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從大湖公園離開以後,我們搭捷運回程,來到亞東醫院站,這時剛好中午,堂弟問我對午餐有什麼想法,我比了比對面亞東醫院,就這樣我們走進醫院的美食街去覓食。

這邊以前來過,只不過因為在醫院地下室,所以也很少來,這天又是週末,當我們走進美食街的時候,才發現有開的餐廳並不多,我們只能其中,選擇自己想吃的。

 

誠品生活亞東醫院店 (7).jpg

誠品生活亞東醫院店 (8).jpg

誠品生活亞東醫院店 (9).jpg

 

結果我是選了韓式相撲鍋,嗯,味道還行,就是自己感覺有點貴,可能到現在,我都還沒能習慣高漲的物價,堂弟他則是選了中式的滷肉飯。

我們就聊起從疫情以來,這幾年所發生的事情,其實我自己也清楚,為何心裡會這麼排斥到醫院美食街用餐,首先是走進醫院就給人一種晦氣的感覺,再者就是短短幾年之間,我就在這邊送走了兩位親人。

 

誠品生活亞東醫院店 (3).jpg

誠品生活亞東醫院店 (4).jpg

 

他因為距離我們家最近,打救護車第一選擇都是送到這邊,那感覺太強烈,心裡保有一點疙瘩在,我想也沒人能夠走進這裡用餐了吧?

等我們用完餐,當作飯後散步,徒步走到另外一邊的誠品書店,以距離來看,這裡是目前距離我家最近的誠品,可是它在醫院地下室啊,醫院有做人流管制,動向很不方便。

 

誠品生活亞東醫院店 (1).jpg

誠品生活亞東醫院店 (2).jpg

誠品生活亞東醫院店 (5).jpg

 

所以我也久久才來一次,真的想要逛,會跑去府中的板橋店,那邊至少是在樓上,電梯很輕易就能抵達,兩者最大的差別,還是亞東醫院啊!

我對醫院真的不太能接受,能不踏進來就不要,那是一道無法越過的坎。

 

誠品生活亞東醫院店 (10).jpg

誠品生活亞東醫院店 (25).jpg

誠品生活亞東醫院店 (11).jpg

誠品生活亞東醫院店 (12).jpg

 

 

這家誠品書店以規模來說,應該是附近幾家誠品裡最小的,就有一個小小的店面而已,麻雀雖小,但還是很努力打造出很豐富的內涵,秉持著誠品書店優秀的傳統,這邊的架上的書籍相當豐富。

比我早前寫過的誠品三民店,或是目前已經暫停營業的清福限定店,店裡的書量還要多,我逛書店,最大樂趣的就是將自己丟入,滿滿書堆裡,那樣的環境,讓我感到好放鬆。

 

 

 

誠品生活亞東醫院店 (13).jpg

誠品生活亞東醫院店 (14).jpg

誠品生活亞東醫院店 (16).jpg

誠品生活亞東醫院店 (17).jpg

誠品生活亞東醫院店 (18).jpg

誠品生活亞東醫院店 (19).jpg

 

每一本裡都隱藏的大秘寶,等待著我去挖掘一般,可是時間就只有這麼多,所以只能從中選擇,自己最喜歡的書回來讀。

只不過這兩年,我買書量已經大幅縮減,最大的原因是,家裡等著被我閱讀的書,已經累積好幾櫃了,即便我接近每天都有閱讀,但我閱讀的速度,還是趕不上它們緩慢增長的速度。

因為這樣的前因,我自己開始會約束自己買書,所以現在逛書店,更多的是純逛不買,就享受書店內的氛圍。

只是新書不斷的推陳出新,然後又有大量的舊書等著我,我真的覺得對愛書的人來說,眼前這個時代就是最棒的時代,可是看到誠品這幾年漸漸轉型,不然就是結束入不敷出的門市,這背後不就透著一個事實,那就是單純賣書,已經很難在這樣的時代生存下去,只能自己尋求變通的辦法。

 

誠品生活亞東醫院店 (20).jpg

誠品生活亞東醫院店 (21).jpg

誠品生活亞東醫院店 (22).jpg

 

誠品這樣的轉變,也是它們為了生存下去,所做的努力,我想這是消費者的我,根本沒什麼資格評論什麼,反倒是我自己,都已經追夢這麼多年,到現在還沒能成功,不就說前面那樣做法,根本無法闖關。

既然這樣就要自己懂得變通才是,窮則變變則通,努力只是基本門檻,再來還是要自己嘗試各種變化才是,我不會再像以前傻傻地往前衝,精神雖然不變,但要不停變化才是。

 

誠品生活亞東醫院店 (23).jpg

誠品生活亞東醫院店 (24).jpg

 

這家誠品書店就隱身在亞東醫院的地下室,雖然離我很近,但我一年大概也就來這麼一次,即使它和捷運共構,但我只會往另外一邊出口走,而不會轉進醫院裡。

只能說很可惜,如果它不要選在這邊,那麼我應該會常來才是,土城目前還沒有其他誠品入住,重劃區都已經湧入這麼多人,應該很有展店的機會才是,目前也只能等待好消息了。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