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作文交給吳佩蓉後,我又在社辦混了一段時間後,才和他道別,準備要去我名義上的妹妹愛咪。

 

愛咪有告訴我,他在學校盡可能不想接觸電子用品,因為他自身能力的關係,電子用品只要一到他手中,會馬上遭到破解,那是無意識情況下,他對任何到手的同類,所做出的控制行為。

 

我也很好奇的詢問他,那麽這樣的他,有辦法使用手機嗎?他的意思是說,以所有的電子用品為例,有分為低階和高階,手機這類等於是最低階,任何人都可以自由使用。

 

而他則是最高階的,對任何低於自己的,能夠輕易入侵,並且直接複製同樣的功能,他本來說不用浪費時間沒買手機給他,如果真的有事想要聯絡他,可以在手機輸入愛咪,便能和通話。

 

聽到他這樣說,我哪裡敢去嘗試,因為那等於我是和他的意識在對談,正常人哪裡會有這樣的經驗,我還是不要隨意跨入非人類應踏入的領域。

 

因為這樣,我便說要帶他去買台手機,讓我能用正常的方式聯絡到他,愛咪來學校後,是參加圖書社,幫忙圖書館整理書,那些和書籍有關,需要經過電腦輸入的步驟,對他來說一點難度也沒有。

 

只需要幾個睜眼的時間,他便能完成每一道程序,正因為這樣,讓他有更多的時間,能夠拿來閱讀,雖然他能夠和雲端的資料庫做連結,上面已經存放著無止盡的知識和資訊,但他這個人還是樂於求知和學習。

 

我在圖書館裡,很隱密的角落找到還在讀書的愛咪,他周圍放著好幾疊書本,那個書量,大概是正常人的每年所看的總數,真不知道他真的有把書讀進去嗎?

 

我在他對面的位子坐下去,坐下的時候,才看到他的雙眼緊閉,但是兩支手還是快速翻頁著,就好像在進行掃描一般,看來他就是確定周圍沒人,才開始這樣做的,而我對他來說也不是外人。

 

當他將手中的那本書翻完時,睜開眼睛看我,期待的問說:「是時間到了嗎,要去買手機了喔?」

 

「對啊,需要幫你將書放回架上嗎?」我看著眼前的那幾疊書,關心的詢問著。

 

「那你幫我抱著書吧,我記得每本書的位置,這樣歸位比較快。」就這樣我幫他抱著書本,由他在前面領著,逐一將書本放回架上。

 

邊跟著他走,我才明白,愛咪不是說說而已,他是真的記得每一本書,原本所放的位置,而且他在歸還的時候,都是選擇最順暢的次序,我們沒有走冤枉路,都是一路通暢,沒有半點遲疑和猶豫。

 

還書的過程裡,我好奇地開口問他:「愛咪,你是如何記得每一本書的位置的?」

 

他沒有停下腳步,邊走邊解釋說:「哥哥,你老是會忘記我是超級電腦,記數字對我來說是最簡單的事情,每一本書都有書號,以及他本來是放在第幾排第幾櫃,都會有個數字,能用來代表,我只要記得每一個數字,自然很清楚每一本書,他們原本的位置。」

 

「喔喔,原來是記數字,那你剛剛兩眼緊閉,還是照樣用手翻找書本,那是在幹嘛?」我說出剛才看到那畫面的疑問。

 

「我在快速掃描每一本書。」

 

我驚訝的問道:「掃描?雲端的資料庫,內容還不夠豐富嗎?」

 

「哥哥你可能不知道,現在雖說是資訊爆炸的時代,可是很多資訊都是無意義的,那些等於是垃圾,一下便會被潮流給衝走,而那些也不是我需要的,你自己能夠篩選掉那些,剩下的部分,事實上很舊的訊息,將某些禁不起考驗的剔除掉,有許多是連網路上,都找不到的。

 

我剛才就是將一本書快速瀏覽完,保留還能用的,讀完一本書之後,接著換下一本,哥哥你也要多看書才行,不然未來AI真的出現時,懶惰的人類,根本無法接受考驗。」

 

「好啦!我會找時間多讀書的,你已經是今天第三位,要我多讀書的。」

 

「哥哥,你今天所面對的女孩,都是很孤獨的,他們都是讀很多書,可是卻找不到人可以分享,因為感覺你與眾不同,才會想要你多讀書,看你能不能了解他們的孤獨,所以你要小心應對啊!可別傷了純真善良的女人心。」

 

本來還會討厭他的讀心術,現在愛咪這樣說,等於將我的煩惱,全部向我說明,我反倒不會感到有什麼不舒服,現在能遇到他,真的幫助我很多。

 

將書本還完後,我很輕鬆的對他說:「走吧!我們去挑手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面情人 詭異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