
我已經付出好多好多
在沒人關注的情況
傻傻地不停地盲目地
向前趕路又想去哪
除了自己誰會相信我說的話

不負少年頭
可是我從未得到什麼
從年輕熬到現在何時到頭
別勸我別安慰我
為此我已經付出太多太多
至少讓我也能獲勝一次

 


《偶爾為之》

最後結果我看不到
除了繼續奔跑
也做不了其他事
我最擅長的
是努力啊

別人偶爾為之
就能贏過我這種
全天候泡在裡頭
有沒有天賦
難道我會不知道嗎

我從來不是天才
就只是一個莽撞人
如果會聽話
今天也不可能搞到如此地步
自己就不是那樣的人

我的生命我的人
請原諒此生遇到我這樣的靈魂
讓你們無法享受人間至美
這條看不到的未來
請原諒我接著走下去

 


《向著終點衝刺吧》

我希望自己能在最美好
最青春的時期死去
可是英年早逝卻被活成
那可笑的大器晚成

我不想人到中年
才在那邊夢想成真
這樣又什麼好
可是人生也不容我選擇

遺憾啊感慨啊無奈啊
明明不是這塊料
卻還在這邊糾纏
如果能放棄早放棄

就是不願放棄
才能堅持這麼久
這畢竟是自己決定
我不會嘲笑更不會批評

你要確定能夠堅持到底
就用這樣的態度
朝著最終結果衝刺
不到達終點可別停下來

 


《看我展本事》

有些事物我已經擁有
為了那些而努力
我怎樣都使不上力
沒人指點還在亂試

羨慕別人三五成群
而我總是獨自一人
這都是我選擇的
結果也該有自己承擔

不抱怨眼前
也不怪罪未來
將當下賭在此刻
讓我每一種全都去試

方法是人想出來的
不受限單一
我想以此為基礎
打造出專屬的技巧

除了我以外
也無人可以模仿參照
就用這樣開宗立派
來向世界展示我的真本事

 

 

《冬去春來》

你這冬天還不打算走吧
還在眷戀什麼不願放手
這裡並沒有人對你
如此念念不忘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
花草樹木等著你的離去
它們好換上新的衣服
讓你邁開步伐趕緊吧

你不走春天怎麼接班
大家已經對你感到寒心
夠了喔別再胡鬧
讓出位子給春天

我已經準備好歡送你
過去的幾個月你辛苦了
春天也來參加了
你們也可以順便交接

我並沒催促
只是靜靜等待你的離開
下一次也會在這裡
等候你的再次到來

 

 

《有起也有落》

什麼是起
我的人生從來沒經歷
那是怎樣的感覺
不知道沒體驗過

是什麼讓我淪落至此
多少是與個性有關
別這麼亂來乖一點就能避免
可是那樣的人生多無趣

我活著就是想要追求有趣
總是在落久了也習慣
能否來點新意
哪有人總是當鬼的啊

這麼多年我到底做到什麼
有啦將自己往死裡逼
這做到還提到確實
差一點就成功了

有落也才會有起
有低谷才會有造山運動
也該輪到我登場
時間一定我會好好把握

 


《回到原點》

我的狂熱只會嚇到人
即使已經收斂
卻還能跨過網路燒過去
與其這樣給我一碗冰水冷靜

冷靜下來也好
不讓只會驚動到對方
不是還有許多事等著我嗎
既然甦醒過來抓緊時間

這經歷過寒冬的心
可以保證能無休止的燒下去
對於愛不急於一時
那就去完成那些未完成的

已經停頓好些年
沒想到又能回到
最初選擇放棄的地方
沒事我雖然衰老可心不老

照以前的想法去做
一件接著一件
既是補上過去也追趕未來
幸好我還能再回到此地

 


《在愛中復活》

還有什麼是還未做
能力所及每一件都推上檯面
那剩下還有什麼
每件事都很值得

一覺醒來才知道感恩
自己並未喪失太多
很多美好還護著我
我也還具備足夠的膽量

未來可能無法盡如我所想
但沒關係這是我想做的
趕緊的一步一步趕緊的
沒什麼好驚慌擔憂

所有的事只有一開始最難
去做以後就不會感覺麻煩
不再浪費時間內耗
將所有的專注都留給熱愛

敬這最好的時刻
我還活著也還有充裕時間
接著拼命接著快樂
讓我在愛中復活

 

 

《向大師們拜師》

請原諒我在現實找不到老師
面對他們我心生不服
只能去向世界文豪拜師
活人有什麼資格教我

我還不如去找那些大師
他們並不會對我指指點點
只會在高處看著我
你小子還淺的很

知道了知道了
我也不可能立馬趕上師父啊
會透過大量的作品
來沖洗自己的心靈

短時間我還寫不出
可我不會輕易認輸
大師能做到的
我也會不斷挑戰自己

請每位師父耐心等待
有朝一日我也能向你們一樣
端出能穿越時空的作品
到時候我會吹噓都是你們教得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詩 冬去春來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